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砂門的相關事件,紫砂門的黑幕

2023-04-30 08:15:05 字數 1275 閱讀 6197

1樓:悉蔭

然而由於紫砂土資源有限,過度採集後,紫砂土礦已經所剩無幾了。紫砂行業的「潛規則」是1000元以下的紫砂製品,含紫砂很少,都是參雜其他粘土,再加重金屬鉛等著色,然而遇到不良廠家,即使掏出1000元以上也未必買到優質的紫砂製品。行業裡除了美的以外,還有依立、九陽等只要上紫砂系列產品的名企都或多或少參與紫砂行業 「紫砂門」 造假事件。

日前央視播出的《每週質量報告》揭露,打著健康招牌的紫砂煲背後其實另有玄機。湖南漵浦、廣東潮州的一些廠家,使用田土、黃土、黑土等普通陶土,並新增「鐵紅粉」、二氧化錳等化工原料染色,配製加工成內膽原料泥。這種原料泥經過沖壓成型、燒製加工產出所謂的「紫砂內膽」。

這些內膽以每個幾元到十幾元的**賣給美的、九陽等電器廠,經過廠家加工包裝,就搖身一變,成了所謂「天然養生」的紫砂煲,以每個幾百元、甚至上千元的**賣給消費者。產於佛山順德的美的紫砂煲的內膽並非宣傳中的「全部選用純正紫砂燒製」。據佛山本地**調查,「紫砂」外觀實為三氧化二鐵、二氧化錳等化工原料塗染而成。

紫砂門」事件在廣大消費者中引起極大反響,不少已購買美的或九陽紫砂煲的市民在論壇上發帖表示憤怒,並打算退貨。有市民表示,「花**購買了乙個泥巴做的鍋,如此知名的品牌與企業也做這樣的虛假宣傳,欺騙消費者,實在讓人痛心」,也有市民懷疑「不知道其它沒被**的紫砂煲產品是不是也是假的」。

詳細介紹下最近的「紫砂門」

紫砂土的紫砂門事件

2樓:我不喜飯孤獨侸

【修治】凡使赤脂,研如粉,新汲水飛(非)過三度,曬乾用。 以此證明:天然五色石脂是天然紫砂土、紫砂泥、紫砂礦重要的原料之一。

所以天然五色石脂的優劣決定天然紫砂泥、紫砂礦的優劣。因為紫砂礦日益稀少,所以很多廠商如美的、九陽、依立等「紫砂門」事件的主角將紫砂器中的紫砂煲、紫砂鍋、紫砂壺等製作紫砂器時多採用紫砂的替代品,採取以下手段: 1、泥加化學原料。

2、普通石粉加新增劑調色。 3、紫砂次生礦調色製作。 由此可見,**報道美的、九陽、依立等造假天然紫砂鍋、紫砂煲等的「紫砂門」事件,證據確鑿。

紫砂門的紫砂門進展

紫砂門的引言

3樓:袁樂

2023年5月23日中午**新聞頻道「每週質量報告」節目是「紫砂門」事件的黑幕**。據購買紫砂煲的部分當事人稱:美的紫砂煲所謂的「純正紫砂」根本不是紫砂,是混合了包 括三氧化二鐵、二氧化錳、田泥等化工原料、爛七八糟的泥巴的混合物,美的公司宣稱的「純正紫砂」完全和紫砂沒有一點關係!

最便宜的卻要賣百以上。

到底什麼是電話門事件,義大利的電話門事件是怎麼回事?

06年5月,公尺蘭體育報 突然披露了祖雲達斯俱樂部主席莫吉涉嫌非法指定意甲裁判 操縱意甲聯賽結果的醜聞,由於提供的主要證據是長達六年的 盜聽紀錄,因此被稱為 門 醜聞。隨後義大利司法部門介入調查,而祖雲達斯董事會稍後集體辭職,調查物件不僅有祖雲達斯,還涉及到ac公尺蘭 拉齊奧 佛羅倫斯以及其他數支俱...

紫砂之家與紫砂印象有啥區別,紫砂之家的可以嗎

您好,紫砂印copy象 於2008年建立於bai中國的紫砂之都 江蘇宜興 du,紫砂印象 品zhi牌成立之初就本著以純正原dao礦泥料並結合宜興傳統手工制壺工藝為基礎,經營優質的紫砂壺產品。公司除了在全國各大城市開設傳統門店經營外,還結合以公司官網為基礎開設有各類網路電子銷售平台,全面促進提公升 紫...

紫砂壺泡茶好喝嗎?聽說紫砂之家的紫砂壺比較靠譜

並不是紫砂壺泡茶好喝,只是有些茶葉適合紫砂壺沖泡,比如普洱茶。紫砂壺泡茶可以讓茶的香味保持的更好,讓茶的香味更加的濃烈。我和我的幾個朋友上個月去過紫砂之家成都實體店,該店藏在乙個大樓的 租的幾個房間 結論 1 大都是灌漿壺或泥料摻假,不是原礦紫砂 2 有一部分是真的紫砂壺,但 就非常離譜,少則七八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