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南出站口到進站口20分鐘的時間,換乘夠嗎?

2023-04-30 06:00:05 字數 2956 閱讀 5206

1樓:汪阿榮

可以選擇站內換乘,即不需要出站,在火車站內就可以完成換乘,20分鐘是夠了的。下火車後,按照火車站內的「站內換乘」指標牌走,走到換乘口後,再檢票入站,就到了候車廳。

站內換乘」就是直接從乙個站台走到另乙個站台,乘坐下一趟列車,不需要出站,也不需要進候車廳。

站內換乘的過程:

1.提前買好前、後兩趟車票並取票坐車。

2.前一趟車到站後,下車,找到站台工作人員,出示後一趟車的車票,問好是在幾站台候車。操作要點:

手上拿好車票,向工作人員說明兩點,一是我已經花錢買好了車票的;二是我出站再進站時間上確實來不及了。

3.通過出站地道或天橋找到相應的站台,上車。

注意事項:1.詢問站台工作人員這個步驟不能省,萬一跑錯站台就很浪費時間了。

2.如果換乘時間很寬裕(大於半小時以上),可以從進站通道直接回到候車廳去休息,也是向站台或者候車廳的工作人員出示車票。

3.如果前序列車晚點,造成後序列車趕不上了,可以在前序列車上請列車長在車票背後簽字說明晚點情況,憑這個說明下車後免費退票或改簽。

4.態度客氣一點,體現個人素質和對車站工作人員的尊重,方便自己也是方便以後需要站內換乘的其他朋友。

2樓:簨

今天5月1日,南京南站出站再進站換乘到檢票口花了12分鐘。一般來說20分鐘換乘足夠,走快一點就行。

疫情期間驗雙碼,24小時核酸,下一程車票。提前準備好,20分鐘換乘夠了。

南京南站內換乘要多久?

3樓:一葉其次郎

南京南站換乘,20分鐘足夠了。在南京南站共有5個站台設立中轉換乘便捷通道,已建立完整換乘提示系統。旅客下車後只要沿著地標走就能找到換乘直達電梯,熟悉的話,2分鐘就可以從站台直接進入候車室候車。

站內換乘的注意事項:你下車之後,往出口樓梯走的時候,大部分你第乙個看到的樓梯都是換乘樓梯,就是你直接由這個樓梯上去就可以到達候車廳。這個樓梯再往前走就是出站或者叫出口樓梯。

出站時用的。第二種情況就是之前的老式火車站,一般我國高鐵站和高鐵路線跟原來的火車線路和站台都是分開的,不是通用的。這個時候你要換乘,是要先出站然後再從候車廳大門口進去裡面候車廳。

南京站快速換乘15分鐘夠嗎

4樓:機紫瓊

速度快點15分鐘換乘時間夠了,提前取好兩趟列車車票,下車後直接走換乘通道。

南京站(nanjing railway station)位於中國江蘇省南京市玄武區,是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管轄的客運一等站,是南京鐵路樞紐的重要組成部分。南京站前臨玄武湖,後枕小紅山,是中國唯一臨湖依山的火車站,被譽為「中國最美火車站」。

南京站始建於清朝光緒三十一年(2023年),原址位於南京下關地區;2023年9月遷入現址,與南京長江大橋同時建成投入使用;2023年7月完成改建工程,並首次採用「高進低出」的方式,成為中國各地火車站新建改建的範本;2023年8月啟用新建的北站房和北廣場。

截至2023年12月,南京站占地面積36萬平方公尺,總建築面積42萬平方公尺,站房總建築面積11萬平方公尺,站場規模為8臺16線。

2023年10月1日後,南京車站改名為南京站。

20世紀60年代,伴隨著連線原津浦鐵路和原滬寧鐵路的南京長江大橋開始建設,由於原南京站(今下關火車站)無法直接連線大橋,因而遷址興建新站,新址位於原和平門站。

2023年,車站初步設計完成,要與大橋相匹配,並以紫金山和玄武湖作映襯。

2023年代末中國財政緊缺,至2023年臨時變更方案,盡量簡化設計。

2023年10月,遷址新建的南京站正式開通啟用,成為華東地區最大的鐵路客運站。

2023年8月5日,首列紫金號旅遊列車從南京站開出。

2023年2月25日,南京站開行了第一列紫金號豪華雙層空調旅遊列車。

2023年初,上海鐵路局試點計算機軟紙標準車票,南京站成為全國最早**計算機軟紙車票的車站。

5樓:愚秀梅文雪

在南京南站12站台至21站台之間,共有5個站台面設立中轉換乘便捷通道,並增設站台標識,建立清晰、完整的導向流線,旅客下車後只要沿著地標走就能找到換乘垂直電梯,2分鐘就可以從站台直接進入候車室候車。如果不清楚的話,下車之後可以諮詢一落車站的工作人員的。

南京南站換乘需要出站嗎

6樓:小張漲知識

南京南站換乘不需要出站,可以在站內直接換乘。一般列車站台上會有快速換乘地標等鮮明的提醒,一般換乘的地標都會指向電梯或者樓梯,按著地標走就能快速到達列車候車層,在候車層尋找轉乘列車的進站口即可。

南京南站換乘需要出站嗎

南京南站位於江蘇省南京市雨花台區,是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管轄的客運站,是南京鐵路樞紐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華東地區最大的交通樞紐。

換乘是指在出行途中更換交通工具。也指乙個或多個鐵路車站供乘客在不同路線之間,在不離開車站付費區及不另行購買車票的情況下,進行跨線乘坐列車的行為。

同站台換乘是最便捷的換乘方式。乘客下車後在同一站台等候另一條路線列車抵站,即可轉車。出站換乘的直接原因則主要是不同線路平行靠近而不交匯或不同線路的管理體制不同。

成都東站動車出站口離高鐵進站口有多遠

地鐵出站口和火車到達口都在地下負二層。高鐵進站口離東廣場比較近,你必須先上到東廣場入站口,驗票 安檢後就沒多遠了。東站都是在一大棟樓裡。總的距離沒多遠,但要先出站成都東站位於成都市成華區保和街道萬科路4號,東界驛都大道,西界三環路,北界迎暉路 二環路 三環路之間 是成都鐵路局規模最大 科技含量最高客...

南京火車站出站口和進站是地方嗎大概需要多長時間

肯定不是乙個地方 出口在大門的左邊 進口在右邊 兩邊相差3分鐘遠左右距離,南京火車站出站口到進站口怎麼走 換乘copy下車走換乘通道,bai憑票在候車處換乘du。在南京站換乘的,下車後直接zhi走換乘通道,憑dao兩趟列車車票進入候車大廳換乘,找不到換乘通道可以詢問服務台或者工作人員,如果是浙醫就不...

南京火車站幾個入口,南京火車站有幾個出站口?分別是哪幾個呀?

您好,南京站是有2個檢票口的,乙個是普通列車的檢票口 二樓正中間 乙個專門的高鐵動車的檢票口 靠西邊 您可能和您朋友到達的不是同乙個檢票口。不過現在通訊非常發達,即使不當面溝通相信也可以彼此很好溝通,請不要太過沮喪。如果對您有所幫助,請採納一下,謝謝。南京火車站有幾個出站口?分別是哪幾個呀?1 有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