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大數,小數?什麼是小數?

2023-04-30 02:25:03 字數 1270 閱讀 9263

1樓:朴彩榮穆黛

這裡面就是指兩個數相比較,較大的數稱之為大數,較小的那個叫小數。

6)大數是質數的兩個數是互質數。例如97與88。

可以理解為:兩個數,如果其中較大的數是質數,那麼這兩個數是互質數。

7)小數是質數,大數不是小數的倍數的兩個數是互質數。例如。7和。

可以理解為:兩個數,較小的數是質數,較大的數不是較小的數的倍數,那麼這兩個數互質。

2樓:車素蘭戈子

大小事相對來說的。

你問的是這兩句的理解嗎?

6)大數是質數的兩個數是互質數。例如97與88。

ps:大數只有1和它本身兩個約數,小數的所有約數都不可能為大數,只有1是公約數,所以兩數互質。

7)小數是質數,大數不是小數的倍數的兩個數是互質數。例如。7和。

ps:這條完全是廢話,小數是質數,大數是質數的話,這條和重複;大數是合數的話,又和2重複。

什麼是小數?

3樓:淺墨草萱繪人生

小數,是實數的一種特殊的表現形式。所有分數都可以表示成小數,小數中的圓點叫做小數點,它是乙個小數的整數部分和小數部分的分界號。其中整數部分是零的小數叫做純小數,整數部分不是零的小數叫做帶小數。

小數分類:有限小數。

小數部分後有有限個數字的小數。如,,等,有限小數都屬於有理數,可以化成分數形式。

乙個最簡分數可以被化作十進位制的有限小數當且僅當其分母只含有質因數2或5或兩者。類似的,乙個最簡分數可以被化作某正整數底數的有限小數當且僅當其分母之質因數為此基底質因數的子集。

無限小數。迴圈小數。

從小數部分的某一位起,乙個數字或幾個數字,依次不斷地重複出現的小數叫做迴圈小數。如 ,等。迴圈小數亦屬於有理數,可以化成分數形式。

無限不迴圈小數。

小數部分有無限多個數字,且沒有依次不斷地重複出現的乙個數字或幾個數字的小數叫做無限不迴圈小數,如圓周率,自然對數的底數。無限不迴圈小數也就是無理數,不能化成分數形式。

什麼數叫做小數

4樓:來自柏子塔高尚的夏侯惇

小數,就是實數的一種特殊的表現形式。小數和分數可以互相轉換和表示,小數中的圓點稱為小數點,這個小數點作為分界號,把乙個小數的整數部分和小數部分分別開來。

小數也分為純小數和帶小數,純小數就是整數部分都為零的小數,帶小數就是整數部分不是零的小數。

5樓:守護迷途

帶有小數點的數就是小數,非整數就只能是小數了。

什麼是小數,什麼是一位小數?

是實數而又不是整數的數都是小數,可分為,無限迴圈小數,如0.222.無線不迴圈小數,如 有限小數,如1.3。小數定義 把十進分數仿照整數的寫法寫成不帶分母的形式 性質 小數末尾添上0或去掉0,小數的大小不變,但計數單位變了 寫法 整數部分寫在小數點前,小數部分寫在小數點後,中間用小數點隔開 什麼是小...

大數減小數等於72大數加100等於小數的2倍

大數減小數等於72,大數加100等於小數的2倍。100 72 172 小數。172x2 100 244 大數。大數加小數加大數減小數加大數乘小數加大數除小數等於243,其中大數和小數為整數 假設大數和小數分別為x y 所以 x y x y xy x y 243根據 x y而且x y為整數。x y x...

什麼是純迴圈小數什麼是混迴圈小數謝謝幫忙

迴圈小數是小數字發生迴圈的小數,依迴圈開始的數字,可以分為兩種純迴圈小數是從十分位開始迴圈的小數,如0.33333333.1 3 0.1428571428571.1 7 等 混迴圈小數是從十分位後開始迴圈的小數,如0.1666666666.1 6 0.009090909.1 110 等 回答者 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