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老是有脹氣怎麼辦,肚子經常脹氣怎麼辦?

2022-01-06 07:43:59 字數 5122 閱讀 1546

1樓:芭寶麗彩妝學校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1肚子脹氣和脹疼一般都是由腸道內氣體比較多引起,出現急性絞痛可以用熱敷,也可以去蹲廁所,若能排出便和氣,症狀可以緩解。若方法嘗試後都不行,可以服用消脹片比如二甲基矽油或西甲矽油都是物理性消氣的藥物,讓腸道內氣體減少後,症狀也可以緩解。若是長期出現除要做相關檢查比如腸鏡、腹部b超、大便常規外,還可以服用腸道益生菌,氣體多大部分是由腸道菌群失調,對身體有害的細菌一般產氣會比較多,服用益生菌將不好細菌驅逐,剝奪其良好的生存環境,有害細菌減少後產氣自然減少,肚子脹和疼症狀也會減輕。

除腸道腫瘤性的病變外,還有腫瘤性病變會引起腸道不通,不全腸梗阻也會引起腹脹和腹痛,這一類疾病只能應用手術**。

2樓:體重管理-李楠

肚子總是脹氣怎麼辦?可以飲食上多吃一些白蘿蔔,少吃一些碳酸飲料,可以多吃些蓮藕有順氣的功能。

3樓:秘初陽欽梓

你好,考慮還是消化不良引起的,可以服用黃連素片和胃炎沖劑,奧美拉唑膠囊**看看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腸胃不好常常脹氣,考慮可能是胃腸功能失調的原因,

建議喝穀益舒常清茶來調理,同時飲食方面要有規律,細嚼慢嚥,戒菸少酒;情緒穩定,放鬆精神,適量運動,勞逸結合。

5樓:

肚子脹氣如何快速消除?

肚子經常脹氣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常生活中肚子無緣無故的脹氣,

肚子脹氣的有什麼引起的。肚子裡的氣無非是兩個**,

乙個是我們吃進去的,

二個是大腸製造的。

腸道中的氣體大約90%是經過我們的嘴巴吃進去的,當你吃東西太快、邊吃飯邊說話、嚼口香糖、咽口水以及鼻子不通氣如鼻炎、鼻子過敏的人不自覺地用口呼吸的時候,空氣都會悄悄溜進去。空氣的主要成分是氮和氧,氧氣在經過小腸的時候會被重新吸收,氮氣就跑到大腸裡成為脹氣最主要的成分。

肚子脹氣怎麼辦呢?

1、是吃進去產氣食物。蔬菜、五穀、水果、豆類、奶類、飲料等的一些品種都可能產氣。問題是,這些食物通常還很有營養,所以這些食物不是不能吃,而是要有方法地吃。

2、胃腸道的疾病也會造成脹氣。如胃酸過多時,過多的胃酸在腸道與胰腺分泌的消化液中和後會產生二氧化碳造成脹氣。壓力大的時候,緊張、心跳加快、血壓上公升、肌肉緊繃,會使胃腸蠕動減慢,也會產生腹脹。

如果脹氣,在排便或排氣後下腹部不痛不脹了,很可能是胃潰瘍或者腸炎等;如果脹氣,排出的氣體有臭味,大便顏色淺、惡臭,可能是脂肪類食物吃得太多,消化吸收不良導致的;如果脹氣經常放屁而且無味,說明氣體大多是由嘴巴吃進去的,要注意吃飯不說話,吃飯時候慢一點,別嚼口香糖等。「三分醫藥,七分調理」,保養腸胃的真的很重要。腸胃不好的人可以試試中藥調理,腸胃寶茶改善腸胃蠕動,使之恢復到正常狀態。

1。如果想排氣,不應硬憋著,最好找個沒人的地方釋放一下,或者控制著一點一點地排放,在聲音最小化的同時幫助腸胃舒緩一下壓力。

2。感覺肚子脹氣的時候可以練習腹式呼吸,吸氣的時候鼓起肚子,呼氣的時候肚子縮進去。這個動作可以使全身的氣流順暢,刺激胃腸蠕動,促進體內廢物排出。

3。如果肚子脹很難消除,可以按摩內關穴,這個穴位在手腕上內側的橫紋上三橫指處。用大拇指用力按壓20~30次,不舒服的感覺會逐漸消失。

4。薄荷茶、柑橘茶有緩解肚子脹的作用。將薄荷油抹在肚臍周圍是最快的方式,塗抹後以順時針方向輕輕按摩能促進腸胃蠕動。

7樓:體重管理-李楠

肚子總是脹氣怎麼辦?可以飲食上多吃一些白蘿蔔,少吃一些碳酸飲料,可以多吃些蓮藕有順氣的功能。

8樓:匿名使用者

脹氣怎麼辦

1、排氣

如果你覺得想排氣,但又怎麼都排不出時,可以將雙手對搓,有些微熱之後將手放在肚臍兩側,沿順時針按摩三十六圈,然後再逆時針按摩三十六圈,人工輔助腸道運動,幫助排氣通暢。

