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吉思汗的家境背景,成吉思汗的後代是?

2023-04-30 04:10:03 字數 2171 閱讀 6330

1樓:電子數碼達人

成吉思汗的後代是:長子朮赤、次子察合台、三子窩闊台、四子拖雷。女兒是:長女火真別姬、次女扯扯幹、三女阿勒海別姬。

成吉思汗一共有四個兒子,三個女兒。兒子分別是:長子朮赤、次子察合台、三子窩闊台、四子拖雷。女兒是:長女火真別姬、次女扯扯幹、三女阿勒海別姬。

長子木赤因為是母親被劫掠後所生,所以終其一生他的血統都受到質疑,因此並沒有太過出眾的表現。雖然後世證明,他的確是成吉思汗之子。

木赤沒有較高成就,但是他的兒子拔都卻聞名後世,拔都帶兵征服歐洲各國,並建立了欽察汗國,欽察汗國就是俄羅斯的前身。次子察合台,締造了莫臥兒帝國,也就是今天的印度。

成吉思汗後代眾多,那麼女人當然不少,有記載的就有四十多位。其中因為蒙古族的習慣,尤以正妻孛兒帖最為尊貴,成吉思汗的女人分屬四大斡兒朵,也就是四大後宮。

除了這些記載在列的女子之外,成吉思汗一生有無數個女人。據說他征戰各地的時候,曾經默許過部下每到一地就選送美人給他,所以他最後才能留下那麼多的後裔。可以說成吉思汗的血統,簡直是遍地開花。

成吉思汗是誰的後代

成吉思汗的後代有哪些?

成吉思汗的後代還有嗎?

2樓:月彎的夜空

成吉思汗的後代還有,在四川余家灣的餘道明,卻是這個已經消逝在歷史長河中的偉大領袖成吉思汗重孫鐵木健的後代,他們是在14世紀中期時隱居於此,至今已經600多年。

在這裡的村民家中幾乎都有一本零零碎碎的族譜,把他們拼湊起來,一件件的歷史故事浮現在眼前,這展現了他們來到四川後的生活畫面。

直到最近幾年,他們的族人在整理族譜的過程中,看到這些祖先當年留下的詩句,才知道原來還有這麼多的鐵木建後裔流落四方,經過長時間的尋找,他們最終也得以相見,畢竟是血濃於水的親情,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絡。

後人的生活狀況。

現在在余家灣居住的19戶人家都姓餘,雖然他們是蒙古後代,但是長時期在大陸的生活,他們早已習慣了另乙個民族的生活方式,現在的他們早已成為了漢族。

生活在巴蜀之地,一些生活習俗也早已消逝在了時間裡,但是他們或多或少還是會保留著一些難以磨滅的印記,在過節過年還是會去給祖先上墳,紀念和緬懷他們,而且在他們家中也一直掛著成吉思汗的畫像,一直把他當做英雄,畢竟曾經叱吒風雲。

成吉思汗的後裔還在嗎?

3樓:職場導師陳老師

還在。成吉思汗的後裔現在主要都居住在蒙古一帶。當然還有一些可能會在中原地區,或者是內蒙古地帶,不過人數應該比較少。

4樓:同事相處der文化蛙

成吉思汗的後裔還在,成吉思汗時期占領了很多的疆土,留下了很多的後裔,在中國的內蒙古地區,俄羅斯,蒙古國,都分布有他的後裔。

5樓:小自信

我個人覺得還在,只不過他們為了躲避仇敵的報復,從而隱姓埋名了所導致的結果。

6樓:荒王爺

是大量存在的,真實統計顯示歐洲人。許多人,有著來自成吉思汗的血統,而且清帝們老祖母也是**家族的。

7樓:垚垚說美食

肯定還在啊,只不過就是沒有當初那麼顯赫了,但是他的後代還是應該有不少人的。

8樓:帥

應該存在的,畢竟成吉思汗的**家族還是很龐大的,分布在很多的國家和地區,後代也很多。

9樓:小什老師

根據一些學者的研究,成吉思汗的後裔,如今還有可能生活在蒙古國的境內。

蒙古成吉思汗家族還有後人嗎,現在怎麼樣了?

關於成吉思汗的詩句,形容成吉思汗的詩句有哪些?

七律 題成吉思汗 混沌草原聞鷲鳴,翱翔天際世皆驚.縱橫捭闔平歐亞,大略雄才傲傑英.一代天驕威永在,無窮碧落月長明.長河滾滾東流去,千古英名勵鄂城.創作說明 混沌,我國民間傳說中指盤古開天避闢地之前天地模糊一團的狀態。借喻12世紀的蒙古草原部落明爭暗鬥,連年廝殺,混亂一片。猶如盤古開天闢地,鐵木真打破...

成吉思汗真正意義,成吉思汗精神對當今中國的現實意義是什麼

成吉思汗 這一名稱有什麼特別的意義 元太祖成吉思汗,本名鐵木真,是中國古代蒙古族首領 傑出的軍事家和政治家。1206年以前的蒙古一直處於 割據的局面。鐵木真經過長期爭戰,用武力統一各部落,蒙古才形成乙個政治 經濟 軍事 文化統一的高度集權的大部落,並且用蒙古作為統一名稱。1206年,蒙古各部落首領在...

成吉思汗征服歐洲對歐洲有何影響,成吉思汗的蒙古帝國,當年為什麼沒有征服歐洲?

蒙古人的侵略具有深遠的意義,因為他們還促進了歐亞大陸間的相互影響。主要表現在 和外交領域中。在大不里士,聚居的義大利商人們生意十分興隆 伊兒汗國從他們中間徵募了一些使者和翻譯,讓他們肩負著各種使命,前往歐洲。其中當然有馬可 波羅,他在護送一位蒙古公主從中國到波斯 同伊兒汗國的大汗結婚以後,繼續向威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