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合金電纜,電纜是什麼

2023-04-30 06:00:02 字數 5136 閱讀 1808

1樓:匿名使用者

合金電纜是不是不用傳統的銅鋁為主要傳導材料的電纜,而是用合金材料進行生產的電纜啊!

2樓:蜀山鮑哥

鋁合金電力電纜是以aa8030 系列鋁合金材料為導體,採用特殊緊壓工藝和退火處理等先進技術發明創造的新型材料電力電纜。

合金電力電纜彌補了以往純鋁電纜的不足,雖然沒有提高了電纜的導電性能,但彎曲效能、抗蠕變效能和耐腐蝕性能等卻大大提高,能夠保證電纜在長時間過載和過熱時保持連續效能穩定,採用aa-8030 系列鋁合金導體,可以大大提高鋁合金電纜的導電率、耐高溫性,同時解決了純鋁導體電化學腐蝕、蠕變等問題。

鋁合金的導電率是最常用基準材料銅iacs的,載流量是銅的79%,優於純鋁標準。但在同樣體積下,鋁合金的實際重量大約是銅的三分之一。

因此,相同載流量(等同電氣效能)時鋁合金電纜的重量大約是銅纜的一半。採用鋁合金電纜取代銅纜,可以減輕電纜重量,節省採購材料成本,降低安裝成本,減少裝置和電纜的磨損,使安裝工作更輕鬆。

以上是德昊電纜相關技術人員對於鋁合金電纜的簡單介紹,大家看過介紹之後,對鋁合金電纜有所了解了嗎?家家戶戶需要用電時都需要鋁合金電纜,我們離不開它,應該對它有所了解。

電纜是什麼?

3樓:好學者百科

電纜是用來傳輸電(磁)能和資訊,實現電磁能量轉換的線材製品。廣義的電線電纜也簡稱電纜,狹義的電纜是指絕緣電纜,可以定義為:由以下部分組成的集合體;一根或多根絕緣線芯,以及它們各自可能的包層、總保護層和外保護層。

電纜也可以有額外的非絕緣導線。

其主要特徵是在導體外擠(繞)出一層絕緣層,如架空絕緣電纜,或多股絞合(對應電力系統的相線、零線、地線),如兩股以上的架空絕緣電纜,或增加一層護套層,如塑料/橡膠護套電線電纜。主要工藝技術包括拉拔、絞合、絕緣擠壓(纏繞)、電纜成型、鎧裝和護套擠壓等。各種產品不同的工藝組合有一定的差異。

絕大多數電線電纜產品都是截面(橫截面)形狀相同(忽略製造造成的誤差)的產品,長條形,這是由系統或裝置中用作線或線圈的特性決定的。因此,研究和分析電纜產品的結構組成,只需觀察和分析其橫截面即可。

一般來說,電線電纜產品的結構要素可分為導體、絕緣層、遮蔽和保護層以及填充要素和抗拉要素四種主要結構成分。根據產品的使用要求和應用場合,有些產品的結構極其簡單。

4樓:司寇荌

電纜:由一根或多根相互絕緣的導體(通常是銅或者鋁,還有光導纖維等)和外包絕緣保護層製成,將電力或資訊從一處傳輸到另一處的導線。如我們家裡照明的電線,還有工廠、醫院帶動裝置的線路都屬於電纜,還有我們用電寬頻、**線是光纖也屬於電纜的一種。

5樓:佳人醉月

電纜:是一種電能或訊號傳輸裝置,通常是由幾根或幾組導線組成。

鋁合金電纜和銅電纜有什麼區別?哪個更好?

6樓:以清竹奉綢

鋁合金電纜慢慢步入國內市場起原因在於,銅金屬的資源緊缺,銅價的不斷**。這鋁合金材料從韌性,抗拉強度,重量,都比銅處於優勢,而且在同等載流量的情況下,鋁合金的橫切面只比銅大。

2倍。**也比銅**低。

7樓:士秀珍叢琴

鋁合金電纜和銅電纜的區別:

1.鋁合金電纜的優勢在於重量輕、價錢相對銅的要便宜。

2.銅電纜的優勢在於同規格的銅電纜載流量比鋁合金電纜要大。

3.還有乙個就是銅價貴容易被偷電纜的盯上,有的地方(尤其是電力部門的)被偷怕了,指定要買鋁合金的。

4.個人認為銅纜好,鋁合金電纜導電性不如銅纜。

鎂鋁合金電纜與鋁合金電纜有區別嗎

8樓:

摘要。親,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鎂鋁合金電纜與鋁合金電纜有區別嗎答有區別1、比重密度的描述:在相同體積條件下,鎂合金比鋁合金輕,這是鎂合金的優勢。