2、薰足

大病之後或勞倦過度,出現精神疲乏、腹脹綿綿時,可以用乾艾葉點燃薰灼足三里穴(間隔1~2釐公尺),也可用隔姜灸。每次約5分鐘,每日1或2次,連薰3~5天。

3、運動

若無大病、重病,出現脹氣後,應該增加運動,如快步行走、做體操、收腹等。

4、食療

①雞肫皮煎酒麴:腹中脹氣、胃中堵塞、不思飲食的人,可用雞肫皮30克、生酒麴15克,共煎飲服。每日早晚各1次,連飲數天,可使脹氣消除、食慾增加。

②橘皮茶:用新鮮橘皮50克,將其撕碎,加少許白糖,開水沖泡,當茶飲,對較輕微的脹氣頗有療效。若無新鮮橘皮,可去藥店買6克陳皮泡茶飲服,也有一定作用。

③楊梅酒:鮮楊梅洗淨,晾乾,加高粱酒浸滿,封固三個月備用。食慾不振、脹氣不舒時,少量佐餐飲用,可獲立竿見影之效。

④山楂麥芽湯:生山楂、炒麥芽各15克,水煎2次,1日分2次飲服,連飲數日。食積不化、脹氣持續者服用,能較快消除症狀。

⑤粥湯:如果腹中脹氣,胃裡覺得灼熱,可以頻頻而少量地進食公尺湯、大麥湯或稀的粳公尺粥、大麥粥。

⑥稀醋:若是消化不良引起的脹氣,可以每天飲兩三次稀醋。將一湯匙公尺醋加入一杯冷開水中,調勻服下。

⑦檸檬水:每天清晨喝一杯檸檬水,也有一定作用。

⑧薄荷茶、姜、菠蘿、歐芹和含益生菌的酸奶有助於減少脹氣。

9樓:小劉

1、多喝公尺湯:公尺湯及大麥粥對脹氣、排氣及胃灼熱等毛病有效。用5份的水加乙份的公尺(穀子或大麥),煮沸10分鐘。

蓋上鍋蓋再慢燉50分鐘。過濾,冷卻後,一天喝數次。時常喝常渭寶進行養胃,可用於胃腸消化系統的日常保健,對飲食不調等原因引發的胃腸不適症狀有良好的調養保健功效。

2、應避免的食物:脹氣的主要原因是消化系統無法吸收某類碳水化合物,豆類容易引起脹氣,甘藍菜、綠花椰菜、洋蔥、白花椰菜、全麥麵粉、白蘿蔔、香蕉等也容易產生脹氣。

3、適量攝取高纖維食品:雖然高纖維食品有利於健康,但有些高纖維的蔬菜和水果可能會增加排氣。如果你想在飲食中增加纖維用量以維持健康,應從少量開始,使腸子逐漸適應,這樣可以減少脹氣。

10樓:儒雅的果

一定要重視,不然落下毛病以後會經常犯的。所以,建議:一天中午以後避免進食,上午也要吃些易消化的食物,嚼碎慢嚥。

吃完早飯和中飯喝一杯祖方茶療瑺媦寶搽,內部調理,一步到「胃」。蔬菜吃一些纖維細的。並且飯後停半小時再工作或運動。

記住:餓,少吃多餐。吃,細嚼慢嚥。

工作,沒完沒了,一步一步來,這樣慢慢會好的。

從飲食上來調理,具體肚子脹氣吃什麼好請往下看:

1.少食高纖維食物。如土豆、麵食、豆類以及捲心菜、花菜、洋蔥等蔬菜,它們都很容易在腸胃內部製造氣體,從而導致腹脹的出現。

2.不食用不易消化的食物。炒豆子、硬煎餅等硬性食物都不容易消化,因此在腸胃裡滯留的時間會比較長,產生較多氣體而引發腹脹。

3.改變狼吞虎嚥的習慣。進食太快或邊走邊吃等不良習慣,會很容易吞進不少空氣;此外,常用吸管喝飲料也會使大量空氣潛入胃部,引起腹脹。

4.克服不良情緒。焦躁、憂慮、悲傷、沮喪、抑鬱等不良情緒也可能會使消化功能減弱,或刺激胃部造成過多的胃酸,其結果也會使胃內氣體過多,造成腹脹加劇。

5.注意鍛鍊身體。每天應該堅持1小時左右的適量運動,不僅有助於克服不良情緒,而且可以幫助消化系統維持正常的功能。

6.適度補充纖維食物。肚子脹氣吃什麼好?

