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S 燈和發動機故障燈亮了,是什麼問題呢?

2023-05-07 02:35:05 字數 5126 閱讀 2476

1樓:途虎話養車

發動機故障燈亮了需要到店裡調取一下故障碼,之後再檢查排除一下故障就可以了。

abs燈亮可能的原因有:1.輪速感測器故障。

線路故障。3.

abs幫浦、調壓電磁閥故障。的電腦故障。

abs燈亮說明abs系統存在故障,abs系統可能會停止工作,可能你的車會跟沒有裝abs系統的一樣,車的制動效果會變差,制動的距離會增加、制動時候的操縱效能變差等,所以當abs燈亮起後,應該及時排除故障。

2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發動機冷車啟動時發動機的缸壁等各個部件都是冰涼的金屬零件,當發動機運轉,噴油嘴的噴油到氣缸內是霧化的,霧化的混合氣遇到冰涼的缸壁是凝結在缸壁上,不利於發動機的點火燃燒。

如果發動機缸壁的溫度是很高的,混合氣進入氣缸遇到滾湯的缸壁不是凝結而起氣化,高溫氣化的混合氣有助於混合氣的燃燒,從而有利於發動機的平穩的正常的工作執行。

發動機抖動就意味著缸內部的混合氣燃燒不完全,不完全燃燒的混合氣在發動機排氣過程中會通過排氣門排出,這時在排氣管通道上安裝有乙個氧感測器,他的功能就是檢查排出去的廢氣中的氧氣含量,混合氣在氣缸燃燒的越充分含氧就越少,相反就越多,氧感測器就利用這個工作原理檢測轉化為電腦能識別的電訊號給發動機控制電腦,電腦再根據設定的軟體程式,通過發動機上的各個感測器採集發動機工作狀態的引數經行修正計算後發給點火系統 噴油系統的工作指令,這些系統接到這些工作指令後修正工作引數來完成點火和噴油,此時發動機已進入再次點火燃燒的工作,這樣反覆的工作調整。當電腦接收氧感測器的引數後尾氣排放嚴重超過國家法定標準後,電腦內部程式無法修正到標準範圍之內,此時發動機控制電腦就會通過儀表發出汙染排放超標的警示燈(黃色的汙染燈亮),用以提醒車主到維修站去檢查發動機汙染排放燈的原因。

abs故障燈和發動機故障燈常亮是怎麼回事

3樓:途虎話養車

你好,其實這個消除abs故障燈的操作很簡單。

要讓abs燈亮起來其實也很簡單,你哪怕是拔掉abs的保險絲,故障燈也會亮起來。abs故障燈一旦亮起後,自己是不可能熄滅的。即使是abs恢復正常了也不會熄滅。

因此我們要專門消除故障燈,方法有2種。一種是去維修廠家,用電腦消除。另一種自己就可以動手操作:找到汽車的電瓶,拆掉負極接線柱,幾分鐘後再裝回去。abs故障燈就熄滅了。

4樓:當代教育科技知識庫

abs燈常亮表示防抱死制動系統警報。

正常情況下,開啟點火開關或啟動發動機時該燈即亮,系統進入自動檢測程式,完成檢測後,該燈熄滅。若開啟點火開關後該燈不亮,或亮後不熄滅,或行駛中點亮,則表明系統存在故障。

這有兩種可能性,若行駛中只有abs警報燈亮,表示abs系統中存在故障,但轎車仍可靠常規制動系統制動,應盡快請專業人員檢修;若行駛中abs警報燈和制動系統警報燈同時點亮。

感測器的重點:

輪速感測器布置在車輪上,很容易被泥土、泥漿汙染,感測器上覆蓋大量泥土,會影響到車速訊號的傳遞,abs電腦無法判斷車速訊號,就會報警,此時清潔感測器上的髒汙,調整感測器與訊號齒圈的間隙即可。如果輪速感測器損壞,只能更換。

5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制動液罐中的制動液量低於下限,制動液量指示燈開關接通,導致abs故障指示燈亮。2、駐車制動器開關、制動液量指示開關接觸不良或者損壞。3、abs故障指示燈的連線線路有接觸不良或線路短路故障。

