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什麼是電話門事件,義大利的電話門事件是怎麼回事?

2022-03-28 07:20:43 字數 4991 閱讀 7791

1樓:匿名使用者

06年5月,《公尺蘭體育報》突然披露了祖雲達斯俱樂部主席莫吉涉嫌非法指定意甲裁判、操縱意甲聯賽結果的醜聞,由於提供的主要證據是長達六年的**盜聽紀錄,因此被稱為「**門」醜聞。

隨後義大利司法部門介入調查,而祖雲達斯董事會稍後集體辭職,調查物件不僅有祖雲達斯,還涉及到ac公尺蘭、拉齊奧、佛羅倫斯以及其他數支俱樂部,以及涉及此事的義大利足協、裁判委員會的**多人。

此事件對義大利足壇震動極大,甚至一度有不少人懷疑是否會影響到義大利隊在本屆世界盃上的表現,因為本屆義大利隊中本以祖雲達斯和ac公尺蘭兩隊球員為主力。但最終義大利隊不負眾望頂住了壓力,重演了2023年世界盃涉嫌醜聞但最終登頂奪冠的一幕。

儘管義大利隊奪得世界冠軍後要求特赦的呼聲不低,但義大利「**門」醜聞的處罰結果仍在北京時間7月15日凌晨得出:祖雲達斯被處以降級加罰30分的處罰;佛羅倫斯與拉齊奧一併降入乙級,並不同程度罰分;ac公尺蘭保留住了甲級聯賽資格,但在罰分基礎上被剝奪了參加下賽季冠軍聯賽資格。此判決公布後,ac公尺蘭和祖雲達斯分別表示上訴。

其他具體情況,請詳見本人在以下各題的回答:

祖雲達斯「**門」醜聞的具體始末:

整件醜聞的處理結果:

祖雲達斯球員06-07賽季的去留情況:

義大利的**門事件是怎麼回事?

2樓:

義大利**門事件是怎麼回事?回顧意甲**門的真相!

3樓:

2023年5月4日,《公尺蘭體育報》突然刊登了近年來祖雲達斯俱樂部總經理莫吉與意甲裁判指定員之間的通話內容,刊登**錄音的內容主要是2023年莫吉與擔任了6個賽季(2023年-2023年)意甲聯賽裁判指定員帕伊雷託之間的聯絡歷史,從而拉開了「**門」事件的序幕。

5月8日,足協主席卡拉羅辭職,副主席馬齊尼隨後辭職,包括那不勒斯、羅馬和都靈等四大檢察院開始介入調查。

5月11日,祖雲達斯董事會在進行完本賽季第三季度例會後,祖雲達斯官方隨即釋出宣告宣布祖雲達斯董事會集體辭職。在祖雲達斯集體辭職的董事會當中包括,俱樂部主席斯蒂文斯、副主席貝特加、董事長吉拉烏多、總經理莫吉、伊菲爾(ifil)投資集團總經理聖阿爾巴諾,布蘭克,貝爾托拉、切魯蒂、基亞佩羅、皮尼法里納、普雷特和薩拉科。

5月12日,問題裁判德桑蒂斯被取消執法世界盃資格。調查全面鋪開,傳出包括ac公尺蘭、佛羅倫斯等多支球隊涉嫌假打,而布馮個人也捲入賭球醜聞。

5月14日,意甲落幕尤文衛冕冠軍成功。莫吉宣布退出足壇。隨後不久義大利裁判委員會主席拉內塞也黯然下課。

5月16日,義大利奧委會任命羅西臨時託管足協6個月。

5月19日,祖雲達斯**在公尺蘭**交易所**10.19%後被停盤。同一天義大利足協調查辦公室主任帕帕以及他的助手辭職走人。

5月20日,國際公尺蘭主席法切蒂涉嫌操縱裁判被**。

5月23日,在義大利足協調查辦公室主任帕帕辭職後,足協專員羅西提名前公尺蘭檢察管博雷利出任新的義大利足協調查辦公室主任,此舉被認為會加大對義大利足球醜聞的調查力度。博雷利出任義大利足協調查辦公室副主任時曾經表示,義大利足球醜聞將在三個星期後得出結論,也就是在6月20日前後會有乙個結果。

6月8日,義大利足協調查辦公室主任博雷利在對關於義大利足球醜聞的調查進入第3天後,對外宣布將在七天把調查結論交給檢察官。

6月14日,祖雲達斯俱樂部官方宣布任命吉利為俱樂部新的主席,前任主席斯蒂文斯和博尼佩爾蒂將出任名譽主席。

6月15日,義大利足協新任主席羅西對外表示,大約在6月22日前後決定哪些人將面臨指控。27日前後將正式**審理此案,7月7日-9日將有審判結果。國際足聯也將在那個時候決定哪些球隊將被處罰。

