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自然發酵玉公尺碴時,放點食用鹽能抑制發酵嗎

2021-03-03 21:28:16 字數 2898 閱讀 8964

1樓:匿名使用者

鹽能殺死酵母菌,是指在特定的容器和環境中,如果你發酵玉公尺矽時,需要多一點鹽增加口味,是沒有問題的。

在自然發酵玉公尺碴時,加點食用鹼可以加快發酵嗎?

2樓:ptadj國

不可以,鹼不能起到發酵作用,在自然發酵的玉公尺渣中加白糖發酵會更快。

玉公尺碴子在自然發酵時,放點醋可以加快發酵嗎?

3樓:sunny晨光熹微

不可以的,不能放醋的呢。

玉公尺酒渣發酵要加鹽嗎

4樓:紅色獵人

玉公尺酒渣發酵要bai加du鹽。一般是玉公尺酒渣發zhi酵將玉公尺曬乾或火炕dao烘乾後,用水碾或粉碎機碾成版細末,篩去渣滓。將過篩後的玉公尺芯粉末鋪於曬席上,加溫水攪拌,用水量掌握在每50公斤原料加水80-100公斤,攪勻後用權手提料有水分感,但又不結團。

將攪拌好的料裝入瓶內。但在裝瓶前要光將空瓶蒸一下,待汽流上公升五分鐘後,把料投入瓶內蒸。操作時應上氣一層,加料一尼,依序加料至瓶口,待蒸到收汗松泡為止。

一般3小時即蒸熟。糖化:待料蒸熟,出瓶後攤晾至料溫降到15℃左右時下曲。

每100公斤原料,用曲1.5公斤。攪拌均勻後裝入缸或桶內,料溫以15℃為好,糠化12--15小時即成甜味漿液。

發酵:為保證原料發酵得好,出缸後再配少許的紅糟,以及麴粉2公斤。等料溫降至30℃,再重回釀缸內發酵。

發酵時第一天溫度可達23℃,第二天逐漸低,到第7天出缸時,料溫己降到7-8℃,便可提取蒸餾。蒸餾:蒸餾過程,開頭要旺火猛攻,中間保持火溫,最後又旺火蒸餾40分鐘,使料自始至終全部蒸出酒。

成品的酒度為40-80度,最高50度,色白、氣香、味酵。 **於網路**

食品中加入食鹽會抑制發酵發霉嗎?

5樓:匿名使用者

鹽在食品中之所以成為必須的基本原料之一,其作用是:

1.增加風味。

2.強化麵筋。鹽可使麵筋質地變密,增加彈性,從而增加麵筋的筋力。尤其是生產用水為軟水時,適當加多鹽用量,可減少麵團的軟、粘的性質。

3.調節發酵速度,超過一定量的鹽,對酵母的發酵有抑制作用,因此可通過增加或減少配方中鹽的用量,調節、控制發酵速率。而且,適量的鹽對酵母的生長和繁殖有促進作用,對雜菌也有抑制作用。

4.改善品質。適量的用鹽,可以改善麵包心的色澤和組織,使色澤好看,組織細軟。

供參考。

快速自然發酵玉公尺碴子?

6樓:楊進

在自然發酵的玉公尺渣中加白糖發酵會更快。將磨好的漿液用濾布吊起控水分,隔夜,加入1%的發酵劑,新增酵母時要用30℃水將其溶解,放置15分鐘,目的是為了增加酵母的活力利用和麵機中速和麵15分鐘,使酵母均勻混合在麵團中。

麵團發酵:

玉公尺麵條的口感和口味取決於麵團發酵程度。將調製好的玉公尺麵團置於30℃恆溫發酵箱中,連續發酵8小時,麵團產生芳香的水果酸味,標誌麵團發酵成熟。

加酵母粉,或蘇打粉發酵,

然後跟玉公尺麵一起和,水一定要是溫水(用手背感覺溫度),和到手上沒有麵渣即可,

把麵團放在盆裡,再用乾淨的濕潤的毛巾將其蓋住,20分鐘就可以了,但是要讓它充分發酵,就放乙個晚上或半天,效果更好。 玉公尺麵單獨發不好發,他不成團,可以用安琪酵母或是泡打粉都可以。 最好是和麵粉一起發。

怎樣能快速自然發酵玉公尺碴子?

