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三相四線制零線電流大於相線

2022-02-08 21:01:02 字數 743 閱讀 7419

1樓:假面

若三相負載平衡,進線主零線電流為零;當三相負載略為不平衡時,進線主零線才有較小電流的;只有當三相中的一相出現斷相時,進線主零線電流才有可能大於相線電流。

由於廣告燈箱裡邊的電源採用了單相整理、會產生大量的三次諧波、通常的電源三次諧波含有率在80%左右、而三次電流諧波由於相位角、向量角完全相同、故不能相同抵消、只能在中性線(零線)疊加造成、從而造成零線電流大於相線電流。可加裝新恆基的零序濾波器能濾除90%以上的零線電流。

三相不平衡時,中線上會承受不平衡電流,同時,若三相中存在3次諧波,會在中線上疊加,即中線電流為三相3次諧波電流之和。

2樓:葵花點穴手點點

在功率一定的情況下,電流和電壓成反比。公式是這樣的p=ui,所以電壓越大,電流就越小。比如10kv高壓線,電流還不到70a

3樓:匿名使用者

三相不平衡時,中線上會承受不平衡電流,同時,若三相中存在3次諧波,會在中線上疊加,即中線電流為三相3次諧波電流之和。

4樓:挖發掘

hhylx零線電流消除器提醒你:

led照明燈。顯示屏等非線性負載的使用都會造成零線電流非常大.零線電流過大經常使得零線發熱嚴重 。

零線電流有兩種可能產生:

1、三相不平衡造成,但是零線電流不會超過某一相。

2、三次諧波造成,零線電流不但超過火線電流,還會達火線電流的2到3倍。

同時零線電流過大還存在火災隱患.。

三相四線拆除零線後燈還會亮,三相四線制零線斷為什麼燈還會亮

三相四線拆除主零線後,因為各相均帶有負載 電機 電燈 所以燈還會亮 由於主零線斷線後,會造成負載零點漂移 帶單相負荷重的相,相電壓低 零線電壓公升高 使零線帶電,可能造成觸電事故。三相四線制零線斷為什麼燈還會亮 三相四線制電路中,當照明線路零線斷路的情況下,供電原來有220v變成380v供電,所以燈...

三相四線指的是什麼,三相四線中的四線分別指什麼線

三相四線制,在低 copy壓配電網中,輸電線路一般採用三相四線制,其中三條線路分別代表a,b,c三相,另一條是中性線n 如果該迴路電源側的中性點接地,則中性線也稱為零線,如果不接地,則從嚴格意義上來說,中性線不能稱為零線 三相四線是民用交流電安裝方式,一根四芯電纜,三個芯對應三相380電,第四芯接零...

三相四線斷零為什麼是380?

u v w稱為三相,相與相之間的電壓是線電壓,電壓為380v 相與中性線之間稱為相電壓,電壓220v。三相電源與單相電源的區別 發電機發出的電源都是三相的,三相電源的每一相與其中性點都可以構成乙個單相迴路為使用者提供電力能源。注意在這裡交流迴路中不能稱做正極或負極,應該叫線端 民用電中稱火線 和中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