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公尺粉發酵餵豬能提高料肉比嗎?料肉比為多少

2023-04-30 04:15:04 字數 875 閱讀 1230

1樓:匿名使用者

玉公尺粉餵豬秸稈發酵劑做飼料的步驟:

1、原料準備。應先將玉公尺秸稈按要求粉碎或切成小段或絲狀,其中用於喂牛、馬、騾的飼料原料應切碎成2-5釐公尺,喂牛、鹿應切碎成2釐公尺左右,餵豬、雞、鴨、鵝、兔的秸稈應粉碎。可以單獨用秸稈發酵劑,也可將餵飼用的玉公尺粉摻入一同發酵,效果更好。

2、混合原料。調整濕度:將備好的秸稈物料加水攪拌均勻,含水量控制在60%左右,判斷標準為:

用手緊抓一把物料,指縫見水不滴水,鬆手即散為宜。玉公尺秸稈與水比例大致為:

1左右。農盛樂秸稈發酵劑一包可配置10公斤發酵菌液,按照1公斤發酵菌液發酵秸稈400斤的比例,用新的噴壺(噴霧器)將發酵劑均勻的噴灑在物料上,要一邊噴灑一使之均勻。

3、密封發酵。將上述拌勻後的秸稈裝填密封、量大使用者可建造發酵池,批量處理,夏秋季節發酵時長為5-8天,冬季發酵時長需10-15天。

4、發酵控制。用於飼料發酵時為厭氧發酵,發酵過程要保證密封,以防變質,發酵裝填時可踩實,趕出空隙中的氧氣。

5、飼料取食。由外向裡逐層取料,可延長飼料儲存時間。發酵飼料可單獨餵飼,也可摻入全價料中飼餵。第一次飼餵發酵飼料的畜禽,應先少量試喂,待適應後,可逐步增加餵飼量。

發酵後的玉公尺粉餵豬是否更有營養

2樓:天蟾如月

是的。由於發酵分解了粗纖維使得容易消化,這就提高了飼料利用率,會直接提高肉料比的。其次,發酵時酵母菌被發展能夠產生一系列營養轉換反應,由此提高飼料的營養成分,因此是更有營養。

事實上,把飼料發酵後再餵豬早就不是新技術,它是已經存在了至少15年的應用歷史了。只是要注意,單純用玉公尺粉餵豬利用率還是不高的,要注意飼料的配伍技術應用,由此把簡單飼料變更為全價飼料。這樣一來,飼料的肉料轉化率就會出現乙個質的提高。

速食熟玉公尺粉怎麼做的?超市的熟玉公尺粉怎麼吃

實施步驟為 1.選材 選取粒度飽滿的玉公尺為原料 2.去除雜質 通過風力去除玉公尺夾雜的雜質,通過水洗去除玉公尺粒上的雜質 3.破碎 首先去除玉公尺皮和玉公尺胚,然後通過機械破碎成公尺粒大小的顆粒 4.物理處理 通過新增一定比例的溫水浸泡,水和玉公尺顆粒的重量比為10 2,溫水溫度為30 50 浸泡...

長期吃玉公尺粉有什麼危害?

如果吃的太多,就會影響消化。過多的纖維素可導致腸道阻塞 脫水等急性症狀,長期食用粗糧,還會影響吸收,使人體缺乏許多基本的營養元素。玉公尺粉可以 是玉公尺粉最重要的作用因,為玉公尺粉中的熱量少,食用以後幾乎不會產生熱量,也會不形成脂肪的堆積,膳食纖維含量比較高,可以增加人們的飽腹感,經常食用能讓體重明...

泥巴加玉公尺粉能做花泥嗎

需要的。做花盒需要準備幾樣材料 乙個盒子,花泥,剪刀,然後就是各式各樣的花。你要先準備乙個好看的盒子,然後去花卉市場買一些花泥,吸水之後放在盒子裡,然後就可以拿你自己選擇的花在花泥裡插了。原料 海藻酸鈉 苯鉀酸鈉 水 無水氯化鈣 色素 配置方法 1 混合液的配製 將海藻酸鈉5 8克 苯鉀酸鈉0 1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