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分手後有些人還可以坦然的做朋友?

2023-05-07 02:10:04 字數 6044 閱讀 8911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有沒有看過這樣的一篇文章 文章的名字叫「就當他是老朋友」 如果沒有就好好的看看吧 一朋友告訴我:剛才我接到前男友的**了,我把他臭罵一頓,分手了,還有什麼好說的 無獨有偶,與此朋友逛街,遇到乙個男子,我和他禮貌寒喧,溫文有禮地握手,等他走後,朋友問他是什麼人?我說以前的男朋友,她驚訝:

分手了,還可以做朋友? 可是我想反問:分手了,為什麼不可以做朋友?

不可以做朋友的理由,大概還是出於愛吧!那其實是一種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的恨意,這麼氣勢奪人其實是為了掩飾心裡的慌張,倒不如平常些,當他是個老朋友,愛或者不愛了都掩飾起來 席幕容曾說:在年輕的時候,如果你愛上了乙個人,請你一定要溫柔地對待他,不管你們相愛的時間有多久或多短,若你們能始終溫柔的相待,那麼,所有的時刻都將是一種無暇的美麗,若不得不分離,也要好好地說聲再見,也要在心裡存著感激,感謝他給了你乙份記憶,長大了以後,你會知道,在驀然回首的剎那,沒有怨恨的青春才會了無遺憾,如山岡上那輪靜靜的圓月 是的,不管曾多麼深地傷害過你的人,總有過讓你感受動的時刻才能讓你愛上吧?

當記憶全部凝結成怨恨,青春會是乙份多麼傷感的回憶? 而愛情,不管是逝去還是存在,應該都是生命裡那輪皎潔的月亮,照亮你的一段人生,每乙個會心的微笑,乙個羞澀的親吻,乙個甜蜜的擁抱,都曾是生活裡掠起的晶瑩水花 那麼,原諒他吧,那個曾激起你生命水花的人,那個讓你過去愛現在恨的人,生活還在繼續,而他注定已是過客,在擦身而過的剎那間,留下乙個平靜的表情,當做對曾一起走過的歲月的饋贈。 愛,總是有點遺憾的,我們能做的,就是給過去畫上乙個平和的句號。

2樓:匿名使用者

那樣的人,是值得去尊重的。

他們都能夠放下曾經的感情。

去面對幫助對方。

都是需要很大的勇氣的。

這種超越朋友,卻又沒有跨越友情的感情是值得讓人敬佩的。

愛他 就敢相信他。

因為那都過去了,你才是他生命中的天使。

3樓:匿名使用者

人家是朋友自然可以。不過可能會日久復情。

對於那些分手後還能做朋友的人,你是怎麼看待的?

4樓:帳號已登出

我覺得他們的心態是比較好的,既然兩個人不相愛了,還是可以幫助對方的,這種人還是比較心大的。

5樓:創作者

我是接受不了的,可能兩個人都沒有愛過對方,所以在分手以後才可以做朋友。如果兩個人真心相愛過的話,分手以後是不可以做朋友。

分手後還可以做朋友的兩種可能

你覺得分手後還能做朋友嗎?

6樓:hktv電電

現實社會中,一般分手了都是不能做朋友的,因為人們怕現在的事情會影響到以後。人們都是眼裡容不下沙子的,如果他知道你還和前任有聯絡,他肯定會胡思亂想的,那麼就會給你們的生活帶來很大的麻煩。

7樓:奉央

我覺得肯定是不能夠再做朋友了,因為如果是朋友肯定還會有很多的交集,這樣的話兩個人在一起就會變得非常的尷尬,見到對方就會讓自己想到之前的甜蜜時光,我覺得肯定會非常不自在。

8樓:跟板樣

我個人覺著分手以後基本上不太可能能夠做朋友的,因為既然兩個人曾經在一起過,那麼分手了以後,絕大部分都不可能做朋友的,兩個人甚至都不想見到對方,見到了也會很尷尬的,更別說做朋友了,所以我覺著不太可能能夠做朋友的。

