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相四線拆除零線後燈還會亮,三相四線制零線斷為什麼燈還會亮

2021-04-24 16:52:55 字數 3905 閱讀 7681

1樓:匿名使用者

三相四線拆除主零線後,因為各相均帶有負載(電機、電燈),所以燈還會亮;由於主零線斷線後,會造成負載零點漂移(帶單相負荷重的相,相電壓低;零線電壓公升高),使零線帶電,可能造成觸電事故。

三相四線制零線斷為什麼燈還會亮

2樓:匿名使用者

三相四線制電路中,當照明線路零線斷路的情況下,供電原來有220v變成380v供電,所以燈會亮。切忌電壓公升高後會損壞用電裝置。求好評

3樓:鉤右指づ卟離

居民用電一般是tt系統。就是變壓器處引出的n線接地。所以如果零線斷了但是燈的零線有接地的地方就會通過大地構成迴路,燈就會亮。希望採納。記得給好評。

4樓:樂樂

會亮,會減少燈泡壽命,發熱倒至**

5樓:匿名使用者

量一下電壓是不是不對了。

零線斷路為什麼燈還會亮

6樓:趙文星空絮雨

如果是三相四線供電,零線斷路燈肯定會亮的。

但是這時負載多的一相電壓降低,

負載少的一相電壓高,會燒壞燈的。

單相供電零線斷路,等於線路開路燈是不會亮的。

零線剪斷燈還會亮是怎麼回事

7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有三:

1、電線絕緣層破裂、漏電了;

2、佈線肯定有問題,至少你三相電的負荷未均衡分布;

3、零火錯接,貌似這是老宅子經過多次搭接才容易出現的問題;

所以我們接電一定要嚴格零線、火線、地線的分色、標示要求,不能馬虎,不然給後續操作線路的人容易造成極大的誤判!!出了問題原因都難以查詢!!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學校是請的什麼電工,處理漏電故障怎能將零線剪斷。將接地線斷開查詢那還是乙個辦法。

把零線全剪斷,三相線將通過各層負載自動形成乙個虛擬中性點,負載變化時中性點就自動偏移,因此當各層分配到三相的負載不均衡時,有的層電壓就會高於220v正常電壓燈就會很亮,相反有的層電壓就會很低甚至燈都點不亮。(參考《交流迴路的計算》)

你們每一層都有漏電保護器嗎?哪一層跳就應該查哪一層。漏電原因可能是佈線不規範造成也可能是用電器絕緣降低所致。

「一下子會漏掉十幾個安培」那就是將接地線作零線用了,校電工可以將接地線斷開查詢。

是不是每個宿舍都裝了電表了?要是這樣,肯定是利用接地竊電造成。將各表的接線查一遍,保證第一孔進火線並封好表和表箱,也許能解決問題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路接錯時候就會有這種情況。

1,零線斷了電壓公升高,是因為此時 電壓已經為線電壓(火線-火線)=380v,相電壓(火線-0線)才是220v。

2,漏電的原因應該是0,地線接錯了。當這種情況出現,開電器時,電源迴路是:火-電器-地。

這樣必然漏電。可能全部,也可能是某個線路(你宿舍應該是分幾組線路分別送電的)中,的某部分插座而已,所以 這部分問題插座 使用時候會產生漏電,漏電大小就會有變化。

3,恢復原來接法,所有宿舍不使用電器,1個1個宿舍單獨帶負載(開電器)看看,很快找到問題所在。這個必然是佈線錯誤造成。

10樓:物業師

電工不專業,處理漏電故障怎能將零線剪斷。三線負載是星型連線,主零線斷路後負載會在兩火線間構成迴路,按分壓公式,u1=r1/r總*u線,即那一相電阻大,哪一相分壓高,但不可能達到380伏。如果平衡,燈泡都會變暗,電壓為190伏。

燈泡變亮,說明負載不平衡,分壓超過了220伏。三樓燈滅了,說明三樓斷的零線不是主零線,相當於斷掉某乙個燈的零線一樣。漏電要分割槽查,斷定區域後再仔細排查,如果是老建築,懷疑暗線破皮,新建築主要排查潮濕場所,找出故障線路段走明線。

問題不複雜,指是要花點時間,還要對使用者產生小的影響。學校學生用電亂,一定要分層、分割槽安裝漏電開關,便於故障查詢。

11樓:匿名使用者

1 電工不專業,他是把三條火線分別接到了各個地方,而零線從主零線的地方接的一條過去,當剪掉零線後,火線的迴路就只有從火線之間流動了,大家都知道火線之間就是380v。

2 漏電原因1有地方線破皮2有電器裝置漏電3開關有問題。

3 產生38v電壓就是佈線出了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有地方漏電接地了,零線斷了,電壓公升高的原因是三相負載不平衡造成的,漏電的原因有很多不是那麼容易找的。佈線應該滿足三相平衡的要求