4、abs系統的ecu及其電源電路有故障,致使abs系統不工作。5、車輪轉速感測器及其連線線路有間歇性故障。6、制動壓力感測器失效(若有),或其連線線路有接觸不良、線間短路故障。

7、常規制動系統中有空氣或其它故障。三、故障的診斷與排除1、先檢查駐車制動器開關、制動液量指示開關及abs故障指示燈的連線線路是否正常。2、用電腦解碼儀檢測abs系統有無故障**,若有則按故障**內容進行處理。

3、若電腦解碼儀與abs系統的ecu無法通訊,則檢查ecu及其供電線路。4、用電腦解碼儀元件測試、資料流讀取功能,檢測輪速感測器及其連線線路是否工作正常。5、檢查常規制動系統中是否進入空氣或其它故障存在。

6、檢查制動壓力感測器是否失效(若有)。

6樓:汽車大師趙國慶

您好,我正在幫您梳理問題的答案,請稍等一會哦~

您好,親,汽車大師專屬技師為您服務,用心,細心,專心為您解答愛車問題,為您找到相對應的問題的解決方案以及解決方法,一定會為您提供滿意的答覆!希望本次服務能夠幫到您。如果對您有所幫助,期待您的贊和關注。

祝您虎年大吉,好運連連abs故障燈一直點亮,相關的原因如下第一車輛剎車系統存在故障,這個是需要用電腦讀取一下故障**,重點檢查且abs感測器如果有問題的話對應更換損壞的感測器就可以了第二,車輛剎車系統相關的線路或者是abs幫浦的問題導致的,這種現象需要排查一下abs感測器到abs幫浦的線路有沒有虛連或者是斷路的現象?

abs燈亮和發動機燈亮?會有那些故障?

7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abs報警燈點亮與很多因素有關,abs車速感測器感應部分被泥土、泥漿等其它汙染源覆蓋,影響感測器感應相應的車速訊號,使abs電腦無法判別車速,進而不能發出相應動作指令來控制制動,此時只要清潔車速感測器上的髒物,調整好車速感測器與訊號齒圈的間隙,即可恢復正常;其次,車速感測器損壞以後abs燈也會點亮,這時必須更換abs感測器;再就是由於abs線路之間連線鬆動,abs幫浦內部故障等原因,同樣會導致abs燈點亮,這個故障需要進行全面檢查。

abs報警燈點亮後不會影響車輛正常使用,只是abs防抱死這個功能將會失去作用,建議您及時到4s店檢修,以免影響行駛安全,在去4s店維修前盡量避免高速行駛,避免急剎車。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當前諮詢的人數較多可能回覆不及時,如果是車輛故障問題,建議先用電腦檢測一下具體故障原因,搜尋「汽車大師」可以隨時諮詢汽車問題,24小時**解答。

9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制動系統故障,防抱死系統故障,發動機故障等。

行駛中abs燈突然亮起,發動機故障燈也亮怎麼回事?

10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如果發動機故障燈亮,機艙無異響,儀表無其他異常提示,車輛動力未受影響,變速箱公升擋沒有影響,可以繼續行駛止4s店進一步排查,因為進排氣等都可能引起發動機故障燈亮,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這個通常所說的黃色發動機故障燈,也叫電噴系統故障燈。 只要發動機動力和聲音沒有特別的異常情況,還是可以繼續開的。因為ecu內都有個替代錯誤的程式。

一旦在眾多的感測器中,有乙個感測器發生感測故障,為了保證發動機正常工作,ecu會按照事先設定的後備引數來替代故障感測器的引數,避免車輛拋錨。比如說水溫感測器壞了,ecu就以80度的後備值作為噴油和點火的控制引數。所以開是可以開,但也要及時修理。

發動機故障燈亮有兩種情況:黃色符號燈,說明發動機有故障,但是該故障不影響發動機的正常工作,但是到必須保養了。紅色符號燈,說明發動機有嚴重故障,正常情況下需要馬上報修的,如果在特殊路況下,可以應急行使的,但需要時刻留意發動機的工作狀態。

行駛中abs燈突然亮起,發動機故障燈也亮怎麼回事?

11樓:

摘要。您好,我是您的專屬技師,用心,細心,專心為您解答愛車問題,為您找到相對應的問題解決方案及解決方法!

