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開放以來,人民居住環境的改變

2023-04-30 02:25:05 字數 1234 閱讀 6520

1樓:網友

我從2023年開始做環境保護研究,至今已經34年。因此我想分享一下我對中國環境過去40年變遷的認識。

首先,我想談一談整個國家在過去40年環境方面的變遷,側重於環境治理的制度建設。其次,分享過去20年我的一種追求。最後,環境制度建設的理念、意義進行討論。

在過去的40年中,經濟和環境的變遷可以總結為三句話:經濟持續高速增長,舉世矚目,令人驕傲;環境問題從無到有;部分環境問題近年有所改善,拐點開始出現,給人以希望。

過去40年中國經濟高度增長,舉世矚目,令人驕傲。從2023年改革開放以來,環境問題是從無到有的過程,到後來不斷的惡化,這是環境質量的乙個變遷,但是過去幾年裡面,部分的環境問題已經有所改善,但只是區域性有所改善。

經濟發展,伴隨著環境汙染問題,到了發達國家的時候,環境問題需要改善,這時就出現了環境的拐點,有了經濟發展環境汙染物上公升,之後到發達國家的時候環境要改善,這時出現環境的拐點。用環境庫茲涅茨曲線可以解釋,從**可以看到u形的曲線,到了頂點開始下降,我們稱之為叫拐點。在國際上來講,大概人均gdp達到8000美元的時候,拐點開始出現,我們國家剛好處於這個階段,開始要出現,汙染物的排放量在有些地方在下降,給人以希望。

環境制度建設變遷方面也可以總結為三句話:從理念到方法,從無到有,不斷加強,達國際先進水平;經濟發展高速,問題不斷湧現,制度建設滯後;借鑑國際經驗,具有後發優勢,制度建設優於發達國家同等水平。

現在我國環境治理的理念和水平已經達到了國際的先進水平,儘管有些地方還不如歐美的發達國家,但是從整體的體系來看,治理理念是超前的,我國的生態文明概念也推進了國際的可持續發展。

2樓:祭波濤

農民一生的夢想,就是蓋一棟好房子。70年代農村裡一家最常見的有間土坯房。不過,現在隨著城市的變化,已從小平房到高層住宅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是個農業大國,農民一生的夢想,就是蓋一棟好房子。但那個年代,幾乎沒人能實現這個夢想,70年代農村裡一家最常見的有間土坯房。家裡姊妹多,兄弟姐妹們擠住在一起很不方便。

那時,將來能住大房子是乙個很不現實的夢想。茅草屋,勉勉強強能遮風避雨。但真正遇上了暴雨天氣,會出現「屋外大下,屋裡小下,屋外不下,屋裡滴答」的景象。

八十年代,隨著改革開放的不斷深入擴大,部分先富起來的農民開始蓋磚混房(在農村叫瓦房),後來又時興蓋平房,現如今有流行蓋小洋樓了……城市變化更是巨大。有本雜誌裡的一篇文章說,中國人的住房觀念經歷了居者憂其房——居者有其房——居者優其房這三個階段。我覺得,這種說法挺聽切合改革開放30年的經歷的。

改革開放成功的原因,改革開放以來,取得成就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1.根本原因 開闢了中國特色社 會主義道路,形成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2.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3.堅持黨的基本路線不動搖,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堅持改革開放。4.堅持以公有制經濟為主體,多種所有制經濟共同發展的基本經濟制度。5.堅持按勞分配為主體,多種分配制度並存。6.堅持...

改革開放以來,我國人民的生活水平在不斷的改善。修改病句

原句 改革開放以來,我國人民的生活水平在不斷地改善。改後 改革開放以來,我國人民的生活水平在不斷地提高。改善 改成 提高 修改病句 改革開放以來,我國人民的生活水平在不斷地改善。原句 改革開放以來,我國人民的生活水平在不斷地改善。改後 改革開放以來,我國人民的生活水平在不斷地提高。改善 改成 提高 ...

改革開放以來,人們的生活水平越來越高,就像光讀書而不去思考和運用,結果只能是()填歇後語

改革開放以來,人們的生活水平越來越高,就像 芝麻開花 節節高 光讀書而不去思考和運用,結果只能是 按別人的腳碼買鞋 生搬硬套 1.芝麻開花 節節高 2.竹籃打水 一場空 改革開放以來,人民的生活水平越來越高,真像 填歇後語 芝麻開花 節節高 描寫生活水平提高的一般都用這個歇後語。改革開放以來,人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