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簡潔語言概括《水滸傳》林沖故事

2023-05-07 02:10:05 字數 1352 閱讀 4604

1樓:匿名使用者

李逵劫法場:宋江一日因為喝醉酒誤在潯陽樓上題了反詩,被江州通判黃文炳發現,戴宗讓其裝瘋,卻難逃一劫,被下入死囚牢中,戴宗本是往京城送信,路中想著如何救宋江,在朱貴店中被朱貴藥倒,後吳用讓蕭讓,金大堅偽造回信,沒想到圖章上出現了紕漏,戴宗一起被下如死囚牢,梁山泊主晁蓋起梁山兵馬,攻打江州,劫了法場,救下宋江,後來李俊,李立,薛永,張橫,張順以及穆家二兄弟一同來幫忙,29條好漢在白龍廟聚義,後用計智取無為軍,攻克江州,張順活捉黃文炳,眾人殺了他為宋江報仇。

2樓:匿名使用者

當教頭被權2代玩了老婆誣陷被發配 權2代咄咄逼人欲殺之 不得不落草為寇 當反賊不想當頭頭 長期壓抑得了心血管疾病 戰場上病發 病榻上去世。

水滸傳用簡潔語言概括故事情節

3樓:匿名使用者

吳用智取生辰綱:青面獸楊志奉命押運進貢禮品生辰綱,途中處處小心,但因天氣與內部紛爭等因在黃泥崗歇腳。吳用等人假扮客商迷惑楊志,白勝假扮賣酒漢與吳用演雙簧誘楊志與押送軍士飲下藥酒,智取不義之財生辰綱。

《水滸傳》中林沖的三個故事情節

4樓:信必鑫服務平台

1、風雪山神廟。

故事講述了八十萬禁軍教頭林沖刺配後,被分到看守草料場的工作。因大雪壓塌住處,湊巧聽見門外陸謙和富安的談話,得知自己已被陷害,而且差點被害死。因格外惱怒,林沖終於爆發,提槍戳死三人。

2、野豬林被救。

林沖被押開封府。當案孔目孫定與府尹將林沖刺配滄州。陸虞候買通防送公人董超薛霸,要於途中殺害林沖。

薛霸、董超一路上百般折磨林沖。在野豬林,薛、董將林綁在樹上,說明高太尉陸虞候指使他倆陷害林沖的根由。

兩人要用水火棍打死林沖高衙內薇霸佔林沖妻子而陷害林沖,林沖被刺配滄州。高衙內暗地裡給了押送林沖的公人些銀子,令他們在途中殺掉林沖。

林沖原在大相國寺結實魯智深,魯智深得知林沖被刺配的訊息,唯恐途中有失,暗地跟蹤至野豬林,看見那兩個公人要對林沖下手,就從一旁跳出,將兩位公人打了一頓,林沖勸魯智深饒了他們性命。而後,魯智深一直護送林沖到達滄州後才放心離開。

3、棒打洪教頭。

林沖遭受高太尉的陷害,被開封府發配至柴進莊上。柴進見是赫赫有名的八十萬禁軍教頭林沖,心中大喜,厚禮款待。

洪教頭隨後前來,此人極度傲慢,對林沖步步緊逼,引發了柴進的不快,再加上柴進想看下兩人的本事,便安排了兩人的比武。林沖迫不得已和洪教頭比武,結果輕鬆擊敗了他。洪教頭羞愧地離開了。

概括《水滸傳》中與林沖有關的故事情節

林沖的故事情節概括 水滸傳林沖故事情節高度概括

如何概括林沖的故事情節

水滸傳裡的故事概括,水滸傳裡關於魯智深的故事概括

1 水滸傳 是中國四大名著之一,全書描寫北宋末年以宋江為首的108位好漢在梁山起義,以及聚義之後接受招安 四處征戰的故 2 水滸傳 也是漢語文學中最具備史詩特徵的作品之一。是中國歷史上最早用白話文寫成的章回 之一。版本眾多,流傳極廣,膾炙人口,對中國乃至東亞的敘事文學都有極其深遠的影響 3 水滸傳 ...

水滸傳79回概括,水滸傳79回概括200 300字

第七十九回 劉唐放火燒戰船 宋江兩敗高太尉 張清捉了韓存保。宋江禮待黨世雄 韓存保,表白招安之心,二人回去高俅欲斬,眾人勸阻。再戰,高俅敗回濟州。梁山泊裡,宋江招安心切,吳用施用計策,設下伏兵。第八十回 張順鑿漏海鰍船 宋江三敗高太尉 高俅移改詔書,吳用識破詭計,眾頭領大戰一場而歸。高俅聽從葉春之計...

水滸傳故事,水滸傳故事150字

宋江原為山東鄆城縣一刀筆小吏,字公明,綽號呼保義。面目黝黑,身材矮小,平素為人仗義,揮金如土,好結交朋友,以及時雨而天下聞名。因晁蓋等黃泥岡劫生辰綱事發,宋江把官軍追捕的訊息告知晁蓋。及晁蓋等上梁山後,遣劉唐送來書信 招文袋 及五十兩 酬謝。不料,此信落入其妾閻婆惜之手。無奈,宋江怒殺閻婆惜,發配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