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控攝像頭可以拍闖紅燈嗎,攝像頭是怎麼拍下闖紅燈的

2021-03-04 08:56:23 字數 5516 閱讀 2271

1樓:九州天極之光

道路旁邊的攝像頭一般是不拍照闖紅燈車輛的,那種一般是社會監控。

因為闖紅燈拍照裝置一般是安裝在距離停止線以外10多公尺遠的道路上方,在這個位置不僅可以看到過往的車輛,而且還可以看清前方的訊號燈,如果是訊號燈亮紅燈的,會自動拍照取證。

而在道路一側安裝的攝像頭,大都是社會監控錄影,可以檢視當天的錄影,如果有人為操作對錄影進行截圖的,那麼也是可以實現拍照功能,但這種情況很少。

2樓:黃意誠

監控攝像頭是公安局的天網監控,雖然說他們是同一訊號,但是這個監控轉向等等都是公安控制,主要作為社會治安綜合治理用,交警支隊的只是能夠把這個監控當作自己的車流量,以及路況檢測,不會把這個當作拍闖紅燈用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監控攝像頭不能拍闖紅燈

4樓:友望未來

監控攝像頭是不拍違章的

拍照闖紅燈的攝像頭什麼樣子

5樓:關鍵他是我孫子

攝像頭大致可以分為5類,分別為電子警察、電子抓拍、流量監控、違停抓拍、天網監控。其中用於拍攝闖紅燈的是電子警察。

1、電子警察

「電子警察」,是「智慧型交通違章監攝管理系統」的俗稱,實現全天候監視,捕捉車輛違章**資訊,並根據違章資訊進行事後處理,是一種新的交通管理模式。這類攝像頭一般安在十字路口,一般通過抓拍車尾,來監測車輛闖紅燈、不按導向行駛、違法變道、壓線、逆行、機動車佔用非機動車道等違法行為,並且它在抓拍違章時沒任何提示 。

2、電子抓拍

這些攝像頭一般在高速國道等比較常見,主要作用是用來抓拍超速行為,而且這類攝像頭清晰度非常高,可以清晰的看到車上的人臉。

這種攝像頭測速方式有兩種,一種是靠裝在地下的線圈,還有一種是裝在桿子上的雷達,也就是我們平常說的雷達測速。攝像頭正常抓拍時,閃光燈會閃一下,如果感覺閃了2下,不好意思,那是你超速了。

3、流量監控

這種攝像頭主要作用是統計車流量,一般安裝在安裝電子警察或訊號燈的杆上,有些比較智慧型訊號燈就是靠這個來控制紅綠燈時間的。它不會抓拍任何違章行為,只用作統計車流量。

4、違停抓拍

根據違停的環境,針對性試用動態背景技術,對變化環境中的靜態目標實施準確定位,快速抓拍,本技術的難點在於車輛物件的獲取率、漏識率以及克服光線變化、車輛等因素的影響。實現雨天、霧天、白天、夜晚(弱光環境)不間斷抓拍。

動態背景技術應用在違章停車車輛的識別上如何快速實施變化物體物件的背景生成,迅速消除背景變化帶來的影響。它的作用是用於路面交通狀況監控,對於違章停車有一定的殺傷力,但不能拍攝闖紅燈違章。

5、天網監控

"天網監控"它是公共安全專家機關打擊街面犯罪的另一項法寶;也能為城市管理提供堅強後盾。所謂"天網恢恢,疏而不漏",現在各大城市基本上都在執行此套系統。用在各個路口、路段、小區等區域錄影,沒抓拍功能。

通過監控平台,公安機關可以對主要道路、重點單位、熱點部位進行24小時監控,以有效消除治安隱患,並能更好的發現和抓捕犯罪分子。所謂「天網恢恢,疏而不漏」。

拓展資料:

攝像頭抓拍闖紅燈的原理:

1、電子眼採用感應線來感應路面上的汽車傳來的壓力,通過感測器將訊號採集到x處理器,送暫存器暫存,該資料在乙個紅燈週期內有效。

2、在同乙個時間間隔內(紅燈週期內),如果同時產生兩個脈衝訊號,即視為 「有效」,簡單的說,就是如果當時紅燈,你的前輪子過線了,而後輪子尚未壓線,則只 產生了乙個脈衝,在沒有連續的兩個脈衝時,不拍照。

3、有些情況是:有的人開車前輪越過線了,怕被拍到,於是他又倒一下車,回到線內,結果還是被照了,什麼原因?就是因為一前一後的,產生了「一對」脈衝訊號(這一對脈衝是在同乙個紅燈週期內產生的)。

4、黃燈亮時,拍照系統延時2s後啟動;紅燈亮時,系統已經啟動;綠燈將要亮時,提前2s關閉系統,主要是為了防止誤拍。所以很多計程車司機都知道,差不多就可以走了,一樣沒事就這個道理。但是建議大家不這樣做,因為時機比較難把握。