9樓:**聊生活

不能做朋友。分手了之後再做朋友,會讓兩個人覺得尷尬。同時兩個人不知道該以什麼樣的身份和對方相處。另外如果還做朋友的話,很容易想到以前的事情。

10樓:丫丫品好書

分手之後,如果沒有爭吵,是和平商量好的分手,我覺得是可以做朋友的,但如果是吵架後分手的,那麼還是不要做朋友。

另外,從情侶變成朋友,也需要注意保持距離,不要跨越朋友之間的交往。

11樓:北元愷

不一定,有的人會選擇做朋友,但也有一些人選擇不做朋友。理由:①選擇做朋友。

如果分手後再選擇做朋友的話,可能他們是屬於和平分手,分手後覺得對方是乙個不錯的人,所以選擇繼續當朋友;②不做朋友。可能是受到了傷害,不願再提起對方,對下一任愛人負責任。僅供參考,我的建議是可以選擇做朋友,沒必要不做朋友,畢竟曾經相愛過,但是不要聯絡對方。

12樓:人文漫步者

我認為兩個人分手之後是不能夠再做朋友的,因為兩個人從伴侶成為陌生人已經沒有可以說的話了。兩個人之間無話可說,再做朋友也是毫無意義的。

13樓:心暖知我安

分手後應該是不能當朋友的,如果可以處成好朋友的,那麼說明曾經兩個人沒有相愛過。

如果你們朋友處的特別好,也有可能是另一方以友情的名義繼續愛著對方。

14樓:光水藍

可以,時間很久了,即使見面除非是不愛了我心還是毫無波瀾。我心中最愛的他已經不是現在的他了,所以,我只愛之前的他,現在我始終心動但沒敢多言,自然做朋友一樣對待,讓我自己活的快樂。

15樓:花花

是還能夠做朋友的。

因為有的情侶分手是因為兩個人真的不適合,以後一起生活才分的手。所以他們是和平分手,而且對方與對方之間沒有矛盾衝突,那麼就是可以做朋友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分手之後能做朋友,這個就要看兩個人的性格,性格比較那種開朗,比較豪爽的人,其實兩個人都看得開,做朋友還是可以的,畢竟兩個人相處這麼久,雖然分手了。但是座位沒有多少矛盾的人,我覺得兩個人很坦然去面對這件事情。

17樓:一百**迷

分手之後,如果兩個人感情比較深厚,有比較好的交流和溝通,還是可以繼續做普通朋友的。在分手之後仍能成為普通朋友,說明兩個人的品質還是不錯的,性格和愛好也有相似的地方。

18樓:自由的飛飛魚

我認為分手之後不能夠作為朋友的這種關係,因為兩個人之前是有感情的,所以這個時候如果是朋友的這種關係肯定是非常尷尬的一種事情可以,並且也會讓兩個人沒有更好的這種相處。

19樓:二寶兒

分手之後也可以做好朋友,其實我們看很多名人在分手之後,依然可以成為彼此很好的朋友。一方面是因為認可對方的優秀,一方面也是素質的一種體現。只是在做朋友的過程中要學會克制,畢竟兩人的關係已經不一樣了。

20樓:萌萌噠吖

是不可以去做朋友的,兩個人之間有很多美好的回憶,所以如果做朋友的話就會經常想起來,而且雙方之間都不缺朋友,也沒有必要。

21樓:養安彤

一般分手以後不會作為朋友的,首先他們作為朋友見面的時候就非常的尷尬,另外他們各自找物件對方也會介意的,分手後基本上就不會再聯絡了。

22樓:我是真正的大拿

我覺得兩個人既然分手了,想做朋友也是不可能,畢竟兩個人原來的關係這麼密切,彼此再見到的時候,不由自主的就會回憶起過去那些事情,我覺得對於彼此來說都是一種折磨。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只要不是犯了原則性上的錯誤,那麼大家分手之後,肯定是能做朋友了。畢竟對方是乙個比較了解自己的人。而且知道自己的生活習性。有可能成為最親密的朋友。

