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相四線低壓供電一相電流偏大怎麼辦

2022-03-17 16:00:03 字數 6522 閱讀 4834

1樓:匿名使用者

一、三相四線電的接法及原理:

1、星形接線:線電流i=220/z,為什麼線電流為i=220/z,首先,此接法下線電流=相電流,只需計算相電流。由於星形接線有個中性點,此點的電壓為零,ua+ub+uc=um*sin(wt)+um*sin(wt-120°)+um*sin(wt+120°)=0,詳細計算過程省略,相當於零線。

故電機每相繞組(鎢絲)上載入的電壓為220v。線電壓=1.732*相電壓=380v,線電流=相電流,星形功率=1.

732*380*220/z=3*220*220/z=3kw;

2、三角形接線:線電流i=(380/z)*1.732=660/z,這種接線方式,線電壓=相電壓=380v,線電流=1.

732*相電流,△功率=1.732*380*660/z=3*星形功率=9kw。

故從星形接法變到△接法:i△的相電流會增大到原來(i星形)的1.732(根號3)倍,i△的線電流會增大到原來(i星形)的3倍,p△功率也增大到原來(p星形)的3倍。

所以;星形:△為:i相=1:1.732,i線=1:3,p=1:3。

二、除三相四線還有三相三線、、二相四線、四相五線、四相六線等等。

2樓:紅火

三相四線制電壓電流偏大,有可能是你那一項上帶的負載比較大,用潛心電流表分別強一下三相電流

三相四線路中零線電流偏大是什麼原因?如何解決?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負載是什麼性質的?如果全是容性的負載可能會出現這個問題,找個大電流的電感串在零線中試試,但必須保證三相負載要平衡,否則會出現負載電壓嚴重不平衡的現象。僅供參考。

4樓:手機使用者

三相負載失衡會造成零線電流偏大 從你提供的情況看 零線電流應在10a左右 沒遇到過這麼大的領先電流

5樓:匿名使用者

三相負載不平衡,吧三相的負荷平均分配一下吧

6樓:園林多趣賞

是接單純的照明裝置嗎?現在我也遇到和你一樣的問題。樓主怎麼解決的,麻煩告知。謝謝!

什麼是三相四線低壓電力系統

為什麼三相四線制零線電流大於相線

7樓:假面

若三相負載平衡,進線主零線電流為零;當三相負載略為不平衡時,進線主零線才有較小電流的;只有當三相中的一相出現斷相時,進線主零線電流才有可能大於相線電流。

由於廣告燈箱裡邊的電源採用了單相整理、會產生大量的三次諧波、通常的電源三次諧波含有率在80%左右、而三次電流諧波由於相位角、向量角完全相同、故不能相同抵消、只能在中性線(零線)疊加造成、從而造成零線電流大於相線電流。可加裝新恆基的零序濾波器能濾除90%以上的零線電流。

三相不平衡時,中線上會承受不平衡電流,同時,若三相中存在3次諧波,會在中線上疊加,即中線電流為三相3次諧波電流之和。

8樓:葵花點穴手點點

在功率一定的情況下,電流和電壓成反比。公式是這樣的p=ui,所以電壓越大,電流就越小。比如10kv高壓線,電流還不到70a

9樓:匿名使用者

三相不平衡時,中線上會承受不平衡電流,同時,若三相中存在3次諧波,會在中線上疊加,即中線電流為三相3次諧波電流之和。

10樓:挖發掘

hhylx零線電流消除器提醒你:

led照明燈。顯示屏等非線性負載的使用都會造成零線電流非常大.零線電流過大經常使得零線發熱嚴重 。

零線電流有兩種可能產生:

1、三相不平衡造成,但是零線電流不會超過某一相。

2、三次諧波造成,零線電流不但超過火線電流,還會達火線電流的2到3倍。

同時零線電流過大還存在火災隱患.。

三相四線供電線路供照明用,每根相線電流是四十安,請問零線電流是多大

11樓:教育在前越行越遠

三相負載絕對平衡時,零線電流為零,只是針對引入的主零而言的。但三相負載很難做到絕對平衡的,相對平衡就不錯了,所以,零線可按相線截面的1/2或1/3選取。

三相四線是由三根火線和一根零線組成的。其聯接有星形接法及三角形接法兩種,一般採用星形聯接方法。

火線:電路中饋電的電源線。對市電,是指對地電壓高的一根導線。在直流電路中是指接正極的導線。

零線(n):主要應用於工作迴路,從變壓器中性點接地後引出主幹線。

在三相四線制中,正常的情況下迴路中安裝的都是斷路器,而不是具有零序電流檢測功能費漏電斷路器,它是允許三相四線制中在有不平衡電流時通過電流的,所以如果我們安裝的是普通斷路器的話,即使系統中零線接地了也是不會導致斷路器跳閘的。

三相四線制供電總零線斷了電器會燒毀的原因:

三相四線制零線從變壓器接線端斷開通常會燒電器的.因為他與另外的其中一相經過其他用電器形成迴路.電壓接近380v。

三相四線制供電系統中,由於有單相負載存在,實際上不可能實現三相完全平衡。一旦出現總零線斷開的故障,負載的中性點電位會發生偏移,導致各相的電壓大小不等,負載小的相的阻抗大,電壓會大於額定電壓(220v),使受電器因過電壓而損壞。

在三相四線低壓配電網中,零線斷路故障導致在三相負荷不平衡時負荷中性點產生偏移,負荷輕的端電壓公升高,負荷重的端電壓降低,從而導致使用者的用電裝置燒壞。

12樓:我喝酸奶不舔蓋兒

不需要選更大的線,根火線選一樣的就可以了,因為火線要經過負載再到零線形成迴路,電流已經變的很小了。不要說120a了,如果單相短路40a的電流就跳閘了,沒保護故障線路也燒掉了,再粗的零線也沒用。

13樓:清如許

如果阻抗對稱對稱,電流為靈。你說的意思,符合,所以是零,一般可以不接。也就變成三相三線制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16平方公釐。理論上如果三相平衡的話零線電流為零

15樓:匿名使用者

三相四線制中,其中三條線路分別代表a,b,c三相,另一條是中性線n(如果該迴路電源側的中性點接地,則中性線也稱為零線(老式叫法,應逐漸避免,改稱pen,如果不接地,則從嚴格意義上來說,中性線不能稱為零線)。在進入使用者的單相輸電線路中,有兩條線,一條我們稱為相線l,另一條我們稱為中線n,中線正常情況下要通過電流以構成單相線路中電流的迴路。在三相系統中,當三相平衡時,中性線(零線)是無電流的,故稱三相四線制。

在380v低壓配電網中為了從380v相間電壓中獲得220v相間電壓往往也設n線。在有的場合n線也可以用來進行零序電流檢測,以便進行三相供電平衡的監控。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120a,相線中電流對稱抵消了,零線中通過的電流為零。

17樓:匿名使用者

零線電流為零。

零線與相線應同截面。

三相不平衡有什麼危害?

18樓:憶安顏

危害:1、增加線路的電能損耗。

2、增加配電變壓器的電能損耗。

3、配變出力減少。

4、配變產生零序電流。

5、影響用電裝置的安全執行。

6、電動機效率降低。

擴充套件資料三相不平衡的解決辦法

由不對稱負荷引起的電網三相電壓不平衡可以採取的解決辦法:

1、將不對稱負荷分散接在不同的供電點,以減少集中連線造成不平衡度嚴重超標的問題。

2、使用交叉換相等辦法使不對稱負荷合理分配到各相,盡量使其平衡化。

3、加大負荷接入點的短路容量,如改變網路或提高供電電壓級別提高系統承受不平衡負荷的能力。

4、裝設平衡裝置。

19樓:劍指長空明德

三相不平衡的危害:

