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往上反氣是什麼原因?如何調養?

2023-05-07 02:40:03 字數 1357 閱讀 2275

1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腸蠕動不足,通俗講就是胃動力不足,胃脹氣。

可以通過合理飲食解決此病,三餐不亂,不拖,準時,早晨不要吃太膩的東西,建議喝稀粥,晚餐不宜吃的過飽。記住合理膳食能改善胃動力,慢慢調理最重要。

可試用香砂六君子湯,若不見效,建議上醫院就診!

2樓:匿名使用者

胃液分泌有一定的量,如分泌過多,就會出現吞酸、反胃、吐酸水等現象,至於胃酸過多的原因莫衷一是,各有說詞,有的說是惱怒憂鬱傷肝所引起,有的說是吃肉過多引起,有的認為是膽囊炎所引起的。還有的說是迷走神經發生障礙的緣故,或是血液中氯的新陳代謝失常而起,牛奶為本症最適宜的食品,兼吃公尺粥和麥粥更佳,確能達到制酸的效果。

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蘋果的原因,蘋果是涼性的,對消化不利。改為飯後馬上吃或許就好了。

中醫全面分析,辯證施治。

找我吧,也許我能幫助你。

總反氣是怎麼回事

胃往上反氣是因為什麼?

胃裡總是往上反氣是什麼原因

4樓:陽光趙大地

胃往上返原因如下:

1)不分季節吃冷飲和冰水等飲品,導致胃部受涼。

2)身體有濕氣,導致胃部受濕熱。

3)飲食不規律,一日一餐或一日兩餐等,吃一頓餓一頓性節食。

4)飲食不衛生,路邊小吃和沒熟透的食物攜帶病菌進入胃部,會產生毒素以及引起胃部疾病,例如急性胃腸炎、胃腸**冒等胃腸疾病。

5)飲水量較少和膳食纖維攝入量過少,造成便秘,引起胃往上返氣。

6)胃部手術後保養不當會引起併發症。

7)情緒不穩定,發愁和生氣都會影響胃部。

8)其他疾病表現,例如急性胃腸炎、反流性食管炎等。

二、胃往上返氣**。

一般是通過藥物**和飲食護理兩種**方法。

1)藥物**:服用抗生素類藥物,例如奧美拉唑腸溶膠囊、蘭索拉唑膠囊;也可以服用養胃護胃類藥物,例如膠體果膠鉍膠囊和藿香正氣水等;也可以用嗎丁啉來促進消化緩解胃往上返氣情況。

2)飲食護理:以溫性水果為主,例如蘋果、山楂和橘子等水果;食物上不能多吃澱粉類食物,例如馬鈴薯、紅薯等。

除了藥物**和飲食護理外,有些禁忌一定要注意,比如不能喝酒、咖啡和濃茶等飲品;禁油膩生冷辛辣食物;碳酸飲料盡量不要喝,不然藥性會失效。同時,如果患者對抗生素類藥物過敏,以及有高血壓和心臟病等病史不可服用抗生素類藥物,可以採用其他同功效藥物代替或食療。

5樓:匿名使用者

胃寒或者消化不良,要保持好心情,可以熱敷試試,如果沒有好轉就去看醫生。

胃總是往上反氣怎麼回事

左耳痛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氣痛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你好,常見引起耳朵疼痛的原因是外耳道炎引起的,再就是中耳炎,耳道癤腫之類情況。要是平時有頻繁掏耳朵習慣,那麼考慮是外耳道炎的問題,建議平時注意不要掏耳朵,洗頭洗澡耳朵不要進水。一般來說引起耳朵疼痛的原因有 耳神經痛,外耳道炎。耳皰疹,耳腫瘤,耳癤腫,中耳炎等。首先是不要太緊張,到正規弄清楚到底是什麼...

大腦經常痛是什麼原因,氣痛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1全部可能是你想得太多了吧,大腦裡的事情錯亂,是不是天天就愛瞎想啊!沒事就出去散散心,別老想煩惱啊,希望你會好起來!建議去醫院做個檢查 好象是三叉神經 電視看多了,冰點吃多了 這個屬於生理疾病 這裡是心理範疇 如果需要專業的指導和幫助請到生理疾病區求訊 氣痛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氣痛是氣滯三焦所致疼痛 ...

總是嘴唇發白是什麼原因,嘴唇發白是什麼原因

接下來為大家詳解嘴唇發白的原因。人的嘴唇就是乙個健康的訊號,在秋季的時候是很容易變顏色的,容易嘴唇發白 總是嘴唇乾燥 建議大家做好秋季保健 1 貧血的原因導致的,其實這是貧血比較常見的原因,患者常常的會表現為面部蒼白,嘴唇發白的症狀,這時候一定要注意調節自己的身體,才可以早日的恢復健康的。2 糖尿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