左拐是紅燈,可以掉頭嗎,左轉紅燈可以掉頭嗎

2023-05-07 02:40:02 字數 1348 閱讀 3670

1樓:網路情的海角

左拐是紅燈時可以調頭,詳情如下:

1,紅燈期間掉頭時車輛不得越過路口停止線或中心實線,也就是說在允許你紅燈調頭的情況下,中間黃線一般是虛線或近車身的那根黃線是虛線,如果一直實線到停止線,說明不可以紅燈調頭。

2,機動車在沒有禁止掉頭或者沒有禁止左轉彎標誌、標線的地點可以掉頭,但不得妨礙正常行駛的其他車輛和行人的通行。

2樓:亓韞卜樂蕊

沒有特定的掉頭交通燈號控制,左拐紅燈時一般不允許掉頭,如果現場有交通監控裝置記錄下來的話,此種屬於違反交通燈號控制,記6分。

3樓:topbear**

左轉是紅燈,可不可以掉頭?交警:再說一次。

左轉紅燈可以掉頭嗎

4樓:姜超律師

左轉紅燈是否可以掉頭分三種情況:

1、路口有禁止左轉彎標誌,左轉彎紅燈時不可以掉頭;

2、路口沒有禁止左轉彎標誌,左轉彎紅燈時可以掉頭;

3、在到達停車線之前,路中間有虛線缺口,只要缺口處沒有禁止掉頭的標誌,都可以掉頭,如果缺口處有禁止掉頭的標誌或者是實線,就必須行駛到停車線位置才可以掉頭。掉頭的時候,要注意車輛不得越過路口停止線或中心黃實線,還有非常重要的前提是不能影響車輛和行人通行。掉頭要讓對向行駛的車輛先行,如果不按規定行駛,會罰款200元扣3分。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十九條 行人、乘車人、非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罰款;非機動車駕駛人拒絕接受罰款處罰的,可以扣留其非機動車。第二十八條 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擅自設定、移動、佔用、損毀交通訊號燈、交通標誌、交通標線。 道路兩側及隔離帶上種植的樹木或者其他植物,設定的廣告牌、管線等,應當與交通設施保持必要的距離,不得遮擋路燈、交通訊號燈、交通標誌,不得妨礙安全視距,不得影響通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三十八條 機動車訊號燈和非機動車訊號燈表示:(一)綠燈亮時,准許車輛通行,但轉彎的車輛不得妨礙被放行的直行車輛、行人通行;(二)黃燈亮時,已越過停止線的車輛可以繼續通行;(三)紅燈亮時,禁止車輛通行。在未設定非機動車訊號燈和人行橫道訊號燈的路口,非機動車和行人應當按照機動車訊號燈的表示通行。

紅燈亮時,右轉彎的車輛在不妨礙被放行的車輛、行人通行的情況下,可以通行。

左轉車道有虛線可以在紅燈的時候掉頭嗎?

不可以。左轉車道有虛線表示可以在綠燈的時候,在虛線位置掉頭,而不用過了人行橫道線後才掉頭。如果沒有靜止掉頭的標誌,是可以掉頭的,但是不能影響其他車輛。親您好,1.掉頭虛線在停止線之內,可以在保證安全的前提下完成掉頭,不用看紅綠燈的狀態。2.掉頭虛線在停止線之外,在紅燈狀態下不允許掉頭。3掉頭虛線在停...

左轉彎時前方是紅燈可以轉彎嗎,十字路口紅燈亮時可以左轉彎嗎?

通常來說紅燈是可以左轉的,但也有一些特殊情況,譬如道路中心線是雙黃線 虛實線 並且沒有禁止左轉或禁止掉頭的標誌,虛線一側的車輛在確認安全 不妨礙交通的情況下是不需要理會是否紅燈,可以左轉掉頭的。在設有 紅燈亮時允許掉頭 指示牌的,在紅燈亮時可以左轉掉頭,無其特殊指示的,即使在左轉彎車道,紅燈時也不可...

汽車在左轉彎待轉區可以掉頭嗎,在左轉彎待轉區可以掉頭嗎?

需要根據道路情況而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辦法 第四十二條規定,機動車可以在有掉頭標誌 標線或者未設定禁止左轉彎 禁止掉頭標誌 標線的路口 路段掉頭。掉頭時應當提前進入導向車道或者在距掉頭地點150米至50米處駛入最左側車道,並不得妨礙行人和其他車輛正常通行。此外,在允許掉頭的地點設有掉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