6樓:蓋辜苟

不同的地方攝像頭有所不同,一般如下圖:

闖紅燈是指機動車違反交通訊號燈指示在紅燈亮起禁止通行時越過停止線並繼續行駛的行為。「闖紅燈」的引申義多用於形容超越現有規則辦事或其他一些違反法律或道德規範的行為。

分別在車輛過線前,過線後和駛入路口。「駛入路口這張就能明確,車輛是否在紅燈情況下強行通過。」民警介紹,3張**會明顯記錄車輛在紅燈過程中的位置移動。

適應法規:

闖紅燈違法行為是依據**為1625的機動車不按交通訊號燈規定通行的《道路交通法》第38條第1種行為、第90條,《道路交通安全條例》第38、40、41、42、43條、《省條例》第58條第7項罰款標準200元。

第三十八條,機動車訊號燈和非機動車訊號燈表示:

(一)綠燈亮時,准許車輛通行,但轉彎的車輛不得妨礙被放行的直行車輛、行人通行;

(二)黃燈亮時,已越過停止線的車輛可以繼續通行;

(三)紅燈亮時,禁止車輛通行。

在未設定非機動車訊號燈和人行橫道訊號燈的路口,非機動車和行人應當按照機動車訊號燈的表示通行。紅燈亮時,右轉彎的車輛在不妨礙被放行的車輛、行人通行的情況下,可以通行。

7樓:九州天極之光

拍照闖紅燈的攝像頭,都是從車子後面向前拍照的,而且是橫在道路上方。因此在過路口時如果看到橫在道路上方的攝像頭,而且攝像頭的方向是向著交通訊號燈的,一般這種都是拍照闖紅燈的攝像頭。

8樓:u蝶澈嫣朦

拍照闖紅燈的攝像頭就是普通在十字路口的攝像頭那個就是了,你可以上網查查看吧~

闖紅燈拍照有乙個攝像頭嗎?

9樓:遠巨集

一般說,闖紅燈拍照,是一條需要監控的車道有乙個攝像頭。

路口闖紅燈不管有幾個攝像頭,都是違章行為。無論何種理由,發生闖紅燈違法行為,都會依法處罰。

因為拍攝的客觀需要,需要同時拍攝到車輛在停止線前後及過停止線時是什麼顏色訊號燈,因此安裝在路口停止線後方幾公尺處的上空,監控頭方向大致是對著停止線。

10樓:匿名使用者

路口只有乙個方向有攝像頭,能拍該車道的闖紅燈違章行

為。電子眼拍攝闖紅燈的3張**分別為:一張是車輛駛過停止線,隨後兩張是車輛駛到路口中間以及到達對面路口。

3張**會明顯記錄車輛在紅燈過程中的位置移動,關鍵點在於記錄明顯位置移動。

擴充套件資料

行人闖紅燈被撞是誰的責任

目前,法律界對於行人闖紅燈時在行人路斑馬線上發生交通事故,是否屬於機動車無過錯仍存在較大的爭議。

而根據以往的判決,斑馬線的交通事故,事故認定一般更多偏向弱者。

即使行人闖了紅燈,仍會判機動車承擔一定的責任。

不過,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六條之規定,如果行人是因闖紅燈被撞的話,從道路交通規則而言,機動車屬於無過錯方。

如果有明顯的證據例如監控錄影,能重現當時的場景,證明機動車無過錯的話,機動車就可能只需承擔不超過百分之十的賠償責任。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說,闖紅燈拍照,是一條需要監控的車道有乙個攝像頭。因為拍攝的客觀需要,需要同時拍攝到車輛在停止線前後及過停止線時是什麼顏色訊號燈,因此安裝在路口停止線後方幾公尺處的上空,監控頭方向大致是對著停止線。如果你**中的攝像頭不是這樣的,就不是監控闖紅燈的。

12樓:wodepanpan時代

一般人多的路口都會有攝像頭,你這個遇到的是抓拍違章攝像頭,應該還有一種監控攝像頭

13樓:z不一樣的感覺

從描述來看,還要年這個攝像頭安裝的位置:

1. 如果這個攝像頭是安裝在停止線外10多公尺處的道路上方的,並且攝像頭方向指向訊號燈的,那麼這種攝像頭就是闖紅燈監控,如果闖紅燈,一般都是會拍照取證的。

2. 如果不是向上面所說的攝像頭,那麼一般是不會自動拍照取證的,不拍闖紅燈。

14樓:帥建郝雪卉

車道底下有磁感應線圈,紅燈時線圈通電工作,有車輛通過時磁場發生變化觸發照相機拍攝。

15樓:燕發酈靈楓

肯定是啊!這是在紅綠燈路口,主要作用就是拍違章的。

16樓:尹憐夔文

這個不是拍闖紅燈什麼

這個一般是用來記錄路面車流狀況的

還有乙個作用是壓黃線

不拍闖紅燈

攝像頭是怎麼拍下闖紅燈的

17樓:全國卷的你

電子眼拍照原理

電子眼採用感應線來感應路面上的汽車傳來的壓力,通過感測器將訊號採集到處理器,送暫存器暫存(該資料在乙個紅燈週期內有效);

