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鐵路是世界最長的高原鐵路,其中凍土帶長多少

2022-12-05 18:05:04 字數 2367 閱讀 3009

1樓:我愛青藏

青藏鐵路全長1142公里,其中,必須穿越的多年凍土地帶達632公里。

2樓:梁鐵鋼

青藏鐵路格爾木至拉薩段,全長1118公里,其中,必須穿越的多年凍土地帶達632公里。

青藏鐵路是世界上最長的高原鐵路,穿越鴿壁荒,沼澤濕地和雪山草地,其中穿越的凍土帶長達多少千公尺.

3樓:江上柳如煙不哭

青藏鐵路新修的格爾木至拉薩段,全長1118公里,包括多年凍土區長度為632公里(大片連續多年凍土區長度約550公里,島狀不連續多年凍土區長度82公里),

閱讀理解。 青藏鐵路 這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線路最長、穿越凍土里程最長的高原鐵路。

4樓:手機使用者

1.惡劣 人跡罕至 星歲棋布。

3.第2~4自然段每段開頭第一句。

4.總結全文,點明中心。

青藏鐵路是世界上海拔最高最長的高原鐵路,數萬名青藏鐵路建設者挑戰生命極限,破解了多年凍土、高寒缺氧

數學題:青藏鐵路是世界上最長的高原鐵路,東起青海西寧,西至**拉薩,全程1956千公尺。

5樓:匿名使用者

算術法:

1956÷(85+65)=1956÷150=小時)方程法:

設經過x小時兩車相遇,則。

(85+65)x=1956

150x=1956

x=所以,經過小時兩車相遇。

希望你能採納,評為,謝謝!

6樓:南鷹航

相遇時間=1956÷(65+85)=小時設經過x小時兩車相遇,則。

(85+65)x=1956

150x=1956

x=所以,經過小時兩車相遇。

世界上海拔最高,線路最長,穿越多年凍土最長的高原鐵路是()

7樓:勁爆彈

青藏鐵路海拔最高。

最長是西伯利亞大鐵路(好幾段)單段是青藏鐵路最長。

8樓:歷史上de那些事

世界上海拔最高、在凍土上路程最長的鐵路,今天仍是中國的驕傲。

世界上海拔最高,線路最長,穿越多年凍土最長的高原鐵路是什麼?

1、世界上海拔最高、線路最長、穿越多年凍土最長的高原鐵路是( )。 2.

9樓:班門弄斧

青藏鐵路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高原鐵路。鐵路穿越海拔四千公尺以上地段達960km,最高點海拔5072公尺。青藏鐵路建成通車在我國鐵路建設史上。寫下了輝煌的一頁。

10樓:滿滿星河

青藏鐵路啊。

易燃易爆就更簡單了,酒精,乙烷,就連打火機都算。

有毒的,氯氣,84也算,農藥。

11樓:泉水響叮噹

1、青藏鐵路。

2、酒精、汽油、鞭炮、農藥。

12樓:匿名使用者

1、世界上海拔最高、線路最長、穿越多年凍土最長的高原鐵路是( 青藏鐵路 )。

2.、我知道的易燃、易爆、有毒物品(各舉一例):(汽油)、(雷管)、(炸藥)、(毒藥)。

13樓:貪丿一夜浮誇

1.青藏鐵路。2.易燃 汽油 易爆 氫氣 有毒物品 硫酸二甲酯。

14樓:燦燦

1、青藏鐵路。

2、酒精、汽油、鞭炮、砒霜。

15樓:卷華翰

1.青藏鐵路是世界海拔最高的高原鐵路:鐵路穿越海拔4000公尺以上地段達960千公尺,最高點為海拔5072公尺。

2.青藏鐵路也是世界最長的高原鐵路:青藏鐵路格爾木至拉薩段,穿越戈壁荒漠、沼澤濕地和雪山草原全線總里程1142公尺。

3.青藏鐵路還是世界上穿越凍土里程最長的高原鐵路:鐵路穿越多年連續凍土里程達550公里。

4.海拔5068公尺的唐古拉山車站,是世界海拔最高的鐵路車站。

16樓:匿名使用者

青藏鐵路,海拔4000公尺以上的路段960千公尺,多年凍土地段550千公尺,翻越唐古拉山的鐵路最高點海拔5072公尺,是世界上海拔最高、在凍土上路程最長、克服了世界級困難的高原鐵路。

易燃物品:汽油。

易爆物品:液化石油氣。

有毒物品:甲苯。

17樓:春天驕

青藏鐵路,汽油,爆竹,甲醇。

18樓:靡荼時代

1、青藏鐵路。

2、汽油,鞭炮,汞。

青藏鐵路建設的意義,修建青藏鐵路的意義

促進 經濟發展,加強 與其他地區的經濟文化交流,加強民族團結,有利於國防安全,有利於援藏物資的運輸,完善全國鐵路網。加速該地區經濟發展,將當地的資源優勢轉變為敬意優勢。促進區域統籌發展,全國共同富裕,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促進民族團結,共同繁榮。鞏固國防,增強我國的綜合國力。青藏鐵路全線貫通,對改變...

青藏鐵路是單線還是雙線,青藏鐵路為什麼是單線

中國的高鐵現在已經成為我們國家的一個標誌,提起中 國高鐵,想到的就是快,便捷。雖說高鐵特別快,建設 難度也隨之增加,因此並不是所有地方都有高鐵。上鐵路大部分是單線的,而且是非電氣化的 有極少部分是雙線的。修建青藏高原的鐵路難度太大了,所以就修了現在的單線雙軌的青藏鐵路。是單線,在哪種惡劣的情況下,建...

青藏鐵路是什麼時間全線通車的嗎,青藏鐵路是什麼時候開始通車執行

2006年7月1日全線開通試運營。青藏鐵路被譽為 天路 起於青海省西寧市,途經格爾木市 崑崙山口 沱沱河沿,翻越唐古拉山口,進入 自治區安多 那曲 當雄 羊八井 拉薩。全長1956公里,是重要的進藏路線,被譽為天路,是世界上海拔最高 在凍土上路程最長的高原鐵路,是中國新世紀四大工程之一,2013年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