2、抗拉強度說明:用相同體積的鎂合金材料製成的框架的強度不及鋁合金。為了獲得框架的強度,您需要增加材料的厚度和管的長度。

因此,就重量而言,鎂合金不能與鋁合金相比。優點。3、疲勞強度說明:

用相同體積的鎂合金材料製成的鏡框的耐用性不如鋁合金鏡框。這也是鎂合金的致命缺點。隨著遊樂設施數量的增加,產生的應力數量增加,強度明顯降低。

專業車手很少使用鎂合金車架,因為車架的壽命不會超過兩到三年。還計算出里程將以廢棄的形式替換。4、彈性描述:

鎂合金材料製成的框架比鋁合金框架的剛性差。相同厚度和管徑的車架在實際騎行過程中會吸收很大的踩踏力,這會影響騎行效率。5、金屬氧化的說明:

元素週期表清楚地表明,鎂合金比鋁合金更容易氧化和腐蝕。

鎂鋁合金電纜與鋁合金電纜有區別嗎。

親,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鎂鋁合金電纜與鋁合金電纜有區別嗎答有區別1、比重密度的描述:在相同體積條件下,鎂合金比鋁合金輕,這是鎂合金的優勢。2、抗拉強度說明:

用相同體積的鎂合金材料製成的框架的強度不及鋁合金。為了獲得框架的強度,您需要增加材料的厚度和管的長度。因此,就重量而言,鎂合金不能與鋁合金相比。

優點。3、疲勞強度說明:用相同體積的鎂合金材料製成的鏡框的耐用性不如鋁合金鏡框。

這也是鎂合金的致命缺點。隨著遊樂設施數量的增加,產生的應力數量增加,強度明顯降低。專業車手很少使用鎂合金車架,因為車架的壽命不會超過兩到三年。

還計算出里程將以廢棄的形式替換。4、彈性描述:鎂合金材料製成的框架比鋁合金框架的剛性差。

相同厚度和管徑的車架在實際騎行過程中會吸收很大的踩踏力,這會影響騎行效率。5、金屬氧化的說明:元素週期表清楚地表明,鎂合金比鋁合金更容易氧化和腐蝕。

親,如果我的解答對您有所幫助,還請給個贊(在左下角進行評價哦),期待您的贊,您的舉手之勞對我很重要,您的支援也是我進步的動力。如果覺得我的解答還滿意,可以點我頭像一對一諮詢。最後再次祝您身體健康,心情愉快!

鋁合金電纜?

9樓:匿名使用者

低壓鋁合金電纜:指主要是以鋁為基材的合金導體,聚合物做絕緣的電力電纜。 可以用於低壓的配電幹線以及分支, 不適用於連線牆壁開關以及插座的電線。

導體如鋁業協會 aa8030合金等 aa8000系列合金為代表。 由於鋁合金具有重量輕, 彎曲效能出色, 採購成本低等相比傳統銅導體更具有優勢的地方, 在近幾年國內的發展很快。 同時, 中國的鋁資源要比稀缺的銅資源豐富的多, 國家也在考慮推行 在適用的條件下使用鋁(合金)導體作為電力電纜的導體。

在使用中, 請注意連線端子的選擇, 以及安裝方法, 如連線到銅排或者銅接線端子, 應使用銅鋁過渡端子。 連線金具的長期試驗報告如 gb/t 9327 可作為參考。

國內的廠家陸續也注意到了這個新興的市場, 考慮到製造工藝以及品質的穩定性, 建議多考慮國外的品牌。

10樓:夢醒唐朝

河北科力特 崇德電纜 鋁合金電纜 鋁合金電線電纜 特種電纜。

鋁質電纜和鋁合金電纜的區別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銅纜和鋁合金電纜的對比:

惠爾合金電力電纜的優勢。

1.可靠的安全效能。合金電纜在國外已經過美國ul嚴格認證並在美國、加拿大、墨西哥等國成熟使用了40年,從未出現過任何問題。

惠爾合金電纜是在引進美國先進技術基礎上,自主研發並具有多項專利權,已經國內多家權威機構檢驗檢測,具有可靠的安全性。

2.良好的導電性能。惠爾合金電纜是通過加入我國特有的稀土及銅、鐵、矽等元素,通過特殊工藝處理後的新型合金電纜,其導電率是銅的62%。

經過特殊工藝處理,將合金導體截面增大倍,使電纜的載流量與電壓降等電氣效能與銅纜相當,達到「以合金新材料代銅」的目的。

3.極佳的防腐效能。中美惠爾合金導體與空氣接觸時立即形成緻密的氧化層,這種氧化層特別耐受各種形式的腐蝕,因而具有承受最惡劣環境的特性;加之合金導體內部物質結構的優化,及矽烷交聯聚乙稀絕緣材料的應用,使合金電纜的使用壽命比銅纜延長10年以上。

