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建工程什麼時候轉入固定資產?在建工程轉入固定資產

2023-04-30 06:05:02 字數 3999 閱讀 2714

1樓:夏侯俊遠納馳

1,在建工程在完工建成,驗收合格後,轉入固定資產,會計分錄如下:

借:固定資產。

貸:在建工程。

2,在建工程如果遇到了跨年的時候,已完工95%以上的工程還應該進行預轉資,等工程全部完工後再進行調整,但不再計提折舊。

3,完工後的當月把在建工程轉入固定資產:

借:固定資產。

貸:在建工程。

即:實質性建造已經完成或發生在在建工程上的支出很少,這時就可以將在建工程轉入固定資產。

也就是:在準則理論上是按實質重於形式原則,即達到預計可使用狀態轉固定資產,在實務上一般是以提交竣工驗收報告(或竣工資料)為準。

4,在建工程是歸集裝置能正常使用前所發生的費用,也就是核算企業基建、更新改造等在建工程發生的支出。

2樓:太叔新煙念倩

1.「在建工程」科目核算企業為建造或修理固定資產而進行的各項建築工程、安裝工程,包裝固定資產新建工程、改擴建工程、大修理工程等所發生的實際支出,包括需要安裝的裝置的價值,以及改擴建工程等轉入的固定資產淨值。借方登記企業各項在建工程的實際支出,貸方登記完工工程轉出的實際支出,期末借方餘額,反映尚未完工的工程實際成本。

2.在建工程達到預定可使用狀態時就可以轉入固定資產。

3樓:生雙心

您好,我是諮詢的合作律師,已經收到您的問題了,目前諮詢的人比較多哈~請稍等2分鐘的哦,親親,正在幫您解決問題。

購建或者生產的符合資本化條件的資產達到預定可使用或者可銷售狀態,是指資產已經達到購買方或者建造方預定的可使用。可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判斷:(一) 符合資本化條件的資產的實體建造(包括安裝)或者生產工作已經全部完成或者實質上已經完成。

二) 所購建或者生產的符合資本化條件的資產與設計要求、合同規定或者生產要求基本相符,即使有極個別與設計、合同或者生產要求不相符的地方,也不影響其正常使用。(三) 繼續發生在所購建或生產的符合資本化條件的資產上支出的金額很少或者幾乎不再發生。

根據以上規定:在建工程轉固定資產是根據在建工程完工程度來判斷,因此,當主體工程基本完成到預定可使用狀態時將在建工程轉入固定資產並提取折舊。

如果其成本無法準確計量,可暫估入賬,並據以提取折舊,工程結算時根據實際結算成本調整暫估成本,並據以從新計提折舊,但是以前已經提取的折舊不再進行調整。

首先要對已完工需結轉的專案、工程或是裝置進行確認,明確在建工程確已完工,已達到可用狀態;同時,需對在建工程成本支出進行彙總,明確該在建工程全部成本是否已完全計入,如果有部分專案內容因尚未決算不能明確的,則需要組織進行工程驗收、專案決算,需要強制檢測安全性的固定資產(如壓力管道、配電裝置等),在固定資產完工後,還必須取得相關主管部門的檢查認定報告。這個過程即是要對即將結轉固定資產的在建工程成本核算的完整性進一步進行確認,以明確結轉固定資產的成本造價總額。

親親,符合條件就可以了哦。

弘揚社會正義,彰顯法律價值,維護個人尊嚴,很高興能為您服務,有問題再來平台諮詢哦~祝您一切順利!生活愉快!

在建工程轉入固定資產

4樓:佼戈羊元旋

根據財政部頒發的新的會計準則的規定:在建工程達到預定可使用狀態時就可以轉入固定資產,而不需要完工結算後在轉入,這是新準則的乙個變化,要特別注意。

借:在建工程。

貸:應付職工薪酬。

貸:工程物資。

貸:銀行存款(應付帳款)

貸:原材料。

貸:應交稅費--進項稅轉出(指領用原材料)貸:應交稅費--銷項稅(指領用本企業產品)沒有領用的工程物資,要看實際情況而定,沒有總在帳上掛著的,一般是轉做企業的原材料。

借:原材料。

借:應交稅費--進項稅。

貸:工程物資。

結轉在建工程。

借:固定資產。

貸:在建工程。

在建工程如何轉固定資產

5樓:金融王叔

企業自建固定資產先通過「在建工程」科目核算,工程達到預定可使用狀態時,從「在建工程」科目轉入「固定資產」科目。

企業自建固定資產,主要有自營和出包兩種方式,兩種方式轉固會計處理如下:

1、自營工程。

自營工程是指企業自行組織工程材料採購、自行組織施工人員施工的建築工程和安裝工程。

購入工程物資時:

借:工程物資,貸:銀行存款。

領用工程物資時:

借:在建工程 ,貸:工程物資。

在建工程領用本企業原材料時:

借:在建工程,貸:原材料。

在建工程領用本企業生產的商品時:

借:在建工程,貸:庫存商品。

自營工程發生的其他費用(如分配工程人員工資等):

借:在建工程,貸:銀行存款-應付職工薪酬。

自營工程達到預定可使用狀態時,按其成本:

借:固定資產,貸:在建工程。

2、出包工程。

出包工程是指企業通過招標等方式將工程專案發包給建造承包商,由建造承包商組織施工的建築工程和安裝工程。企業採用出包方式進行的固定資產工程,其工程的具體支出主要由建造承包商核算,在這種方式下,「在建工程」科目主要是企業與建造承包商辦理工程價款的結算科目,企業支付給建造承包商的工程價款作為工程成本,通過「在建工程」科目核算。

企業按合理估計的發包工程進度和合同規定向建造承包商結算的進度款:

借:在建工程,貸:銀行存款。

工程完成時按合同規定補付的工程款:

借:在建工程,貸:銀行存款。

工程達到預定可使用狀態時,按其成本:

借:固定資產,貸:在建工程。

固定資產什麼條件下會轉為在建工程?

6樓:帳號已登出

在固定資產完工後,要有工程驗收記錄、工程結算單(竣工結算單),需要強制檢測安全性的固定資產(如壓力管道、配電裝置等)還必須取得相關主管部門的檢查認定報告。以上單據齊全,就可以將在建工程結轉為固定資產。

購建或者生產的符合資本化條件的資產達到預定可使用或者可銷售狀態,是指資產已經達到購買方或者建造方預定的可使用或者可銷售狀態。可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判斷:

一) 符合資本化條件的資產的實體建造(包括安裝)或者生產工作已經全部完成或者實質上已經完成。

二) 所購建或者生產的符合資本化條件的資產與設計要求、合同規定或者生產要求基本相符,即使有極個別與設計、合同或者生產要求不相符的地方,也不影響其正常使用或銷售。

固定資本的實物形態。

屬於產品生產過程中用來改變或者影響勞動物件的勞動資料,是固定資本的實物形態。固定資產在生產過程中可以長期發揮作用,長期保持原有的實物形態,但其價值則隨著企業生產經營活動而逐漸地轉移到產品成本中去,並構成產品價值的乙個組成部分。根據重要原則,乙個企業把勞動資料按照使用年限和原始價值劃分固定資產和低值易耗品。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固定資產。

固定資產在什麼情況下需要再轉為在建工程啊?

7樓:幹萊資訊諮詢

一般情況下,只有固定資產大修,或者換掉某個大零件,符合資本化條件的,致使固定資產價值出現變動,才會重新轉入在建工程,重新核算。

舉個簡單的列子:廠房本來是兩層的,價值100萬,已折舊20萬,現在公司需要再加蓋一層花費了40萬,那麼這種情況,固定資產需要轉入在建工程。

借:在建工程 80

累計折舊 20

貸:固定資產 100

借:在建工程 40

貸:銀行存款 40

在建工程和固定資產有什麼區別

生產裝置沒有安裝使用,需要安裝使用,這個生產裝置應該歸類在建工程核算。這種情況是指,購入的固定資產需要經過安裝後才能交付使用。購入的固定資產及安裝費等均應通過 在建工程 核算,安裝完畢交付使用時,再由 在建工程 轉入 固定資產 固定資產是已經達到可使用狀態,不需要安裝的,如果購買的機器裝置需要安裝,...

固定資產的期末餘額為什麼在借方

因為固定資產屬於資產類賬戶,資產類賬戶餘額都是在借方反映的,這是會計準則的規定。資產類賬戶的餘額一般都在借方,難不成你們的資產是負數嗎?固定資產的期末餘額在借方的原因 因為固定資產賬戶,即 固定資產 科目就是核算固定資產原值的,即固定資產總賬的期末借方餘額反映的是固定資產賬面原值,企業應設定 固定資...

房建的砌體工程在什麼時候進行?必須等主體結構完成後,還是等主體完成到一定層數就可以砌築

等主體完成到一定層數就可以砌築 可以根據工程進度需要進行,一般完成三層主體後就可以進行一層牆體的砌築了,具體得看砌牆週期和主體施工週期來決定。主體施工至一定層數就可以開始砌了。當然,主體結構砼強度必須達到100 且要砌磚的結構層必須經過結構驗收才能開始砌磚。砌磚之前必須做好準備工作,比如安裝施工電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