6月20日,義大利足協調查辦公室副主任博雷利明確表示,這次被**的義大利足球醜聞事件,祖雲達斯和ac公尺蘭需要負主要責任,而拉齊奧和佛羅倫斯的責任相對較輕。根據調查結果,祖雲達斯降入乙級基本確定,甚至可能降入丙級或者降入乙級後再扣分(傳聞-9分開始)。同時,ac公尺蘭也有降級可能。

6月22日,義大利足協公布了醜聞初步調查結果,其中ac公尺蘭、祖雲達斯、佛羅倫斯、拉齊奧將被起訴,並被要求降級,祖雲達斯近兩次聯賽冠軍將被剝奪。

6月26日或27日,義大利足球聯盟將**審理案件。

7月7日-9日案件審理完畢公布審判結果。

7月20日,義大利足球聯盟將對申訴聽證會做最後結論,意味著審判將有最終結果。

7月末,義大利足協將向歐足聯提交下賽季參加歐洲冠軍聯賽和聯盟杯球隊名單。

8月28日,2006/07新賽季意甲聯賽開始。

什麼是**門事件?

4樓:匿名使用者

義大利**最近公開了乙份**竊聽材料。這份材料記錄了三個人的對話,其中有祖雲達斯總經理莫吉,上賽季義大利裁判委員會裁判委派人帕伊雷託,以及義大利足協二號人物馬齊尼。錄音顯示:

莫吉代表尤文和裁判有所勾結,干擾比賽結果,其嚴重程度,可以說是駭人聽聞。(錄音實錄: 尤文操縱裁判**實錄** 冠軍聯賽亦受掌控)

從材料顯示的內容看,莫吉、帕伊雷託和馬齊尼三人談論了裁判和俱樂部管理層的問題。義大利足球首腦人物與地方俱樂部**走得如此之近,的確算得上是一次醜聞。

帕伊雷託曾經是義大利著名裁判,參加了2023年世界盃的執法,上賽季還擔任義大利賽場每場比賽的裁判委派工作。但是帕伊雷託本人名聲並不算好,在2023年,ac公尺蘭就揭露羅馬向當時還是一名裁判的帕伊雷託贈送了昂貴的勞力士金錶。後來羅馬主席森西親口證實,帕伊雷託的確收了羅馬的聖誕節禮物。

在竊聽材料公布之前,義大利足協就已經計畫用科利納替代掉還在歐足聯裁判委員會任職的帕伊雷託。tgcom認為**此次調查與gea、祖雲達斯禁藥案以及前佩魯賈老闆對gea的指控有很大關係,作用祖雲達斯俱樂部人員,莫吉卻與義大利裁判委員會裁判委派員這麼親近,甚至私下談論裁判問題,不得不讓人懷疑,tgcom表示,這樣的懷疑是合法的。

5樓:

看這份簡單明瞭的:

義大利**竊聽到了祖雲達斯等隊與裁判之間通**操縱比賽,而引發的事件,成為「**門」事件。

6樓:山西國大藥房

義大利**竊聽到了祖雲達斯等隊與裁判之間通**操縱比賽,而引發的事件,成為「**門」事件。

7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門」是指以意甲球隊祖雲達斯為首,意甲個別球隊的控制裁判的選定來打假球事件,由於球隊的**被錄音成為證據** ,被大肆報道,故稱「**門」事件。

2023年11月9日凌晨,法院對「**門事件」進行了一審宣判,前祖雲達斯俱樂部總經理莫吉,被判處5年零4個月有期徒刑。

**竊聽爆出後,飛速蔓延,涉及領域和由此引發的各種調查嘆為觀止。進行的調查主要是4方面:

第一,以祖雲達斯三巨頭莫吉、吉拉烏多、羅伯托·貝特加,義大利足協副主席馬茲尼為核心,貝爾加莫、帕伊雷託、德桑蒂斯等裁判為**的「莫吉系統」,操縱主裁和邊裁的選用,控制包括10支甲乙級球隊在內的比賽結果,此外涉嫌假球的還有ac公尺蘭、佛羅倫斯、拉齊奧等著名球隊;

第二, gea,這是第乙個事件的延伸,主要是莫吉父子依靠「系統」的強權和對很多球隊的幫助,操縱轉會;

第三,尤文俱樂部的假賬,主要是2023年,布馮、布里奇等轉會的賬目問題;

第四,包括布馮在內的眾多祖雲達斯球員賭球。

什麼是**門事件?

到底「**門事件」是怎麼一回事?

