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相四線斷零為什麼是380?

2022-12-15 12:55:01 字數 1063 閱讀 6401

1樓:多泓朱芬

u、v、w稱為三相,相與相之間的電壓是線電壓,電壓為380v;相與中性線之間稱為相電壓,電壓220v。三相電源與單相電源的區別:發電機發出的電源都是三相的,三相電源的每一相與其中性點都可以構成乙個單相迴路為使用者提供電力能源。

注意在這裡交流迴路中不能稱做正極或負極,應該叫線端(民用電中稱火線)和中性線(民用電中稱零線)。照規定,380伏(三相)的民用電源的中性點是不應該在進戶端接地的(在變壓器端接地,這個接地是考慮到不能因懸浮點位造成高於電源電壓的點位,使用者端的接地與變壓器端的接地在大地中是存在一定的電阻的),供電方式是一根火線和一根零線(中性點引出線)構成迴路,在單相三芯的電源插孔中還接有一根接地線。這是考慮到漏電保護器功能的實現,(漏電保護器的工作原理是:

如果有人體觸控到電源的線端即火線,或電器裝置內部漏電,這時電流從火線通過人體或電器裝置外殼流入大地,而不流經零線,火線和零線的電流就會不相等,漏電保護器檢測到這部分電流差別後立刻跳閘保護人身和電器的安全,一般這個差流選擇在幾十毫安)如果,把電源的中性點直接接地(這在民用電施工中是不允許的),漏電保護器就失去了作用,不能保護人身和電器裝置的短路了。

2樓:碧魯天真庹泉

朋友,這樣來理解吧,零線在三相四線制中和火線是工作零線(一般就在單獨的接線柱上),它們和負載共同組成迴路,同時三根火線和零線之間的電壓為相電壓220v,而三根火線之間為線電壓380v;而起到保護作用的線是地線叫保護地線,它是由於某種原因當出現漏電現象時,可以通過它引入大地,從而保護人生和裝置的安全,地線一般接裝置外殼並且和電源配電箱接在一起。人們一般正常使用的電源電壓為220v(也就是一根火線和一根零線之間的電壓),由於某種原因零線斷開,這時電壓將由220v公升高根號3倍為380v,也就是零線斷開後相電壓將變為線線電壓。在零、火線短路時,漏電保護不跳閘,可能是其質量存在問題,或者其設定值和電源開關的匹配問題。

3樓:司徒飛翔聊章

例如你家接的是a相火線,他家接的是b相火線,二家的總零線斷後,你家a相電流到零線,由於零線已斷,無法回到中性點,又由於你們二家零線是相通的,因此電流順著零線就到了他家,再由他家負載流向b相,形成380伏串聯電路,誰家用的電器少,誰家遭殃。

三相四線拆除零線後燈還會亮,三相四線制零線斷為什麼燈還會亮

三相四線拆除主零線後,因為各相均帶有負載 電機 電燈 所以燈還會亮 由於主零線斷線後,會造成負載零點漂移 帶單相負荷重的相,相電壓低 零線電壓公升高 使零線帶電,可能造成觸電事故。三相四線制零線斷為什麼燈還會亮 三相四線制電路中,當照明線路零線斷路的情況下,供電原來有220v變成380v供電,所以燈...

三相四線指的是什麼,三相四線中的四線分別指什麼線

三相四線制,在低 copy壓配電網中,輸電線路一般採用三相四線制,其中三條線路分別代表a,b,c三相,另一條是中性線n 如果該迴路電源側的中性點接地,則中性線也稱為零線,如果不接地,則從嚴格意義上來說,中性線不能稱為零線 三相四線是民用交流電安裝方式,一根四芯電纜,三個芯對應三相380電,第四芯接零...

為什麼三相四線制零線電流大於相線

若三相負載平衡,進線主零線電流為零 當三相負載略為不平衡時,進線主零線才有較小電流的 只有當三相中的一相出現斷相時,進線主零線電流才有可能大於相線電流。由於廣告燈箱裡邊的電源採用了單相整理 會產生大量的三次諧波 通常的電源三次諧波含有率在80 左右 而三次電流諧波由於相位角 向量角完全相同 故不能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