根據你的問題,進行了以下的分析。

分析方案如下:

出現這種情況的話,主要是因為你的abs系統出現了故障,常見的原因是因為你的輪速感測器出現了故障,從而導致abs系統停止工作的。發動機故障燈點亮是因為abs系統有故障,所以會導致通訊出問題,這個發動機並沒有問題。

解決辦法:可以就近找個修理廠,用電腦讀取一下故障**,然後根據故障**去維修就可以。

希望我的解答能給您帶來幫助。

行駛中abs燈突然亮起,發動機故障燈也亮怎麼回事?

親,這個問題由我來,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謝謝!

您好,我是您的專屬技師,用心,細心,專心為您解答愛車問題,為您找到相對應的問題解決方案及解決方法!根據你的問題,進行了以下的分析。分析方案如下:

出現這種情況的話,主要是因為你的abs系統出現了故障,常見的原因是因為你的輪速感測器出現了故障,從而導致abs系統停止工作的。發動機故障燈點亮是因為abs系統有故障,所以會導致通訊出問題,這個發動機並沒有問題。解決辦法:

可以就近找個修理廠,用電腦讀取一下故障**,然後根據故障**去維修就可以。希望我的解答能給您帶來幫助。

abs故障燈和發動機故障燈常亮是怎麼回事

汽車發動機故障燈和abs燈同時亮

12樓:

摘要。您好,我是您的專屬技師,用心,細心,專心為您解答愛車問題,為您找到相對應的問題的解決方案以及解決方法,一定會為您提供滿意的答覆!希望本次服務能夠幫到您。

如果對您有所幫助,期待您的贊和關注。汽車發動機故障燈點亮以及abs燈點亮這種情況,主要考慮一下abs感測器故障以及軸承磁圈損壞導致的輪速資料出現異常。這種情況可以檢查一下輪速感測器,插頭線路以及處理一下軸承磁圈。

汽車發動機故障燈和abs燈同時亮。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您好,我是您的專屬技師,用心,細心,專心為您解答愛車問題,為您找到相對應的問題的解決方案以及解決方法,一定會為您提供滿意的答覆!希望本次服務能夠幫到您。如果對您有所幫助,期待您的贊和關注。

汽車發動機故障燈點亮以及abs燈點亮這種情況,主要考慮一下abs感測器故障以及軸承磁圈損壞導致的輪速資料出現異常。這種情況可以檢查一下輪速感測器,插頭線路以及處理一下軸承磁圈。

abs燈亮後發動機跟著亮了。

這樣的情況主要考慮abs感測器故障。

可以正常繼續開嗎。

是可以正常繼續開的。但是需要盡快進行乙個檢查排除。

發動機故障燈亮怎麼辦,發動機故障燈亮了怎麼辦?

爆震感測器安裝在發動機缸體中間以四缸機為例安裝在2缸和3缸之間,或者1 2缸中間乙個,3,4缸中間乙個。其作用是用來測定發動機抖動度,當發動機產生爆震時用來調整點火提前角。發動機冷車啟動時發動機的缸壁等各個部件都是冰涼的金屬零件,當發動機運轉,噴油嘴的噴油到氣缸內是霧化的,霧化的混合氣遇到冰涼的缸壁...

發動機黃燈亮了危險嗎,突然發動機故障燈黃燈亮了怎麼回事嗎

發動機黃燈亮了,是比較嚴重的一種警示,是提醒車輛駕駛人汽車的發動機相關部件出現問題了,應該及時到附件的汽車修理站進行檢修,並在排除發動機相關部件故障後,才能消除。一般情況下,發動機亮黃燈如果不及時檢修,出現大的問題後可能會發動不起來了,致使發動機損壞。發動機黃燈亮代表發動機出現故障了,暫時還能開不過...

這個故障燈亮了是什麼意思,發動機故障燈亮黃燈是什麼意思?

這是發動機故障燈。先檢查下前後氧感測器,這東西壞了初期表象就顯示為在儀表中顯示發動機故障燈長亮著 或偶爾閃爍 但短時間車還可勉強行駛 長時間不修,將使電子燃油噴射系統的電腦 ecu 不能得到排氣管中氧濃度的資訊,因而不能對空燃比進行反饋控制,會使發動機油耗和排氣汙染增加,發動機出現怠速不穩 缺火 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