13樓:哈里魔術師

可能是三相中的某一相短路,這會造成原來220v公升高到380v

14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你把分給我 經驗之談 我也曾經經歷過同樣的事情 你這個是兩根相線(也就是火線)和一根零線同時接到乙個系統上面了 應該是當時馬虎誤接的

零線斷了 兩根相線形成380伏迴路 所以燈特別亮 最好其他用電器不要用 用後的結局一定是被燒毀

解決辦法就是一點一點的查 雖然麻煩 不過也只能這樣了 還有就是按照竣工圖上的迴路自己慢慢找 最好從一點斷開 然後看效果 如果一側斷電 另一側還是老樣子 那就繼續向另一側的前面找 大概就是這個意思

15樓:無線電工

1。把零線全剪斷,中性點就自動偏移

2.有人偷電

16樓:白事不可樂

因為你們學校存在漏電現象 現在你們把零線剪短 電流經過用電氣後 電流回不來 後經另外一條漏電線路會來 產生近380v的電壓所以燈亮

17樓:李樹國

電工不專業查這中故障不能剪斷零線會出事故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火線與零線有虛接短路,就會出現這種情況

19樓:匿名使用者

1.樓房佈線工為圖省事往往將搭地線做零迴路

2.火線可能與零線有低負載通路

3.樓房佈線工做了跳火連法,全斷火線時才可能發現,導致線壓底或者就是380v

三相四線,路燈缺零線燈為什麼會亮

20樓:趙文星空絮雨

三相四線,路燈缺零線燈會亮的,但是會燒壞路燈。

如圖分析如下:

1、當零線在a點發生斷

專線時,凡連線屬在斷開點以後的單相負載,其火線、零線都帶電。但沒有電壓,因此,負載無法正常工作;

2、當零線在b點發生斷線時,接在斷開點以後的b相(l2)和c相(l3)的單相負載相當於串聯後接在b、c兩相(380v)上,造成負載大的c相電壓低,負載小的b相電壓高。如果b相和c相負載一樣大,則b相和c相負載各承受電壓190v;

3、當零線在c點發生斷線時,由於沒有零線導通不平衡電流,為維持三相電流的向量和等於零,其中性點必將向負載大的c相方向位移,造成三相電壓不平衡,即負載大的c相電壓低,而負載小的a相電壓高。三相負載不平衡程度越嚴重,中性點位移量越大,三相電壓不平衡程度也越嚴重。

4、由於零線斷線造成的三相電壓畸形,使電氣裝置工作特性發生變化,電壓過低無法工作,電壓過高將縮短使用壽命,甚至燒毀裝置造成經濟損失;

5、零線一旦斷線,採用保護接零的電氣裝置將失去保護;裝置一旦漏電,將會造**身觸電。這時,即使裝置不漏電,由於零線本身帶有危險電壓使裝置外殼帶電,同樣會造**身觸電事故。

零線剪斷燈還會亮是怎麼回事?

21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有三:

1、電線絕緣層破裂、漏電了;

2、佈線肯定有問題,至少你三相電的負荷未均衡分布;

3、零火錯接,貌似這是老宅子經過多次搭接才容易出現的問題;

所以我們接電一定要嚴格零線、火線、地線的分色、標示要求,不能馬虎,不然給後續操作線路的人容易造成極大的誤判!!出了問題原因都難以查詢!!

為什麼三相四線制零線電流大於相線

若三相負載平衡,進線主零線電流為零 當三相負載略為不平衡時,進線主零線才有較小電流的 只有當三相中的一相出現斷相時,進線主零線電流才有可能大於相線電流。由於廣告燈箱裡邊的電源採用了單相整理 會產生大量的三次諧波 通常的電源三次諧波含有率在80 左右 而三次電流諧波由於相位角 向量角完全相同 故不能相...

三相四線指的是什麼,三相四線中的四線分別指什麼線

三相四線制,在低 copy壓配電網中,輸電線路一般採用三相四線制,其中三條線路分別代表a,b,c三相,另一條是中性線n 如果該迴路電源側的中性點接地,則中性線也稱為零線,如果不接地,則從嚴格意義上來說,中性線不能稱為零線 三相四線是民用交流電安裝方式,一根四芯電纜,三個芯對應三相380電,第四芯接零...

三相四線的代表符號是什麼三相四線有功電度表在電氣圖紙中的符號是什麼

三相四線 三根火線 一根零線 把三組線圈的末端x y z聯在一起,從聯接點引出一條線,這條線叫零線,也叫中性線,再從線圈繞組另一端a b c各引出一條線。三相四線其聯接有星形接法及三角形接法兩種,一般採用星形聯接方法 星形接法主要應用在高壓大型或中型容量的電動機中,定子繞組只引出三根線。對於星形接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