24樓:網友

分手後不能做朋友因為彼此傷害過分手後不能做敵人因為彼此相愛過,做朋友再見面多尷尬啊,曾經的恩愛場面瞬間湧上心頭那滋味不好受,不要做朋友。就做個不曾相識的陌生人。

分手後真的還能做朋友嗎

25樓:源源

分手之後不能繼續做朋友,因為不管對方是幸福還是悲傷,都無法以平常心對待。凡是在分手之後想做朋友的人,都還對這份感情抱有幻想,寄希望能在以後的相處當中舊情復燃。

可分手並不是乙個人的事情,想再在一起也不是乙個人的事情。分手後還想做朋友,從一開始就是乙個錯誤的想法。

並且分手之後沒必要在繼續做朋友,既然分手了肯定是兩個人不合適,繼續做朋友的話在很多方面會顯得特別尷尬,而且都會對感情留一些幻想,難免會有一些糾纏。

倒不如不要聯絡,互不打擾,放下那一段感情,各自開始新的生活,新的感情,生活中還會遇到很多人,總會遇到那個對的人的。

擴充套件資料:分手了以後應該盡量多去外面走走,不要經常想起對方,慢慢的走出來。

1、不能自暴自棄。

分手以後要樂觀,面對現實的一切,不能怨天尤人,封閉自己,認為全是自己的問題,每天以淚洗面,跟別人訴說自己的痛苦,難受,委屈,自己是有多麼想他,然後越來越頹廢,辜負了別人對你的關心,消極的面對自己以後的生活。

這樣的你,只會讓對方看不起。你要以積極樂觀的心態面對生活,擦乾眼淚瀟灑前行。沒有誰離不開誰,離開後,我會過得更好,要經常這樣對自己說。

2、分手以後不要再見面。

分手了就不要再見面,見面只會讓彼此的心刺痛,因為你們曾經相愛,曾經互相傷害,見面了,只會讓對方想起那些不愉快的回憶,分後以後,見面沒有什麼好處,不是朋友,也不是戀人,你們是以什麼身份見面。

分手了,就優雅的轉身離開,不要想著以任何藉口見面,因為你要開始自己新的生活了。

26樓:小助首領的品牌知識店

分手就不再是朋友了。

也不要做朋友了。

因為會心痛的。

因為真的愛過。

27樓:小月愛你

兩個人從相識、相知到相愛,在交往一段時間後,或有不得已的原因,或有不得告人的理由,由於種種的原因,最後不歡而散,在分手時,總有一方會說出那句最真實的謊言——希望我們還能是朋友。如果是我,並且覺得自己非常的受傷,彼此愛過,恨過,就不可以做朋友,我想也只能做最熟悉的陌生人了。未曾刻骨銘心,分手後做朋友談何容易?.

分手後不能做朋友。我選擇做陌生人的理由是:既然分手了,就不要再有曖昧的關係,那樣只會讓自己傷心,難受,進也不是,退也不是,既然分手了,就徹底的退出,快樂的生活,開心是現在唯一的追求。

我只能對他說句對不起,不管是什麼原因,分手了就分手了,既然我們不能再相互愛下去,就讓我們做陌生人吧。

分手後不能做朋友。看著自己以前的戀人,與別人親親我我、歡天喜地,你心裡真的就那麼平衡嗎?人都是有尊嚴的,何必自找苦吃呢?

還是早點脫離苦海,把它封在心裡,懷念,或者扔掉它,重新過自己的生活這才是明智之舉!

分手後真的還能做朋友嗎?

28樓:仙女可愛到炸

分手之後做朋友需要什麼條件?