4.優越的機械效能。惠爾合金電纜的**效能比銅纜小40%,柔韌性高25%;有很好的彎曲效能,敷設半徑遠小於銅纜要求,更容易進行敷設和端子連線;特殊的配方與熱處理工藝大大減少了導體在受熱和壓力下的蠕變性,使合金電纜的電氣連線與銅纜一樣穩定。

5.節省的經濟效能。在實現同樣的電氣效能的前提下,惠爾合金電纜直接採購成本比銅纜低20%—30%;由於合金電纜的重量僅為銅纜的一半,且具有良好的機械效能,因而使用合金電纜可以降低運輸和安裝成本,一般建築節約安裝施工費用20%以上,大跨度建築可節約40%以上。

使用惠爾合金電纜對建設節約型社會將產生不可估量的影響。

12樓:萍蹤俠影

鋁電纜的安全效能不是很好,也出過一些安全事故。鋁合金電纜不僅安全效能和導電性能好,而且具有很好的抗蠕變性和耐腐蝕性,安徽省的惠爾合金電纜就很好的。

13樓:德昊鋁合金電纜

鋁電纜跟鋁合金電纜都沒有可比性。

鋁合金電纜和銅電纜有什麼區別?哪個更好?

14樓:中國前方

鋁合金好處比重輕、**低,導電率略低於銅;,銅電纜重,強度好,更耐用。

鋁合金電纜與銅電纜的區別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種電力電纜的主要區別在於使用的導體不一樣,其他的如絕緣材料及厚度,護套材料與厚度,都是相同的。

16樓:那一抹斜陽

中國銅資源匱乏,每年都需要大量從國外購買金屬銅。而鋁資源卻非常的豐富,能夠實現稀土鋁合金電纜代替銅電纜應用到市場,對於中國來說具有極大的戰略意義。那麼鋁合金電纜與銅芯電纜相比,究竟有何效能上的差異呢?

我們通過抗腐蝕效能,機械效能,導電性能,抗蠕變效能四個方向來全面分析鋁合金電纜與銅芯電纜之間的區別。

首先是抗腐蝕性,這方面鋁合金要優於銅,因為純鋁金屬本身就具有良好的抗腐蝕效能,而鋁合金在一定程度上又強化了這一特性,所以鋁合金的抗腐蝕性是非常優秀的,其次是機械效能,中國線纜企業自主研發的鋁合金電纜就實現了比普通電纜抗拉強度和延伸率都得到提高,延伸率提高到30%,柔韌性比銅高33%,彈性低40%,所以在機械效能上,鋁合金電纜也是完勝銅芯電纜。而在導電能力上面,因為鋁合金是多種金屬元素合成的,因此在導電性能上是比純鋁有所下降的,純鋁在導電性能上本身就遜於銅,銅在導電能力上僅次於銀,算是最佳的導電材料,所以鋁合金相比銅芯算是完敗。最後是抗蠕變效能,純鋁的抗蠕變性極差,因此這也是過去鋁芯電纜無法普及的原因,如今通過新材料技術生產的鋁合金已經極大改善了這一短板,也使得未來鋁代銅成為了可能。

電力電纜,為什麼不能選擇鋁合金電

電纜wdzryjy是什麼電纜,zryjv,nhyjv,wdyjy是什麼電纜

看您的寫法,應該是 wdz yjy電纜。全稱是 低煙無滷阻燃型交聯聚乙烯絕緣聚乙烯護套電力電纜 zryjv,nhyjv,wdyjy是什麼電纜 zr 阻燃型 yj 交聯聚乙烯 絕緣v 聚氯乙烯護套 阻燃型交聯聚乙烯絕緣聚氯乙烯護套銅芯電力電纜nh是耐火的意思 yjv的意思是交聯聚乙烯絕緣聚氯乙稀護套 ...

鋁合金電纜橋架厚度國家標準是什麼

當前尚未見有關於鋁合金電纜橋架的國家標準 gb 現行僅見有中國工程建設標版準權化協會標準 cecs 106 2000 鋁合金電纜橋架技術規程 和一廣東省地方標準 db44 t 1149 2013 鋁及鋁合金電纜橋架 此二標準的使用範圍相對受限。還有一即將實施的國家能源行業標準 nb t 10292 ...

鋁合金電纜橋架有哪些品牌,電纜橋架廠家有什麼排名?

現今生產電纜橋架的廠家在逐漸增多,品牌也增加了很多,要說那個品牌好的話,其實好的產品也就是好的品牌。鋁合金電纜橋架重量也很輕,由於鋁 鋼比重不同 al 2.7,fe 7.86 按重量計算,鋁鋼之比約為1 3。鋁合金電纜橋架外形尺寸,荷載特性均與鋼質橋架基本相近。就費用而言,鋁合金橋架的造價比鍍鋅鋼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