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相機一般分幾類都有什麼特點,相機種類及特點介紹

2023-04-30 05:55:04 字數 2996 閱讀 7413

1樓:匿名使用者

相機問世至今約150周年,由於時代的變化與科技的進步,已演變出許多種的型別,而想接觸攝影就必須對這些相機有最起碼的了解,以下便是依不同的分類法予已分類,大家可作為參考: (一)依觀景器系統區分拍攝**時,我們**拍攝目標、範圍的玻璃窗便是觀景器 1.單眼反光觀景器系統:

這是目前最普遍的相機觀景器,它是利用鏡頭後面的反射鏡將鏡頭所捕捉到的畫面加以反射,再利用五口鏡加以折射,使我們從觀景器中看到 正立的影像! 2.透視觀景器系統:

它沒有所謂的反射鏡及五□鏡,光線是直接經由觀景器進入我們的眼 睛,再作較近距離的攝影時,底片成像的範圍與觀景器中的影像範圍會有不同,既所謂的視差! 3.雙眼反光觀景器系統:

此種相機擁有上下兩個鏡頭,上面的鏡頭擔任觀景器的任務,下面的才是實際拍攝的鏡頭,此系統會因為上下鏡頭位置的不同而加大視差! (二)依對焦系統區分 1.手動對焦:

對焦就一張**而言是很重要,所謂的對焦便是調整對焦環,透過觀景器的預視,使影像清晰的成像於軟片上。若利用手調整對焦環來完成對 焦的工作,而不是靠相機自動對焦,便稱為手動對焦! 2.

自動對焦: 而自動對焦的相機則是利用內建的馬達來驅動調整對焦環,不需手動 ,但自動對焦的相機必須要配合自動對焦的鏡頭,才可發揮此項功能,若不習慣的話,則可利用相機上的自動 /手動的切換扭,變成手動。若是自動對焦的相機接上手動對焦的鏡頭時,便只能利用手動對焦。

目前較新型的電子式相機,不管單眼的相機或是雙眼的傻瓜相機(無法更換鏡頭), 便是這型別的相機。而較老式的相機大多屬於手動對焦。 (三)依相機使用的軟片大小來區分:

1.使用35mm底片的相機 --135 相機 底片大小24mm x 36mm ,這是目前大眾最常使用的底片。 2.

使用布朗尼底片的相機 --120 相機 此種相機可裝 3種不同大小的底片: ~57mm x 57mm ( 簡稱 6 x 6 ) 56mm x 70mm ( 簡稱 6 x 7 ) 60mm x 69mm ( 簡稱 6 x 9 ) 3.使用軟片盒的相機 插盒式裝片的相機有兩種規格 --126 相機 --110 相機 4.

相機種類及特點介紹

相機分為哪幾類

2樓:枝其

相機分為單鏡反光機、微單相機、卡片相機、長焦相機和家用相機等。數位相機與普通照相機在膠卷上靠溴化銀的化學變化來記錄像象的原理不同,數字相機的感測器是一種光感應式的電荷耦合器件或互補金屬氧化物半導體。 /

1、相機分為單鏡反光機、微單相機、卡片相機、長焦相機和家用相機等。數位相機與普通照相機在膠卷上靠溴化銀的化學變化來記錄像象的原理不同,數字相機的感測器是一種光感應式的電荷耦合器件(ccd)或互補金屬氧化物半導體(cmos)。在影象傳輸到計算機以前,通常會先儲存在數碼儲存裝置中(通常是使用快閃儲存器;軟磁碟與可重複擦寫光碟(cd-rw)已很少用於數字相機裝置)。

2、數位相機是集光學、機械、電子一體化的產品。它整合了影像資訊的轉換、儲存和傳輸等部件,具有數位化訪問模式,與電腦互動處理和實時拍攝等特點。光線通過鏡頭或者鏡頭組進入相機,通過數位相機成像元件轉化為數碼訊號,數碼訊號通過影像運算晶元儲存在儲存裝置中。

數位相機的成像元件是ccd或者cmos,該成像元件的特點是光線通過時,能根據光線的不同轉化為電子訊號。數位相機最早出現在美國,20多年前,美國曾利用它通過衛星向地面傳送**,後來數碼攝影轉為民用並不斷拓展應用範圍。

相機分哪幾種?都有什麼區別?