高纖維食物並非只會導致腹脹,有時恰恰相反,在攝入高脂肪食物後,有時反而會有減輕腹脹的功效。原因在於,高脂肪食物難以被消化、吸收,因而在腸胃裡逗留時間往往比較長,而一旦有纖維加入,受阻塞的消化系統很可能迅速得以疏通。

7.注意某些疾患。對某些疾病來說,腹脹或許就是先兆或是症狀之一。它們包括過敏性腸炎、潰瘍性結腸炎和膀胱瘤等。

由上,我們知道了肚子脹氣吃什麼好,建議您如果您以後想避免肚子脹氣,一定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

11樓:雲燦

肚子經常脹氣可以抄從下面幾個方面入手進行調理——1.飲食方面的因素:少吃容易脹氣的食物。

豆類等高蛋白質食物在消化吸收過程中會產生大量的氣體。比如蔬菜裡的豆角,吃多了就會產生脹肚屁多的,現象的。

2.適當多吃消氣的食物。按照民間的說法,蘿蔔是有順氣功效的蔬菜,適當多吃一點會有效消除脹肚脹氣現象,一年四季均可多食,並無禁忌。

3.飯後半小時後多多喝水,可以有效消除肚子脹氣。

4.適度運動可以防止肚子脹氣。

求採納,謝謝!

12樓:匿名使用者

出去活動活動

如果是因為吃太多而引起脹氣的話,應該去外面多走走,活動一下,這樣就專能促進排氣,排氣了屬肚子就會感覺舒服很多,活動還可以促進腸胃蠕動,促進排便,排便完了以後肚脹的症狀就能緩解了。

2/7緩解胃酸過多

當體內胃酸過多的時候,容易出現肚脹的現象,這個時候一般還會同時出現反酸、打嗝的症狀,可以去藥店買點能緩解胃酸過多的藥物,並且注意少吃寒涼、酸甜的東西。

3/7**便秘

便秘時也容易出現肚子脹氣的現象,此時需要吃一些可以通便的東西,比如可以喝酸奶、蜂蜜,也可以吃一些蘋果、香蕉等,要是便秘嚴重,也可以考慮用藥**,不過用藥只可偶爾為之。

13樓:於粥

首先確定你吃的食物是不是容易引起脹氣的,有些食物搭配,確實是會引起的專

。具體哪種可以借鑑度娘屬。其次,飯後你是應該適當走動,助於消化。

其三,你如果是女生生理期腸胃很容易也不適引起脹氣之類。或者拉肚子。其次,前面這些條條還是基於你的腸胃沒什麼問題情況下考慮的啦。

14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便秘或者胃bai腸道消du化不好,腸道產zhi氣桿菌生成增多,就可能dao會出現肚子發

專脹的感覺屬。如果出現上述症狀,建議先有效的潤腸通便,緩解便秘,排除腸道內過多的代謝廢物之後,肚子發脹就會得到有效緩解。如果是本身消化功能不好,所導致的產氣桿菌增多引起的肚子發脹,可以口服腸道益生菌,改善腸道內環境功能,減少產氣桿菌的生成,結合胃腸道動力藥促進腸道蠕動,也可以對肚子發脹起到有效的**和緩解。

平素注意合理的飲食習慣,避免損傷性因素的存在。

15樓:匿名使用者

少吃點漲氣的食物,豆製品或紅暑這些東西吃多了會漲氣,特別是晚上不要吃這些,多吃青菜和水果,另,早睌堅持鍛鍊身體對脹氣有好處。

16樓:吃翔也可愛

肚子脹氣不舒服,可以通過揉肚子來使肚子裡的氣排出。還有一種方法就是可以蹲在廁所,使肚子裡的氣排出來。

17樓:九怪啊

肚子脹氣說明腸胃不消化,這種情況最好的辦法就是用手揉肚子,起到促進消化的作用,排出氣體就沒事兒了。

生氣肚子脹氣怎麼辦,生氣後肚子脹怎麼辦?

加味左金丸 氣滯胃痛顆粒 生氣胃脹。生氣後肚子脹怎麼辦?立刻請教醫生,盡量不要生氣啊。生活本身就是這樣,何必為何不高興呢。病情分析 您這樣的情況從中醫的角度來說,是屬於脾胃虛寒的表現,大多是平時吃太多生冷食物引起的。中醫調理是最好的辦法。意見建議 個人推薦您可以買點溫胃舒 附子理中丸來服用,平時注意...

肚子脹氣總放屁臭該怎麼辦,肚子脹氣,老是放屁怎麼辦

消化不良放屁會比較臭,因為食物不能正常消化,腸道蠕動也不正常,導致氣多無法正常排出。這樣的情況可以試試多補充益生菌濃縮液調理下。肚子脹氣,老是放屁怎麼辦 屁常作為衡量胃腸功能好壞的 測試氣球 無屁或異常之屁常表示體內有疾病存在。當 排氣量大大地超過平時,即為多屁。指導意見 我建議首先就要注意休息,清...

最近肚子脹氣,便秘怎麼辦,肚子老是脹氣屁多便秘怎麼辦

你可以喝一些決明子,多喝一些水,多運動一下,多吃蔬菜,我覺得這些都是好方法,一定不要坐在那,或者躺在那不動,這都是乙個時期的過去,就沒事了,女生經期通常會這樣,望採納,謝謝 輕微的話,可以吃一點果導,或者使一點用開塞露就會好的。重點的話,到醫院進行灌腸,就會好的。脹氣多吃點順氣的蔬菜比如說洋蔥,很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