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鐵路開通的時候創造了多少項世界之最

2023-04-30 02:30:02 字數 2295 閱讀 3250

1樓:匿名使用者

新華網拉薩10月14日電(記者拉巴、尕瑪、吳宇)中國人建成了世界上最高的鐵路——青藏鐵路。同時,青藏鐵路的建成還重新整理了一系列世界鐵路的歷史紀錄。

一、青藏鐵路是世界海拔最高的高原鐵路:鐵路穿越海拔4000公尺以上地段達960公里,最高點為海拔5072公尺。

二、青藏鐵路也是世界最長的高原鐵路:青藏鐵路格爾木至拉薩段,穿越戈壁荒漠、沼澤濕地和雪山草原,全線總里程達1142公里。

三、青藏鐵路還是世界上穿越凍土里程最長的高原鐵路:鐵路穿越多年連續凍土里程達550公里。

四、海拔5068公尺的唐古拉山車站,是世界海拔最高的鐵路車站。

五、海拔4905公尺的風火山隧道,是世界海拔最高的凍土隧道。

六、全長1686公尺的崑崙山隧道,是世界最長的高原凍土隧道。

七、海拔4704公尺的安多鋪架基地,是世界海拔最高的鋪架基地。

八、全長11.7公里的清水河特大橋,是世界最長的高原凍土鐵路橋。

九、建成後的青藏鐵路凍土地段時速將達到100公里,非凍土地段達到120公里,這是目前火車在世界高原凍土鐵路上的最高時速。

青藏鐵路格爾木至拉薩段於2023年6月29日開工建設,將於2023年7月試執行。

青藏鐵路創舉了幾個世界之最

2樓:愛創文化

青藏鐵路9大世界之最。

世界之最 1

線路最長的高原鐵路:全線總里程達1142公里。

世界之最2穿越凍土里程最長:穿越連續凍土里程達550公里。

世界之最 3

創高原鐵路最高時速:凍土地段時速將達到100公里。

世界之最 4

最高的高原凍土隧道:風火山隧道海拔5010公尺。

世界之最5海拔最高的火車站:唐古拉車站海拔達5068公尺。

世界之最6最長的高原凍土鐵路橋:青藏鐵路第一長橋達公里。

世界之最 7

築路大軍高原病零死亡:奮戰四年無一人因高原病死亡。

世界之最 8

最高的鐵路鋪架基地:青藏鐵路安多鋪架基地海拔4704公尺。

世界之最9最長的高原凍土隧道:崑崙山隧道全長1686公尺。

青藏鐵路有幾個世界第一?

青藏鐵路有哪些世界之最?

3樓:偷星小瑞

「離天最近的鐵路」和「世界上最高的鐵路」海拔最高,線路最長,穿越凍土最長。

青藏鐵路創造了哪些世界之最

4樓:

線路最長的高原鐵路。

海拔最高的高原鐵路。

穿越凍土裡最長。

創高原凍土鐵路最長。

青藏鐵路創造了哪些世界之最?

5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bai最長的高原鐵路。青藏。

du鐵路格爾木至zhi拉薩段,穿越戈dao

壁荒漠、沼澤濕版地和雪山草原,全線權總里程達1142公里。世界海拔最高的高原鐵路。青藏鐵路穿越海拔4000公尺以上地段達960公里,最高點在唐古拉山,海拔為5072公尺,被譽為「離天最近的鐵路」。

穿越凍土里程最長的鐵路。青藏鐵路穿越多年連續凍土區里程達550公里。

創世界高原鐵路最高時速。列車在凍土地段時速100公里,非凍土地段時速120公里,這是世界高原鐵路的最高時速。

世界最高的高原凍土隧道。世界最高隧道風火山隧道位於海拔5010公尺的風火山上,全長1338公尺,軌面海拔標高4905公尺,全部位於永久性高原凍土層內。

世界最長的高原凍土隧道。世界最長的高原凍土隧道是全長1686公尺的崑崙山隧道。

海拔最高的火車站。青藏鐵路唐古拉車站地處青藏高原腹地,海拔5068公尺。

最長的高原凍土鐵路橋。海拔4600多公尺、全長11.7公里的號稱青藏鐵路第一長橋的清水河特大橋飛架於崑崙雪山下。

6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鐵路。

我就知道這個,不過好像也有世界上海拔最高的火車站。

7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海拔最高的火車站。

中國的青藏鐵路終於開通了,它一舉創下了多少個「世界之最」?

8樓:匿名使用者

青藏鐵路創。

bai造了多個世界之最:最du

高的火zhi車站,最高的的鋪架基dao地,最長的版高原凍土隧道權,最高的高原凍土隧道,最長的高原凍土鐵路橋,線路最長的高原鐵路,海拔最高的高原鐵路,高原凍土鐵路最高時速,凍土里程最長的高原鐵路。

青藏鐵路創舉了幾個世界之最

青藏鐵路建設的意義,修建青藏鐵路的意義

促進 經濟發展,加強 與其他地區的經濟文化交流,加強民族團結,有利於國防安全,有利於援藏物資的運輸,完善全國鐵路網。加速該地區經濟發展,將當地的資源優勢轉變為敬意優勢。促進區域統籌發展,全國共同富裕,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促進民族團結,共同繁榮。鞏固國防,增強我國的綜合國力。青藏鐵路全線貫通,對改變...

摘抄幾句讚美青藏鐵路的現代詩歌,青藏鐵路現代詩歌十字左右

人有意氣,才能有豁達的胸襟。惟江上之清風,與山間之明月,耳得之而為聲,目遇之而成色 蘇子有意氣,雖遭官場與文場一齊潑來的汙水,但他仍意氣風發,侶魚蝦而友麋鹿 心胸豁達可見一斑。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 遭人誹謗。青藏鐵路禮讚 的詩歌 察爾汗湖設宴餞行,三江源活水喜歌聲聲掛彩披紅,唐古拉群峰...

青藏鐵路是什麼時間全線通車的嗎,青藏鐵路是什麼時候開始通車執行

2006年7月1日全線開通試運營。青藏鐵路被譽為 天路 起於青海省西寧市,途經格爾木市 崑崙山口 沱沱河沿,翻越唐古拉山口,進入 自治區安多 那曲 當雄 羊八井 拉薩。全長1956公里,是重要的進藏路線,被譽為天路,是世界上海拔最高 在凍土上路程最長的高原鐵路,是中國新世紀四大工程之一,2013年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