7樓:匿名使用者

放酵母然後放鍋裡蒸一下,玉公尺碴很快就發酵了。

8樓:送你乙個長安

這位網友快速發酵,玉公尺碴子的話,這個特別的簡單,你可以加一點發酵粉就行了,這個把這個磨碎蒸一下,發酵粉,他的話發酵會比較快

9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能快速自然發酵?薏公尺咋子把玉公尺渣子子放上水,用封閉的袋子割鴿幾天

面裡面放了鹽,還能用發酵粉發酵嗎?

10樓:自娛自樂說今宵

可以用發酵粉發酵。發面時新增少許鹽,能縮短發酵時間還能讓成品更鬆軟。

用發酵粉、鹽做披薩,準備材料:芝士:適量、高筋麵粉:

110g、鹽:1.5g、糖:

2.5g、酵母粉:2.

5g、橄欖油或者玉公尺油:10g、水:65g、 青紅椒、口菇、洋蔥、胡蘿蔔:

適量、火腿:適量、披薩醬:適量。

1、將麵粉,鹽,糖,酵母粉放進盆裡攪拌,再將油和水一點一點往盆裡倒,邊倒邊攪拌。揉至表面光滑,盡可能的多揉一會,十幾二十分鐘差不多。

2、然後將麵團放到盆子裡,表面粘點水,保鮮膜封住,放到微波爐裡,旁邊再放一碗熱水,不需要開微波爐,只需要給麵團製造乙個溫暖濕潤的環境(烤箱如果有發酵功能,可以直接用烤箱發酵)。

3、麵團發酵的時候可以準備配菜,青紅椒、口菇、洋蔥、胡蘿蔔、火腿洗淨切好備用。

4、面發酵到差不多兩倍大後,拿出來再揉一揉,排氣。

5、然後擀成烤盤大小。先給烤盤刷油,然後將披薩底放進去,再給披薩表面刷油,可以用手調整大小,外邊一圈比裡面厚,擀麵團的時候就可以先把烤箱預熱,220度,15分鐘。

6、先均勻塗抹披薩醬,再撒一層芝士,放切好的配菜,然後再撒一層芝士(表面鋪滿即可)。然後就可以烤了。烤箱中層,15分鐘至金黃色,基本上顏色好了就可以出了。

7、完成。

11樓:淦腩

巧用發酵輔助劑

1、新增少許白糖,可以提高酵母菌活性、縮短發面的時間。

2、新增少許鹽,能縮短發酵時間還能讓成品更鬆軟。

3、新增少許醪糟,能協助發酵並增添成品香氣。

4、新增少許蜂蜜,可以加速發酵程序。

5、新增少許牛奶,可以提高成品品質。

6、新增少許酸奶,能讓酵母菌開足馬力去幹活。

7、新增少許雞蛋液,能增加營養。

玉公尺碴子在自然發酵時,放點醋可以加快發酵嗎

不可以的,不能放醋的呢。在自然發酵玉公尺碴時,加點食用鹼可以加快發酵嗎?不可以,鹼不能起到發酵作用,在自然發酵的玉公尺渣中加白糖發酵會更快。在自然發酵玉公尺碴時,放點食用鹽能抑制發酵嗎?鹽能殺死酵母菌,是指在特定的容器和環境中,如果你發酵玉公尺矽時,需要多一點鹽增加口味,是沒有問題的。怎樣能快速自然...

玉公尺怎麼發酵,讓玉公尺發酵的方法,都有什麼呢?

玉公尺是一種常見但是又好吃的食材,它的名稱有很多,苞穀,包公尺,棒子,珍珠公尺等都是它的別稱。玉公尺的營養價值很高,是一種非常健康的食材,除了作為糧食,玉公尺也是一種用來釣魚的好魚餌。生活中很多人都會用發酵的玉公尺來釣魚,效果特別的好。那麼,玉公尺粒該怎麼發酵呢?一 購買時最好選擇今年的玉公尺粒5斤...

秸稈怎麼發酵養牛呢,幹的玉公尺秸杆怎麼發酵來養牛

使用秸稈微貯桿菌或其他發酵製劑,在玉公尺秸稈發黃時候進行製作,這種秸稈發酵以後被稱為黃貯。飼餵奶牛這種飼料營養較低,最好飼餵全株玉公尺青貯 含有籽粒 你好,可以使用秸稈發酵劑發酵玉公尺秸稈喂牛的,我家這邊都是這樣做的 1 收集玉公尺,越新鮮質量越好。2 將秸玉公尺稈60 玉公尺粉15 穀糠10 麥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