8樓:活埋丶

永遠支援尤文, 對於漏網的國際公尺爛,……長在河邊走,那能不濕鞋求採納

**門事件是怎樣被揭露的?

9樓:溫茹雲

現在來解釋一下**門事件的真相! 起因:尤文,ac公尺蘭不共戴天,在歷史上這兩隊就一直鬥個不停,相互拆台。

過程:ac擁有舍甫琴柯,卡卡等巨星,但還是眼睜睜的看著尤文奪走近兩個賽季的意甲冠軍,加上尤文三巨頭的囂張態度讓ac怎能嚥下這口氣!於是便有了**們事件,其實這是ac早就安排好的了,大家可以想想俱樂部高層控制裁判這樣高度機密的事情怎麼能讓乙個小報記者輕易獲悉呢?

唯一的解釋就是ac公尺蘭將這一機密透露給了**,並安排乙個所謂的記者竊聽尤文總經理莫吉的**,為什麼不竊聽加里亞尼的呢?答案就是要整垮尤文,因為ac也牽涉其中,為了不給人留下疑點所以採取通過竊聽得到訊息的辦法,這樣大家就認為這是外人偶然發現的事件,而不是俱樂部內部有人告密。 結果:

大家再看看義大利司法部這兩次的處罰,第一次處罰結果尤文,拉奇奧,佛羅倫斯全部降級,而且還被扣除許多積分,唯獨ac公尺蘭留在了甲級,這是為什麼?司法部的處罰也讓人產生懷疑,這四支球隊的處罰都不相同,那依據什麼標準呢?肯定是依據四支球隊涉嫌打假球的情節輕重,那麼為什麼司法部不公布四支球隊打假球的次數,時間和場次呢?

因為一旦公布,ac公尺蘭恐怕也不比尤文好多少,那樣的話不讓ac降級就說不過去了,當俱樂部申訴得到第二次處罰結果後,我們就再清楚不過了,尤文依然降級,而其餘三支球隊都留在了甲級,ac公尺蘭被扣除了很少的積分,甚至還能繼續參加歐冠聯賽,四支球隊的首腦又唯獨ac公尺蘭的總經理加里亞尼處罰最輕--只禁賽9個月,要知道加里亞尼同時還是意甲職業聯盟的主席,這屬於知法犯法帶頭打假球更應該重判!而尤文三巨頭;莫吉,吉拉烏多,貝特加慘遭最嚴厲的重罰,尤其是總經理莫吉,此人在意甲可謂呼風喚雨,不可一世,ac其實就是衝著他去的,扳倒莫吉尤文就算完了,事實上ac確實得逞了,莫吉被禁賽5年基本上不可能再踏入足球界了,甚至差點被判刑,現在全明白了吧,這一切的事件全是ac一手策劃的,當然這要冒一定的風險,因為ac自己也牽聯其中,但是憑藉著加里亞尼在意甲的地位以及ac幕後的大老闆前總理貝魯斯科尼的勢力,將ac公尺蘭的損失降到最低是不難辦到的,事實上ac確實辦到了,再想想ac策劃,導演這起事件 的手法和那些政客們玩的把戲是多麼的想象,這當然是當過幾十年政客的貝魯斯科尼的拿手好戲,暗度陳倉,栽贓嫁禍,損失了大批優秀球員和三巨頭的尤文恐怕未來幾年都不可能再和ac公尺蘭爭奪天下了,因此ac公尺蘭才會放心的賣掉舍甫琴柯,如果尤文不降級ac敢賣舍甫琴柯嗎?我看是不會的,與其說這是一起醜聞事件,倒不如說這是政治鬥爭的一幕好戲!

沒有舊人哭哪兒來的新人笑啊!採納哦

T ara事件的真相是什麼,tara事件到底是怎麼回事

同時還公開了劉孝英與t ara忙內李雅琳的聊天截圖,截圖中的內容顯示孝英曾威脅要劃花雅琳的臉,還說等她被其他成員 欺負 了才能清醒過來。有關華英腿受傷的事情則表示 劉華英當時扭傷了腿和經紀人一起去了醫院,然而她不顧醫院給出的並無大礙的診斷結果,之後去了另一家醫院打上了石膏。隨後,她在消化行程的移動過...

請問這個女生是誰有沒有什麼「門」事件

她叫小雲。廣易網近日,一名為 90後美女網上發 鼓勵捐款 的帖子迅速成為各大論壇的焦點。在短短的幾天內帖子點選率超過100萬,帖子中女主角小雲自稱為了答謝全國,人民對四川 災區的支援和關懷,特意讓姐姐照了一系列半 片回饋廣大網民。從80後到90後是時代的轉變,是思想觀念的轉變,也是文化,道德及真理的...

電話是誰發明的,電話到底是誰發明的

貝爾,就是發明 的人。他1847年生於英國,年輕時跟父親從事聾啞人的教學工作,曾想製造一種讓聾啞人用眼睛看到聲音的機器。1873年,成為美國波士頓大學教授的貝爾,開始研究在同一線路上傳送許多電報的裝置 多工電報,並萌發了利用電流把人的說話聲傳向遠方的念頭,使遠隔千山萬水的人能如同面對面的交談。於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