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各位前輩醫藥代表和醫藥業務員有什麼區別?

2023-04-30 08:20:02 字數 2137 閱讀 8724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都差不多,都是乙個目的把藥品賣出去。醫藥代表一般是指廠家**,醫藥業務員一般只公司的人員(終端業務)如果你想做醫院,就看你的關係群了和資金了 一般建議重醫藥業務員開始做起。醫藥代表提成利潤高。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看收入的話當然是醫藥代表啦,但是醫藥代表前期投入大,並且出成績比較慢,而且應該也不會招沒跑過醫院的代表,而醫藥業務員雖然工資沒有代表高,工作量也不代表大,但是好出成績,可以找個醫藥的商業公司幫忙,只要政策好,藥品也不是那種小廠牌或者是廣告品種就好辦的多。

3樓:匿名使用者

醫藥代表在級別和專業都要比業務員高一點!但是其實做的是一樣的!

醫藥代表具體做什麼?

4樓:歹徒早已絕跡

在轄區內醫院進行公司產品的推廣銷售,完成銷售任務。

根據需 要拜訪醫護人員,向客戶推廣產品,不斷提高產品市場份額。

開拓潛在的醫院渠道客戶 ,並對既有的客戶進行維護。

充分了解市場狀態,及時向上級主管反映競爭對手的情況及市場動態、提出合理化建議。

制定並實施轄區醫院的推銷計畫,組織醫院內各種推廣活動。

樹立公司的良好形象, 對公司商業秘密做到保密。

醫藥代表是負責相關藥品的推廣工作的人員,有些負責醫院,客戶為醫生,有些負責藥店,客戶為經銷商。需要很強的溝通協調能力,目前全國有醫藥代表200餘萬之眾。醫藥代表這一角色最早是合資藥企引進的。

2023年,南方一家合資製藥公司最先為社會「培養」出了一批醫藥代表。其他藥企競相效仿,醫藥代表如雨後春筍般湧現。

2023年9月30日,國家藥監局釋出了《醫藥代表備案管理辦法(試行)》公告。公告指出,本辦法所稱醫藥代表,是指代表藥品上市許可持有人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從事藥品資訊傳遞、溝通、反饋的專業人員。辦法自2023年12月1日起執行。

醫藥代表是正規職業嗎?

醫藥代表到底做些什麼?前景怎麼樣呢?

5樓:王祿

負責藥品的推廣,你要負責和客戶進行溝通,要有基本的學術要求,也要了解客戶的情況。前景是比較好的,這個行業其實有一定的門檻,一般人根本就沒有辦法做啊,這些問題。

6樓:番茄味雞腿堡

是需要對藥物非常的了解,市場發展,藥理作用,臨床,這些都是醫藥代表需要了解的,前景是非常不錯的。

7樓:雙子小黑嘿

需要向醫生傳達有價值的醫學資訊,要服務客戶,要滿足客戶的需求,也可能會需要你開發新的客源。這個行業的發展其實是受到限制的,畢竟這個行業只針對醫藥行業,其他的行業是不適合的。

醫藥代表和醫藥業務員有什麼區別?

醫藥代表是做什麼的

8樓:夕誌畫

醫藥代表是指對藥品瞭如指掌,清楚了解並掌握藥品的研發**、歷史背景、市場發展、藥理作用、臨床效果等各項事宜的藥品專職工作人員。

醫藥代表是做什麼的

醫藥代表的主要職責是在轄區內醫院進行公司產品的推廣銷售,完成銷售任務;開拓潛在的醫院渠道客戶,並對既有的客戶進行維護;拜訪醫護人員,向客戶推廣產品;充分了解市場狀態,制定並實施轄區醫院的推銷計畫,組織醫院內各種推廣活動。

醫藥代表需要很強的溝通協調能力,專業能力和職業操守非常重要,中國的醫藥代表可以劃分為兩種基本型別,即與產品無關型別和與產品有關型別。

與產品無關型別指的是除了簡單的工作之外,幾乎沒有令人心動的工作內容;與公司產品有關型別包括社交活動家、藥品講解員、藥品銷售專家以及專業化醫藥代表。

醫藥代表是做什麼的?

請教各位前輩離開這個世界的最好方法

在你還沒來到這個世界的時候,你的父母憧憬著你的出生,你出生後,他們教你走路,給你吃他們認為最好的食物 穿最好的衣服 夏天怕你熱 冬天怕你冷 出門又擔心你是否能吃飽穿暖 他們如此辛苦的把你養大,也不過希望你以後能過得比他們好而已。為了以後不受苦,我想安靜的離開這個世界,這就是你想離世的原因嗎?你可以選...

魔獸世界部落法師工程學,裁縫學請教各位前輩

也不是啊,工程造的很多東西都挺好玩的啊,還能造很多bb和飛行器.80級還可以造摩托車,很拉風呀.而且是遊戲嘛,關鍵是自己的樂趣啊,為什麼要用簡單的有沒有用來概括,沒必要洗的.還有工程那個吸微粒的氣閥真的很實用,比刷元素怪來的快多了.暈啦,我也是fs學的縫紉和採礦,現在都想洗縫紉學工程呢!工程可以做很...

職場上的事情,請教各位前輩,我該如何做

在基層呆著,未必不好。在國企裡,你也談到,越是在上面越是複雜,而且就算你到了上面,由於上面關係的縱橫交錯,加上你沒有任何背景,更是受氣,也許幹活多的是你,受累多的是你,但是最後落好的卻是別人,單純看你現在的心態,就沒有調整平和看待,如果到了上面,那更加讓你心裡不平衡 畢竟,這個社會,尤其是國企 機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