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轉彎時前方是紅燈可以轉彎嗎,十字路口紅燈亮時可以左轉彎嗎?

2022-06-15 19:25:02 字數 4761 閱讀 8475

1樓:愛玩遊戲的小飛俠

通常來說紅燈是可以左轉的,但也有一些特殊情況,譬如道路中心線是雙黃線(虛實線),並且沒有禁止左轉或禁止掉頭的標誌,虛線一側的車輛在確認安全、不妨礙交通的情況下是不需要理會是否紅燈,可以左轉掉頭的。

在設有「紅燈亮時允許掉頭」指示牌的,在紅燈亮時可以左轉掉頭,無其特殊指示的,即使在左轉彎車道,紅燈時也不可以左轉,否則有可能按闖紅燈罰款200元並扣6分。

闖紅燈首先需要電子眼抓拍到三張**分別是車輛駛過停止線、車輛行駛到路口中間、車輛到達對面路口,只有拍到這三張**,才會被認定為闖紅燈。

因此左轉彎時發現紅燈亮了,就不要繼續行駛,拍攝不到第三張**就不會被認定為闖紅燈,但是停車位置不能在斑馬線上,否則會罰款200元並扣3分。如果車頭只是稍微越過停止線是不會視為闖紅燈也不會扣分處罰,畢竟法律還是有人性化一面,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停車位置非常準確。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明白你的意思;按照您所說的左轉彎時前方是紅燈那肯定不可以轉彎呀、轉過去就是闖紅燈咯!

如果您是想說

左轉彎時前方是紅燈可以掉頭嗎;那就要根據實際道路情況,如果有禁止掉頭標誌標線的情況下那就不能掉頭,如果沒有掉頭禁止掉頭標線在保障安全行車的情況下是可以掉頭的!

3樓:

肯定不可以啊,直行都不行,不要說左轉了。右轉在沒有特殊說明的情況下是可以的。如果改路口又帶箭頭指示的紅綠燈,那就必須按燈指示行進了。

4樓:

左轉彎是紅燈時到底能不能進行掉頭?來聽聽老司機怎麼說

十字路口紅燈亮時可以左轉彎嗎?

5樓:

遇到圓盤訊號紅燈時,是可以右轉的。遇到箭頭訊號燈時,當右轉箭頭是紅燈時,是不能右轉的。只有當右轉箭頭訊號紅燈變成綠燈時才能右轉。否則按照闖紅燈處罰。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

遇到圓盤訊號紅燈時,是可以右轉的。遇到箭頭訊號燈時,當右轉箭頭是紅燈時,是不能右轉的。只有當右轉箭頭訊號紅燈變成綠燈時才能右轉。否則按照闖紅燈處罰。

當右轉紅燈亮起時,機動車強行通過屬於闖紅燈行為,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對機動車駕駛人罰款200元,扣6分。

7樓:發失緣

不可以,有些十字紅燈亮時可以右轉,有些十字右轉彎也為需要綠燈的,但絕對不可以左轉。

8樓:小逗訂鬼

左轉不可以!有的路口可以右轉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沒有明確的左轉指示燈,那你就需要按照直行指示燈來駕駛,例如前方是紅燈,那就不能左轉;只有當前方是綠燈時,才能左轉。 但如果有明確的左轉指示燈的話,按照左轉指示燈來行使即可。

紅燈亮時,左轉彎可以不用等紅燈直接調頭轉彎嗎?