社會心理學研究顯示,只有在分手的雙方均認同兩人不再適合談戀愛,並且對未來兩人「做朋友」的方式達成一致之後,才能繼續做朋友。

分手的本質是私人邊界的轉換,私人邊界是用來界定「別人應該如何對待自己」的準則和限制。兩個人是戀人、朋友還是別的什麼關係,其實是由邊界決定的。情侶之間的邊界是近而薄的,甚至一定程度上是彼此融合的;而朋友之間的邊界會更堅硬,與對方的距離也會更遠。

也就是說,分手後能不能做朋友的關鍵,在於雙方能不能保持適當的邊界,能不能尊重對方新的邊界。

有哪些情況在分手後不適合做朋友?

1.一方或雙方對「友情」而非「愛情」的狀況表示不甘。

兩個人中有乙個人不願分手,分手後也一直希望能復合。這種情況下,即便這一方想要「做朋友」,不願分手的那一方往往也會不斷嘗試突破邊界。

2.因為害怕破壞這份「友情」,而無法表達自己真正的感情並感到受傷。

雙方中的一方因為顧慮會傷害友情,而不得不隱藏自己的真實的想法,去迎合對方,這種迎合讓ta感到不適。

3.表面上說「做朋友」,卻不遵守朋友的界限。

雙方中的一方打著做朋友的旗號,行為卻突破朋友的邊界,比如進行過分的身體接觸、保留情侶時期的行為習慣等。

4.與前任的友情讓一方想起過去的傷痛。

如果與前任見面只能提醒你分手的痛苦,讓你懷疑自己是不是魅力不夠,無法維持情侶關係,那你就需要慎重地思考這段友誼是否應該繼續。

5.這份「友情」阻礙了雙方建立新的親密關係。

只要你主觀上認為這份「友情」會對你建立新的親密關係不利,就不用勉強自己。但如果只是因為現任和潛在下一任不喜歡和不允許,你還需要再好好思考一下,對方這樣的要求是否符合你的價值觀。

6.曾經出現過的虐待還在「友情」中持續。

如果有這些狀況出現,不要委屈自己說「做朋友也可以」,這對你和對方都是不利的,在一段時間內斷絕聯絡可能是乙個有效的解決辦法。無論是短期還是長期的相互隔絕,都會減少與前任見面帶給你的壓力和困惑,讓你更好地克服分手所帶給你的恐懼感。

為什麼有些人明明自己做錯事還可以理直氣壯的指責別人

總有些人沒有擔當,總有些人喜歡拉別人當墊背,總有些人無法直面自己的不完美,總有些人以為貶低了別人,自己就能顯得高貴,所以不在意,是最好的處理方式。首先有些人根本是非不分,三觀不正。根本不認為它自己有錯,傷害了別人也從不從別人角度考慮。迷之自戀。自以為是 這種人很多 都有 現在很少人會承認錯誤 為什麼...

為什麼?有些人努力可以改變命運?有些人努力

一件事情,你堅持做了三天是心血來潮!你堅持了三月是精神可嘉!你堅持了三年乃至三十年才叫事業!如果你做什麼事都要求立馬回報,終將會一事無成!感情方面一樣。同人不同命咯,有些人忙忙碌碌一輩子也窮一輩子,有些人一輩子不用幹活都衣食無憂高床暖枕 起名的煩惱 給什麼名字都要有一定的意義 其實改什麼不重要 不要...

為什麼有些人暈車,而有些就不暈,為什麼有些人會暈車,而有些人不暈車?

相信很多暈車的小夥伴,在看到問題的那一剎那,就已經聞到了車上那股令人想吐的味道,如果前路是山路十八彎。有的小夥伴可以連吐十八次,但有的人一點也不暈車,這是為什麼呢?其實暈車的學名叫做暈動症,沒錯,你暈就是因為你在車上動,周所周知,人之所以能保持平衡。全靠耳朵裡保持平衡的內耳前庭器,當你的頭跟著車子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