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修青藏鐵路的建設者立豐碑,該怎麼寫

2021-03-04 05:21:39 字數 806 閱讀 5264

1樓:匿名使用者

通天之路,齊心打造,豐功偉跡,傲氣長存,留名千古。小木

2樓:yzhh高位出道

建設者們齊心協力克服困難不怕畏懼

為修青藏鐵路的工人寫一段頌獎詞

3樓:北師張老師

感動中國》2023年度人物特別獎「青藏鐵路的建設者」

事蹟:建設青藏鐵路是人類鐵路建設史上的偉大壯舉,是對人類生命極限的挑戰。青藏鐵路穿越青藏高原腹地,沿線有500公里屬無人區,高寒缺氧,自然條件惡劣,地質複雜,凍土廣布,技術難度很大,工程十分艱鉅。

青藏鐵路開工以來,廣大建設者奮戰在高原、奉獻在高原、立功在高原,在「世界屋脊」上譜寫了一首首壯麗的詩篇.

頒獎詞:每當汽笛聲穿過唐古拉山口的時候,高原上的雪山、凍土、冰河,成群的藏羚羊,都會想念他們,想念那些有力的大手和堅強的笑容。他們能驅動鋼鐵,也會呵護生命。

他們,是地球之巔的勇者,他們,締造了世界上最偉大的鐵路!

為修青藏鐵路的工人們寫一段頌獎詞

4樓:匿名使用者

每當汽笛聲穿過唐古拉山口的時候,高原上的雪山、凍土、冰河,成群的藏羚羊,都會想念他們,想念那些有力的大手和堅強的笑容。他們能驅動鋼鐵,也會呵護生命。他們,是地球之巔的勇者,他們,締造了世界上最偉大的鐵路!

——《感動中國》2023年度人物特別獎「青藏鐵路的建設者」 頒獎詞

5樓:匿名使用者

是誰把青藏鐵路修好的?是修青藏鐵路的工人們。他們創造了世界最偉大的奇觀。

建設者在修建青藏鐵路的過程中遇到了哪些困難,是怎樣克服的,不

2001年10月18日,白雲下的風火山隧道,要穿過千年凍土區,各種複雜的凍土層擋在前面,施工難度極大。一次次的爆破,炸出的不是石塊,而是堅硬的冰碴子。難怪一些西方 語言 中國人要在這樣不良的地質上打通隧道,是根本不可能的事!風火山,這座萬年冰山露出了猙獰的面目,給築路大軍來了乙個下馬威 但是,這一切...

青藏鐵路建設的意義,修建青藏鐵路的意義

促進 經濟發展,加強 與其他地區的經濟文化交流,加強民族團結,有利於國防安全,有利於援藏物資的運輸,完善全國鐵路網。加速該地區經濟發展,將當地的資源優勢轉變為敬意優勢。促進區域統籌發展,全國共同富裕,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促進民族團結,共同繁榮。鞏固國防,增強我國的綜合國力。青藏鐵路全線貫通,對改變...

人們為什麼把青藏鐵路稱為天路,青藏鐵路為什麼被稱為天路?

青藏鐵路之所以被稱為 天路 是因為 修建的海拔高。青藏鐵路修建在平均海拔4000公尺以上的青藏高原上,跨越雪域高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鐵路。修建的技術難度大。工程量和技術含量巨大,幾乎不可能完成。修建後的意義巨大。青藏鐵路推動 進入鐵路時代,密切了 與祖國內地的時空聯絡,拉動了青藏帶的經濟發展,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