10樓:野球場大表哥

不可以, 紅燈亮時,禁止車輛通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三十八條 機動車訊號燈和非機動車訊號燈表示: 綠燈亮時,准許車輛通行,但轉彎的車輛不得妨礙被放行的直行車輛、行人通行;

黃燈亮時,已越過停止線的車輛可以繼續通行。 紅燈亮時,禁止車輛通行,在未設定非機動車訊號燈和人行橫道訊號燈的路口,非機動車和行人應當按照機動車訊號燈的表示通行。

11樓:韋維律師

可以。《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四十九條:「機動車在有禁止掉頭或者禁止左轉彎標誌、標線的地點以及在鐵路道口、人行橫道、橋梁、急彎、陡坡、隧道或者容易發生危險的路段,不得掉頭。

機動車在沒有禁止掉頭或者沒有禁止左轉彎標誌、標線的地點可以掉頭,但不得妨礙正常行駛的其他車輛和行人的通行。」

其中的「禁止左轉彎標誌」是指左轉彎禁行標誌牌而非左轉彎指示燈亮紅燈時,故左轉彎指示燈亮紅燈時禁止左轉而非禁止掉頭。有人會說,禁止左轉必然禁止掉頭,因為那樣會影響直行車輛行駛,這個說法不對。因為在沒有箭頭燈只有圓形訊號燈的路口綠燈亮時不妨礙直行車也是可以掉頭的(法律明確規定),這個道理就跟前述左轉箭頭亮紅燈而直行箭頭燈綠亮一樣,在不妨礙直行車也應當可以掉頭。

12樓:逸趣汽車之旅

交警說:車左轉彎遇到紅燈,可以直接掉頭!新手老司機都值得看

紅燈亮時可以左轉彎嗎

13樓:九州天極之光

因為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中的規定:「紅燈亮時,禁止車輛通行。右轉彎的車輛在不妨礙被放行的車輛、行人通行的情況下可以通行。」所以從此條規定來看,紅燈亮時不可以左轉。

14樓:逸趣汽車之旅

交警說:車左轉彎遇到紅燈,可以直接掉頭!新手老司機都值得看

左轉彎紅燈時,到底能不能轉彎和掉頭?

15樓:汽車之家

很多朋友在通過複雜的十字路口時,

對非箭頭訊號燈的判斷有點迷茫,

尤其在掉頭或者轉彎的路段

總是拿不定主意。

可能還遇到過這樣的情況:

明明左轉是紅燈,

但是前面的車卻掉頭走了,

這有沒有違反交通規定?

會不會被處罰?

對於這個問題,有人說會被罰款,有人說不用大驚小怪。答案應該是:「看情況」。

關於路口掉頭轉彎的情況細分很多種,下面我們一起來講講!

紅燈時能不能右轉?

一、這些情況可以右轉

1、根據訊號燈指示。

2、遵守相關讓行規定的情況下,可右轉。

二、這些情況不可以右轉

紅燈時能不能左轉?

判斷這個問題,要了解「左轉待轉區」,即「等待左轉彎的區域」。左轉待轉區一般設定在路面較為寬闊,而且又設有多相位交通訊號燈的路口。

左轉彎待轉區的範圍是原左轉車道停車線開始,以虛線邊框的形式跨過人行橫道,延伸到路口的中心處附近,末端稍有彎曲,並設定停車實線。

一、能進入左轉彎待轉區

二、不能進入左轉彎待轉區

什麼情況下可以掉頭?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四十九條:

機動車在有禁止掉頭或者禁止左轉彎標誌、標線的地點以及在鐵路道口、人行橫道、橋梁、急彎、陡坡、隧道或者容易發生危險的路段,不得掉頭。

機動車在沒有禁止掉頭或者沒有禁止左轉彎標誌、標線的地點可以掉頭,但不得妨礙正常行駛的其他車輛和行人的通行。

一、以下情況不可以掉頭

1、?設有禁止左轉或禁止掉頭標誌。

2、道路中間是單黃實線或雙黃實線,不可以掉頭。駛出停止線,確保安全的情況下可以掉頭。

3、虛實線的實線側,不可以向虛線側掉頭。

4、不可在人行橫道線上掉頭。應跨越人行橫道後再掉頭。

二、以下情況可以掉頭

1、設有允許掉頭標誌標線。

2、有專門掉頭的缺口或引道。

3、護欄未到停止線,且地面一側是虛線。

4、道路中間沒有護欄,漆有黃色網格線。

小編提醒

路口不按交通規則行駛,最高會被扣6分並罰款。大家在掉頭或者轉彎行駛時,一定要多看一下標識牌以及地面的箭頭標線!

