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相四線指的是什麼,三相四線中的四線分別指什麼線

2021-03-04 09:01:09 字數 2396 閱讀 2796

1樓:匿名使用者

三相四線制,在低

copy壓配電網中,輸電線路一般採用三相四線制,其中三條線路分別代表a,b,c三相,另一條是中性線n(如果該迴路電源側的中性點接地,則中性線也稱為零線,如果不接地,則從嚴格意義上來說,中性線不能稱為零線)。

2樓:匿名使用者

三相四線是民用交流電安裝方式,一根四芯電纜,三個芯對應三相380電,第四芯接零線。

三相四線中的四線分別指什麼線?

3樓:加菲8日

三根相線和一根零線(就是n),三根相線之間的電壓是380v(三根相線的區別是相位角不同),相線和零線之間的電壓是220v,

三相四線中ab**代表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a相 b

相 c相 三相電,n中性線(零線) 一般a相用黃色線,

b 相用綠色線 c相用紅色線

n中性線(零線)藍色線 pe 地線用黃綠雙色線

5樓:匿名使用者

a b c 為三相火線(n代 表零線無電壓)

6樓:隋理位成雙

三相四線制的四線是a、b、c、n,即三相電(也稱動力電,380v)的三條相線(a、b、c)加上一條零線n

三相四線的代表符號是什麼?

7樓:天下相思

三相四線(三根火線、一根零線):把三組線圈的末端x、y、z聯在一起,從聯接點引出一條線,這條線叫零線,也叫中性線,再從線圈繞組另一端a、b、c各引出一條線。

三相四線其聯接有星形接法及三角形接法兩種,一般採用星形聯接方法:

星形接法主要應用在高壓大型或中型容量的電動機中,定子繞組只引出三根線。對於星形接法,各相負載平衡,則任何時刻流經三相的電流向量和等於零。

擴充套件資料

顏色規範:

a相用黃色,b相用綠色,c相用紅色,n線用淡藍色,pe線用黃綠雙色(如有)。

在進入使用者的單相輸電線路中,有兩條線,一條我們稱為火線 ,用棕色;另一條為零線n,用淡藍色,中線正常情況下要通過電流以構成單相線路中電流的迴路;另外三孔插座上會有接地線,將一些電器的外殼接地,即為接地保護線pe,用黃綠雙色線。

8樓:匿名使用者

三相四線制相線a、b、c(r黃、s綠、t紅),保護零線pen(n藍或黑色線)

9樓:匿名使用者

還沒有見過三相四線的符號,就見過交流電符號加文字的:

**380/220v 3n 50hz

示例:交流,三相帶中性線, 50hz, 380v(中性線與相線之間為220v)。3n可用3+ n代替

**3n 50hz/tn-s

示例:交流,三相,50hz,具有乙個直接接地點且中性線與保護導線全部分開的系統

兩個**代表乙個交流符號,打不出來,如同乙個s橫著放。示例的文字不用寫出。

三相四線四根線四種顏色分別代表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a線用黃色,b線用綠色,c線用紅色,n線用淡藍色。

由於三相四線制能同時提供220v和380v兩種不同的電壓,因此得到了廣泛的應用。星形接法用y表示,也叫y接法。如果不劃出中線,用三條線向外供電則稱三相三線制。

1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國家標準(gb681)規定,為便於識別成套裝置中各種導線的作用和類別,明確規定各類導線的顏色標誌如下:

1、黑色——裝置和裝置的內部佈線;

2、棕色——直流電路的正極;

3、紅色——交流三相電路的第三相;

——半導體三極體的集電極;

——半導體二極體、整流二極體、閘流體的陰極;

4、黃色——交流三相電路的第一相

——半導體三極體的基極;

——閘流體和雙向閘流體的門極;

5、綠色——交流三相電路的第二相;

6、藍色——直流電路的負極;

——半導體三極體的發射極;

——半導體二極體、整流二極體、閘流體的陽極;

7、淡藍色——交流三相電路的零線或中性線;

——直流電路的接地中間線;

8、白色——雙向閘流體的主電極;

——無指定用色的半導體電路;

9、黃綠雙色——安全用的接地線;

10、紅、黑色並行——用雙芯導線或雙根絞線連線的交流電路。

12樓:匿名使用者

黃、綠、紅、藍;其中a相為黃色;b相為綠色;c相為紅色;藍色為n線

三相四線的代表符號是什麼三相四線有功電度表在電氣圖紙中的符號是什麼

三相四線 三根火線 一根零線 把三組線圈的末端x y z聯在一起,從聯接點引出一條線,這條線叫零線,也叫中性線,再從線圈繞組另一端a b c各引出一條線。三相四線其聯接有星形接法及三角形接法兩種,一般採用星形聯接方法 星形接法主要應用在高壓大型或中型容量的電動機中,定子繞組只引出三根線。對於星形接法...

三相四線拆除零線後燈還會亮,三相四線制零線斷為什麼燈還會亮

三相四線拆除主零線後,因為各相均帶有負載 電機 電燈 所以燈還會亮 由於主零線斷線後,會造成負載零點漂移 帶單相負荷重的相,相電壓低 零線電壓公升高 使零線帶電,可能造成觸電事故。三相四線制零線斷為什麼燈還會亮 三相四線制電路中,當照明線路零線斷路的情況下,供電原來有220v變成380v供電,所以燈...

三相四線漏電開關換三相空開會跳閘嗎

首先可以肯定,不接零線,當出現漏電情況時絕對不會跳閘。原因如下 漏電保護開關的動作原理是 在乙個鐵芯上有兩個組 乙個輸入電流繞組和乙個輸出電流繞組,當無漏電時,輸入電流和輸出電流相等,在鐵芯上二磁通的向量和為零,就不會在第三個繞組上感應出電勢,否則第三繞組上就會感應電壓形成,經放大去推動執行機構,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