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砂壺泡茶好喝嗎?聽說紫砂之家的紫砂壺比較靠譜

2021-06-15 06:06:34 字數 1237 閱讀 6242

1樓:匿名使用者

並不是紫砂壺泡茶好喝,只是有些茶葉適合紫砂壺沖泡,比如普洱茶。

2樓:小小喵同學

紫砂壺泡茶可以讓茶的香味保持的更好,讓茶的香味更加的濃烈。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我的幾個朋友上個月去過紫砂之家成都實體店,該店藏在乙個大樓的13樓(租的幾個房間),結論:(1)大都是灌漿壺或泥料摻假,不是原礦紫砂;(2)有一部分是真的紫砂壺,但**就非常離譜,少則七八千,多則5位數以上,並號稱高工或大師作品。但即便這些真的紫砂壺在外面可以一千多買到,還是泥料相當好的比如底槽青/本山綠泥段泥等等。

有渠道的最好是和江蘇宜興真正做壺的老藝人買壺,貨真價實。

紫砂水很深,無論是網上還是網下實體店包括茶藝館,賣壺的都是天價亂喊,欺負新手,讓新手付出至少兩倍以上代價,大師壺高工壺更是天價,5位數以上的壺都是宰你幾十倍沒商量。

無論到**買壺,如果沒有太多識別原礦紫砂的經驗,建議帶上一把珠寶玉器鑑別用的放大鏡,或者用華為mate30pro拍攝後放大**看是否有明顯的紫砂。俗話說「無砂不成器」,如果沒有很多紫砂,那多半是灌漿壺或者泥料不純的假紫砂。

想買把吳永寬的壺,紫砂之家的靠譜嗎

4樓:殘風習習

這個bai買壺首先還是要自du己懂一些基礎的紫砂知識,zhi

能識別真假以及化dao工手工壺回,然後再高階看答

老師的做壺手法和功力,這個不是一年兩年能練出來的。全手工紫砂壺的話,現在宜興比較多,網上比較出名的平台紫砂韻**還是很不錯的。

5樓:一壺衝古意

你好,我也是宜興壺坊的,也看過紫砂他家的壺,壺是可以的,但是**開得很高。這位老師不是我們的簽約老師,不是我們的簽約老師的作品我們是沒有的,很可惜沒有辦法幫到你,但是好作品還是很多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沒專業知識的千萬別買,紫砂壺水太深,網購不靠譜!

7樓:壺史名錄

簡介:吳永寬,

copy2023年5月生於宜興,2023年高工,先後得到蔣琰濱、陳巨集林的指導,長於書法,造型能力亦強。刻繪偏於工穩一路。書法於隸、篆二體用功最深,作品深沉雄渾,骨力堅挺。

多件作品參加國內專業展評屢獲大獎,並載入各類紫砂專業典籍。

代表作: 《四方橋鼎》、《四大美女》、《一粒珠》

他們家還可以,也可以來zunhu88上有很多紫砂知識,也可以鑑定紫砂壺 找壺 壺史名錄。

紫砂壺常識日常生活中如何使用紫砂壺泡茶

要勤泡勤bai 喝,因此最適宜du選用300毫公升以下的壺 zhi。用深壺dao,濃壺,濃壺,濃淡不均 版勻,影響口感權。紅茶必須用深壺,壺底要有孤度,這親不容易散熱,注水時茶葉翻騰,泡得也比較透。主泡人薰香,淨手,先引茶入室,請來賓賞茶,然後是賞具 品茶講究用景瓷宜陶 景德鎮的瓷器 宜興的紫砂壺。...

這個是紫砂壺嗎,這個紫砂壺是真的嗎?

此類壺統稱 竹簡壺,或一捆竹,你的壺整體來說還可以,器形大氣,線條較為公正,嵌蓋。但品相以失,壺蓋殘破。這類壺的款式 宜興紫砂,的這些都是當時的大的生產工堂出來的,乙個藝名叫 景銘 的壺匠,或者是他的工作室做的,壺是老壺,這 不清晰,沒現場看,無法判斷年代,但也在十年以上的了。不高,真的,我是宜興做...

紫砂壺如何鑑別中國最好的紫砂壺拍賣公司

如何鑑別紫砂壺!一 看顏色 純正紫砂的顏色,不論紫色 黃色 紅色或者是兩者之間的顏色都應有玉石般的韻味,其光質為黯然之光,像上了油一樣,越擦越潤,不能上臘,不能拋光,可參考老玉石的材質效果,材質越稀有 越有價值,因為如今紫砂資源越來越有限。二 聽聲音 紫砂壺是陶之上品,所以壺的聲音是陶的聲音。泡茶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