前面圓紅燈,可以左轉彎嗎

16樓:熱詞團小知

前面圓紅燈,不可以左轉彎,只可以在不妨礙被放行的車輛、行人通行的情況下右轉彎。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三十八條  機動車訊號燈和非機動車訊號燈表示:

(一)綠燈亮時,准許車輛通行,但轉彎的車輛不得妨礙被放行的直行車輛、行人通行;

(二)黃燈亮時,已越過停止線的車輛可以繼續通行;

(三)紅燈亮時,禁止車輛通行。

在未設定非機動車訊號燈和人行橫道訊號燈的路口,非機動車和行人應當按照機動車訊號燈的表示通行。

紅燈亮時,右轉彎的車輛在不妨礙被放行的車輛、行人通行的情況下,可以通行。

擴充套件資料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中規定:

第二條  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6分:

第二項  駕駛機動車違反道路交通訊號燈通行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規定:

第一百零九條  當事人逾期不履行行政處罰決定的,作出行政處罰決定的行政機關可以採取下列措施:

(一)到期不繳納罰款的,每日按罰款數額的百分之三加處罰款;

(二)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

第一百一十條  執行職務的交通警察認為應當對道路交通違法行為人給予暫扣或者吊銷機動車駕駛證處罰的,可以先予扣留機動車駕駛證,並在二十四小時內將案件移交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理。

道路交通違法行為人應當在十五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處理。無正當理由逾期未接受處理的,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暫扣或者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的,應當出具行政處罰決定書。

17樓:黃意誠

現在大部分有訊號燈的路口,直行燈和左轉燈是分開的。前方訊號燈直行是紅燈,左轉是綠燈時可以左轉,前方訊號燈直行是綠燈,左轉是紅燈時不可以左轉,注意提前變更車道,提前進入左轉車道。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三十八條 機動車訊號燈和非機動車訊號燈表示:

(一)綠燈亮時,准許車輛通行,但轉彎的車輛不得妨礙被放行的直行車輛、行人通行;

(二)黃燈亮時,已越過停止線的車輛可以繼續通行;

(三)紅燈亮時,禁止車輛通行。

在未設定非機動車訊號燈和人行橫道訊號燈的路口,非機動車和行人應當按照機動車訊號燈的表示通行。

紅燈亮時,右轉彎的車輛在不妨礙被放行的車輛、行人通行的情況下,可以通行。

汽車在左轉彎待轉區可以掉頭嗎,在左轉彎待轉區可以掉頭嗎?

需要根據道路情況而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辦法 第四十二條規定,機動車可以在有掉頭標誌 標線或者未設定禁止左轉彎 禁止掉頭標誌 標線的路口 路段掉頭。掉頭時應當提前進入導向車道或者在距掉頭地點150米至50米處駛入最左側車道,並不得妨礙行人和其他車輛正常通行。此外,在允許掉頭的地點設有掉頭...

在左轉彎情況下,這樣算闖紅燈嗎

如果你所站的車道是左轉彎車道,在直行綠燈亮的時候就可以駛入左轉彎待轉區域,左轉綠燈訊號亮了左轉彎,如果你的車是在直行道上,你在車道隔離實線移動到左轉彎的做法是違章的 現在按你所說的是你延遲駛入左轉彎待轉區,不是違章。闖紅燈違章拍照分為三張證據 第一張是車的前輪駛過停止線 第二張是車輛後輪駛過停止線,...

我騎電動車過路口時左轉彎是闖了紅燈,對方事一輛電單車直行

要看電單車是否闖紅燈,沒闖紅燈就你全責,闖紅燈也你責任大,電動車屬非機動車,不能上機動車道 我開車在 過 十字路口的時候 我是直行 還是綠等 被電動車闖紅燈撞到了 誰的責任 你要承擔次要責任。駕駛機動車行駛,安全第一。即使是綠燈可以通行的情況下,駕駛員也要主動避讓其他過往車輛 已越過停車線正在左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