在同乙個紅燈週期內,如果同時產生兩個脈衝訊號,即視為 「有效」,簡單的說,就是如果當時紅燈,你的前輪過線了,而後輪尚未壓線,則只產生了乙個脈衝,沒有連續的兩個脈衝,不拍照;

有些情況是:有的人開車前輪越過線了,怕被拍到,於是他又倒一下車,回到線內,結果還是被照了,什麼原因?就是因為一前一後的,產生了「一對」脈衝訊號(這一對脈衝是在同乙個紅燈週期內產生的);

黃燈亮時,拍照系統延時2s後啟動;紅燈亮時,系統已經啟動;綠燈將要亮時,提前2s關閉系統,主要是為了防止誤拍。所以很多計程車司機都知道,差不多就可以走了,就這個道理。但是不建議大家這樣做,因為這個時機比較難把握。

18樓:15蟲蟲樂

車輛進入了監控區,攝像頭首先會識別車牌,如果紅燈亮起時期,車輛離開了第一條觸發線(停車線),電子警察就會拍下第二張闖紅燈的**,並儲存時間、地點以及路況資訊。

但如果車輛離開觸發線就停了,系統會判定為越線停車,記2分;但如果車輛離開了另一條觸發線,電子警察就會拍下第三張**,判斷為闖紅燈,並記6分。

因為攝像頭已經識別了車牌,就可以把同一輛車的闖紅燈**、卡口**以及人臉特寫立即進行匹配合成,形成完整的合成**,確保處罰違章者本人,而不是代扣分。

1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紅燈電子眼都是地壓式磁感應線圈的,有電子眼的路口在警戒線前後,都挖的有菱型的槽子,裡頭埋的就是感應線圈。

電子眼拍闖紅燈的原理如下:

1.當你的車前輪壓過地上的感應線圈時,電子拍攝第一張你的**。

2.當你的車後輪壓過地上的感應線圈時,電子拍攝第二張你的**。

3.當你的車通過路口壓過對面地上的感應線圈時,電子拍攝第三張你的**。

電子眼共拍攝3張**,一張是瞬間違章**,一張是號牌識別**,一張是全景**。不論哪種方式,都是24小時開機拍攝,**保留時間一般是一週。 警察叔叔就是憑藉這3張**,來給你開出闖紅燈的罰單。

所以,你前輪過了不要緊,照了第一張,沒關係,你不動就不會照第二張,萬一你動了,觸發了第二張你後輪過了,那麼也不怎麼有要緊,你不過路口,或者你停在對面路口的警戒線外頭都可以!再說回來,剛才你第一張前輪被照了,有些人可能想到往後退一下總可以嘛,錯了,一退,又觸發一張!!呵呵!

因此根據電子眼的工作原理,只要我們開車進過有電子眼的路口時不要被拍攝3張**,我們就不會被認為闖紅燈,也就是說不要觸動以上的第3條,就沒事。

勿闖紅燈了,這種攝像頭拍照闖紅燈嗎

攝像頭是不拍闖紅燈的,他是用來拍違章停車的,就是停在路邊的那種違章車,然後豎著的那個呢是屬於治安攝像頭。肯定拍攝。現在大部分攝像頭錄影拍照功能兼顧,仔細觀察這款應該是球形攝像機,主要目的是24小時實時監控,但是也不能不認為不拍取違章 這種攝像頭可以360度旋轉,應該和天網連線在一起。遵守交通規則,不...

監控攝像頭不顯示影象,監控攝像頭沒有影象怎麼回事?

很可能是監控的 攝像頭的線路壞了或者是攝像頭上的紅外線燈壞了。有一下專原因 1,電源問題,可能屬 是電源沒有插好。2,監控線是否短路或者斷路。3,監控是否相容win7或者win8,現在很多監控不能相容win7 64,win7 32能相容,但是也要把顯示器的解析度改為1024 768。監控攝像頭沒有影...

普通監控攝像頭如何與電腦連線,監控攝像頭怎麼連線電腦?請詳細說明?

過去用採集卡,現在大多數都用硬碟錄影機,硬碟錄影機就相當於過去家裡的vcd,希望對你有幫助 帶usb的就直接插上可以使用,第1次插時需要安裝驅動,自動安裝的 一般系統自帶驅動。裝好後如下圖 監控攝像頭分模擬和ipc兩種,如果是ipc類監控攝像頭就能直接和電腦連線 區分ipc線纜是還有網口介面 模擬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