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砂壺的蓋上印有宜興紫砂,底部印有乙隻老鼠,求年代

2021-03-04 08:49:17 字數 1578 閱讀 9289

1樓:文墨軒主人

底部除了老鼠還有其他字嗎?按說還應該有「季益順」三字,是篆書。

也就是說,你這款可能是季益順製作的紫砂壺。季益順,2023年生於陶都,2023年進紫砂工藝廠,初師於江蘇省工藝美術大師蔣小彥,後隨著名紫砂陶藝家、江蘇省工藝美術大師高麗君、王小龍先生學藝。他繼承著紫砂的文化傳統,但不墨守成規、勇於探索、更善於創新,並拓展了紫砂藝術的發展方向,將高雅的紫砂藝術與「日用」 功能有機結合起來,將壺藝造型與中國書畫、雕塑完美相融,「畫在壺上,壺在畫中」,開創並形成了具有「詩情畫意」特色的「季益順紫砂藝術流派」。

他的作品影響著紫砂藝術界的年青一代,為紫砂藝術的全面、持續、更好的發展,發揮了「承上啟下」的作用。

我已一款宜興紫砂壺,壺底印有中國宜興,壺體上寫著宜興紫砂名壺,壺蓋裡印有三個字,請問是否真假

2樓:傻孩子

只看**看不出什麼門道,般真紫砂壺顏色單調不花哨。沉重而不鮮豔,觸感細膩,但不光滑、具體的可以在壺史名錄裡看看

3樓:奇奇怪怪先生

做工不佳,普通粗貨,不值錢,但的確是紫砂泥

4樓:home可美

這款作品泥料看起來挺不錯的,但是落款是中國宜興,可能是文革時期的老作品,應該也是有些價值的呢

紫砂壺蓋裡印有「春記」,壺底印有「宜興紫砂」請問是誰做的?哪個時期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春記紫砂壺是哪個時期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單看這些 是不能確定年代的呢

我有乙個紫砂壺 壺底印有宜興紫砂 壺蓋印有閆友兩字 壺把是兩個銀梁 能知道這是什麼年代的壺或它的價值嗎 10

7樓:蔣阿龍

有沒有**啊?閆友的壺,是贈品,有上千元**了,好好儲存,有發展空間。

8樓:金豆耳金豆耳

你的描述不清,首先要看**,最好是看真壺。

9樓:匿名使用者

麻煩你上圖來看看 要大圖

我有乙個紫砂壺壺底印有中國宜興,壺蓋裡印有志強二字,請問是誰的作品?

10樓:匿名使用者

壺蓋裡印有志強的制壺人。我們宜興就有20個左右,不知道做你這個壺的姓什麼。還有最好有圖。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一把父親大概於80年代,在宜興買的底款為「中國宜興」,蓋內正楷小字「漢棠」的集玉壺。看做工,泥料應是徐漢棠的無疑。

12樓:紅旗兵器

"中國宜興」字樣的,如果不是造假的話,是「文革壺」,也就是文革期間製作的紫砂茶壺,質量良莠不齊,工藝師和徒工都是打的這個印。志強二字據本人所知,可能是紫砂工藝大師鮑志強的名字,如果確實是他的,恭喜你,你發大了。

壺蓋上印有 貞祥, 壺底印有宜興紫砂 的 壺 能值多少錢??

13樓:方孔兄第一

哥們,您的這壺是那種短的?就是您圖里的這種樣式的?

宜興紫砂壺為什麼這麼出名?宜興紫砂壺為什麼出名?

因為品質,做工比較優異。宜興紫砂壺為什麼出名?紫砂壺從選泥 製作成壺坯等關鍵工序都是用手工操作的,因而製作十分精細。陶坯一般多不上釉,以其自然色澤取勝,只是在陶坯成型後,上面印刻的書畫詩文紋案都要用粉質顏料加填於輪廓中。這種自然本色和著色方式是紫砂陶壺的乙個顯著特點。在造型上,雖然每個制壺名家都有自...

上海哪裡有宜興紫砂壺買,賣紫砂壺的店在什麼路上?

正所謂 人間珠寶何足取,宜興紫砂最要得 產地唯一直銷東漢陽路二百七拾一號詹記官方認證陳鴻壽,是清代中期的著名書畫家 篆刻家。藝術主張創新,他倡導 詩文書畫,不必十分到家 但必須要見 天趣 他把這一藝術主張,付諸紫砂陶藝。第一大貢獻,是把詩文書畫與紫砂壺陶藝結合起來,在壺上用竹刀題寫詩文,雕刻繪畫。第...

紫砂壺底部的字是什麼,這個紫砂壺底部的字是什麼?

底款文字為篆書字型,分兩部分,左右是 宜興。中間的是 惠孟臣。紫砂壺底部的字是篆書字型,左右是宜興,中間是惠孟臣。紫砂壺bai底部的字是 宜興 du惠孟臣 壺品包裝乃五把一條,以稻草包覆,主要銷往泰國 香港 日本等地,這是古代的篆字,我沒認出來是什麼字?可能是生產的工號,或者是哪個窯的窯名?想問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