1、增加線路的電能損耗

在三相四線制供電網路中,電流通過線路導線時,因存在阻抗必將產生電能損耗,其損耗與通過電流的平方成正比。

當低壓電網以三相四線制供電時,由於有單相負載存在,造成三相負載不平衡在所難免。

當三相負載不平衡執行時,中性線即有電流通過。這樣不但相線有損耗,而且中性線也產生損耗,從而增加了電網線路的損耗。

2、增加配電變壓器的電能損耗

配電變壓器是低壓電網的供電主裝置,當其在三相負載不平衡工況下執行時,將會造成配變損耗的增加。因為配變的功率損耗是隨負載的不平衡度而變化的。

3、配變出力減少

配變設計時,其繞組結構是按負載平衡執行工況設計的,其繞組效能基本一致,各相額定容量相等。配變的最大允許出力要受到每相額定容量的限制。

假如當配變處於三相負載不平衡工況下執行,負載輕的一相就有富餘容量,從而使配變的出力減少。其出力減少程度與三相負載的不平衡度有關。

三相負載不平衡越大,配變出力減少越多。

為此,配變在三相負載不平衡時執行,其輸出的容量就無法達到額定值,其備用容量亦相應減少,過載能力也降低。假如配變在過載工況下執行,即極易引發配變發熱,嚴重時甚至會造成配變燒損。

4、配變產生零序電流

配變在三相負載不平衡工況下執行,將產生零序電流,該電流將隨三相負載不平衡的程度而變化,不平衡度越大,則零序電流也越大。執行中的配變若存在零序電流,則其鐵芯中將產生零序磁通。

(高壓側沒有零序電流)這迫使零序磁通只能以油箱壁及鋼構件作為通道通過,而鋼構件的導磁率較低,零序電流通過鋼構件時,即要產生磁滯和渦流損耗,從而使配變的鋼構件區域性溫度公升高發熱。

配變的繞組絕緣因過熱而加快老化,導致裝置壽命降低。同時,零序電流的存也會增加配變的損耗。

拓展資料

三相不平衡的原因

1、三相負荷的不合理分配。

很多的裝表接電的工作人員並沒有專業的對於三相負荷平衡的知識概念,因此在接電的時候並沒有注意到要控制三相負荷平衡,只是盲目和隨意的進行電路的接電荷裝表,這在很大程度上造成了三相負荷的不平衡。

2、用電負荷的不斷變化。

造成用電負荷不穩定的原因包括了地ii經常出現的拆遷,移表或者用電使用者的增加;

臨時用電和季節性用電的不穩定性。這樣在總量上和時間上的不確定和不集中性使得用電的負荷也不得不跟隨實際情況而變化。

3、對於配變負荷的監視力度的削弱。

在配電網的管理上,經常會忽略三相負荷分配中的管理問題。在配電網的檢測上,對配電變壓器的三相負荷也沒有進行定期的檢測和調整。

20樓:五阿哥金牛

1.增加線路的電能損耗。在三相四線制供電網路中,電流通過線路導線時,因存在阻抗必將產生電能損耗,其損耗與通過電流的平方成正比。當低壓電網以三相四線制供電時,由於有單相負載存在,造成三相負載不平衡在所難免。

當三相負載不平衡執行時,中性線即有電流通過。這樣不但相線有損耗,而且中性線也產生損耗,從而增加了電網線路的損耗。

2.增加配電變壓器的電能損耗。配電變壓器是低壓電網的供電主裝置,當其在三相負載不平衡工況下執行時,將會造成配變損耗的增加。因為配變的功率損耗是隨負載的不平衡度而變化的。

3.配變出力減少。配變設計時,其繞組結構是按負載平衡執行工況設計的,其繞組效能基本一致,各相額定容量相等。配變的最大允許出力要受到每相額定容量的限制。

假如當配變處於三相負載不平衡工況下執行,負載輕的一相就有富餘容量,從而使配變的出力減少。其出力減少程度與三相負載的不平衡度有關。三相負載不平衡越大,配變出力減少越多。