相機的分類有哪些

相機的分類有哪些

3樓:魅捷數碼

照相機簡稱相機,是一種利用光學成像原理形成影像並使用底片記錄像像的裝置。很多可以記錄像像裝置都具備照相機的特徵。下面我就給大家介紹一下相機的分類。

1、相機的分類:按取景方式劃分

1)單鏡頭反光照相機(單鏡反光機) 120和135都有單鏡反光機。

特點:鏡頭可卸,取景不存在視差。

2)雙鏡頭反光照相機 通常為56×56mm的120相機。

特點:鏡頭上下排列,上為取景對焦,下為攝影鏡頭。

3)旁軸取景相機。

2、相機的分類:按自動化程度劃分

1)全機械的手動照相機。

這種照相機不具備任何自動化功能,無論是**、調焦或捲片,都要依靠手動操作。

2)自動**照相機。

這類照相機除了測光系統外,還能按照測光結果自動控制光圈和快門機構,實現正確的**。根據自動**的方式不同,分光圈優先式、快門優先式和程式式。新聞記者均使用這類照相機。

3)自動調焦照相機。

也稱af相機,它能根據拍攝距離的遠近,自動改變鏡頭的對焦點,使得所拍攝的主體景物成像清晰。它可使拍攝者在拍攝時免去調焦工作,從而既有利於全神貫注地進行拍攝,又有利於在緊急情況下抓拍。它是新聞攝影的主流照相機,如:

尼康f100、f6、 f5,佳能eos1、eos3等。在拍攝時將主體置於取景器中的對焦區域,半按快門,相機鏡頭的馬達的驅動下前後伸縮,並控制在相應的位置上,自動使成像清晰。有些這類高檔相機還有自動調焦鎖定功能。

4)數碼照相機。

數位相機是數字技術和照相機原理相結合的產物。它採用電子影象感測器,把光線轉為電荷,再將模擬訊號轉換成數碼訊號,並將其壓縮後儲存在相機內的儲存卡上。

數碼照相機的種類:消費和專業(單反)。在新聞攝影中的應用(目前已成主流)。

相機分哪幾種,有什麼區別

4樓:網友

從結構看,主要有旁軸,單反,雙反,及估焦與盲拍相機。

旁軸擅長廣角,單反擅長中長焦,雙反大多是120畫幅,估焦相機顧名思義,沒有取景測距功能,盲拍就更簡單了,取景器都沒有無限遠直接掃過去,以前多用於航拍。

相機多少畫素好,一般照相機的畫素是多少?

相機畫素高就一定好嗎?相機所說的畫素,其實是最大畫素的意思,畫素是解析度的單位,這個畫素值僅僅是相機所支援的有效最大解析度。我們平常選購相機總是希望畫素越高越好,但是我們往往忽略了我們需要的是多少畫素。那麼,多少畫素才是最合適的呢?儘管畫素大小並不是決定一款數位相機檔次的核心指標,但是還是有很多朋友...

的照相機填空,一照相機。括號裡填什麼?

實用 的照相機 珍貴 的照相機 漂亮 的照相機 破爛 的照相機 嶄新 的照相機 希望幫到你 望採納 謝謝 加油 一 照相機。括號裡填什麼?若是老式坐機或是有三腳的相機請用一架或一台 一架老式三腳架相機 一台相機 若是照相手機或者數位相機請用一部或一台,以相機大小而定。一部 臺lg照相手機 一部 臺拍...

照相機鏡頭為什麼有一層膜,為什麼照相機鏡頭看起來有顏色

簡單點說 照相機鏡頭鍍膜的作用是增加鏡頭的透光量 減少眩光及鬼影 使顏色盡量平衡 消除或減小光線的多次反射,以得到最佳畫質,同時也有效保護鏡片。或許是有的,但是,俺沒有聽說過。那麼照相機鏡頭為什麼會有一層膜?為什麼照相機鏡頭看起來有顏色 主要就是鏡頭上防炫光鍍膜,讓人產生有顏色的感覺。這是因為鏡頭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