為此,配變在三相負載不平衡時執行,其輸出的容量就無法達到額定值,其備用容量亦相應減少,過載能力也降低。假如配變在過載工況下執行,即極易引發配變發熱,嚴重時甚至會造成配變燒損。

4.配變產生零序電流。配變在三相負載不平衡工況下執行,將產生零序電流,該電流將隨三相負載不平衡的程度而變化,不平衡度越大,則零序電流也越大。執行中的配變若存在零序電流,則其鐵芯中將產生零序磁通。

(高壓側沒有零序電流)這迫使零序磁通只能以油箱壁及鋼構件作為通道通過,而鋼構件的導磁率較低,零序電流通過鋼構件時,即要產生磁滯和渦流損耗,從而使配變的鋼構件區域性溫度公升高發熱。配變的繞組絕緣因過熱而加快老化,導致裝置壽命降低。同時,零序電流的存也會增加配變的損耗。

5.影響用電裝置的安全執行。配變是根據三相負載平衡執行工況設計的,其每相繞組的電阻、漏抗和激磁阻抗基本一致。當配變在三相負載平衡時執行,其三相電流基本相等,配變內部每相壓降也基本相同,則配變輸出的三相電壓也是平衡的。

假如配變在三相負載不平衡時執行,其各相輸出電流就不相等,其配變內部三相壓降就不相等,這必將導致配變輸出電壓三相不平衡。同時,配變在三相負載不平衡時執行,三相輸出電流不一樣,而中性線就會有電流通過。因而使中性線產生阻抗壓降,從而導致中性點漂移,致使各相相電壓發生變化。

負載重的一相電壓降低,而負載輕的一相電壓公升高。在電壓不平衡狀況下供電,即容易造成電壓高的一相接帶的使用者用電裝置燒壞,而電壓低的一相接帶的使用者用電裝置則可能無法使用。所以三相負載不平衡執行時,將嚴重危及用電裝置的安全執行。

6.電動機效率降低。配變在三相負載不平衡工況下執行,將引起輸出電壓三相不平衡。由於不平衡電壓存在著正序、負序、零序三個電壓分量,當這種不平衡的電壓輸入電動機後,負序電壓產生旋轉磁場與正序電壓產生的旋轉磁場相反,起到制動作用。

但由於正序磁場比負序磁場要強得多,電動機仍按正序磁場方向轉動。而由於負序磁場的制動作用,必將引起電動機輸出功率減少,從而導致電動機效率降低。同時,電動機的溫公升和無功損耗,也將隨三相電壓的不平衡度而增大。

所以電動機在三相電壓不平衡狀況下執行,是非常不經濟和不安全的。

請教各位師傅,三相四線電路中如果A相電流是100A,B相是200A,C相是300A那麼零線電流是多少呢

零線電流相量為三相電流的相量和 100 0 200 120 300 120 100 cos0 jsin0 200 cos 120 jsin 120 300 cos120 jsin120 100 200 0.5 j 0.866 300 0.5 j0.866 100 100 j173.2 150 j25...

三相四線指的是什麼,三相四線中的四線分別指什麼線

三相四線制,在低 copy壓配電網中,輸電線路一般採用三相四線制,其中三條線路分別代表a,b,c三相,另一條是中性線n 如果該迴路電源側的中性點接地,則中性線也稱為零線,如果不接地,則從嚴格意義上來說,中性線不能稱為零線 三相四線是民用交流電安裝方式,一根四芯電纜,三個芯對應三相380電,第四芯接零...

三相四線制供電線路,已知作星形聯接的三相負載中U相為純電阻,V相為純電感,W相為純電容,通過三相負

星形連線 相電流 線電流 220 5 44a 視在功率 3 220 44 29.04kva有功功率 cos 視在功率 0.6 29.04 17.42kw無功功率 29.04 17.42 843.3216 303.4564 23.23kvar 四線制供電能同時供出220v 380v兩種不同的電壓,因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