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企業薪酬分配與晉公升制度 5,公司員工薪資晉公升制度

2023-04-29 23:40:05 字數 1092 閱讀 6058

1樓:晴天下雨心情差

【第一階段——準備期——該階段的主要任務】

1、成立組織機構。企業開展職業生涯管理一般要先成立職業生涯管理委員會,以領導和協調職業生涯管理工作。職業生涯管理委員會由企業黨政領導,人力資源部、組織部以及生產、計畫、財務、技術等職能部門負責人組成。

企業職業生涯管理主管部門為企業人力資源部。員工的主管即直接管理者,在實施職業生涯管理中負有十分重要的責任。

2、宣傳發動。

3、做好制度上的準備,如建立績效考核制度、建立公開、透明的人員選拔和晉公升制度等。

4、開展職位分析,編寫企業的職業生涯手冊,將企業的職務、崗位、薪酬、要求、職務說明、職業路徑等關鍵的職業資訊彙總,公開地提供給所有員工。

5、對職業生涯管理相關人員進行培訓。

6、進行硬體上的準備。如添置職業輔導的相關資料、設計職業輔導的場地、購置相關裝置等。

第二階段——實施期——實施階段的工作程式】

1、人力資源部門主持召開員工職業生涯討論會。

2、部門主管和員工根據職業生涯討論會的結果,在規定的時間內,共同制訂員工職業生涯計畫。

3、員工職業生涯計畫彙總至企業人力資源部,人力資源部門對員工的職業生涯計畫進行協調,避免員工職業生涯計畫互相衝突,並及時反饋給部門主管和員工。

4、職業生涯委員會對員工進行職業生涯年度評審。

5、人力資源部門對員工的職業生涯發展狀況進行反饋和促進,將職業生涯評審會對員工職業生涯發展狀況的評價資訊及時反饋給員工所在部門主管和員工本人,並結合員工的自身情況,對其職業生涯規劃與組織繼任規劃進行適時調整和跟蹤指導,促使其糾正偏差,保持優勢,進一步提高工作績效和職業發展水平。

第三階段——評估期——對職業生涯管理落實情況進行總結評估】

總之,企業職業生涯管理的最終目的是通過幫助員工在企業內部發現職業發展的機會,激發他們的工作熱情和潛能,以期使優秀員工能長期的、更好的服務於企業,為實現企業的經營目標而努力工作。

上述資料參考自 ?articleid=346

公司員工薪資晉公升制度

公司員工薪資晉公升有哪些制度標準?

公司員工薪資晉公升制度應該怎麼制定?

民營企業薪酬管理的開題報告,某民營企業薪酬管理問題及對策選題的背景和意義

特殊的歷史條件決定民營企業一般由有血緣關係相連的家族作為大股東控制企業經營 某民營企業薪酬管理問題及對策選題的背景和意義 希望你用的著吧。3.4 員工名義薪酬少,紅包多。民營企業特別是中小民營企業的老闆有熱衷於發紅包的習慣,年底需要對每一位員工進行 評估 確定每個人的紅包數量,由於紅包都是通過潛規則...

求exo m狼與美女歌詞分配,求EXO M狼與美女歌詞分配

kris 野性的本能難抗拒 多麼想要一口吞下甜得像蜜的你 chanyeol 先聞香味 欣賞你的細膩我用品嚐紅酒 那樣的優雅享用你 tao 啊 為何我 那雙臂 失去力氣 沒了食慾 en 不見了我怎麼會失常怪異 不像自己 是否得病 d.o 啊 怎麼辦好 luhan hey 快醒過來 別亂猜 這種感覺 絕...

企業薪酬管理中主要存在的問題有哪些

我國傳統企業常見的形式主要有國有企業 合資企業 私營企業等,這一點在國有企業中表現的尤為突出,本文僅以國有企業為例,對傳統企業薪酬管理中存在的問題進行剖析,及傳統企業薪酬管理中存在五大主要問題 1 企業薪酬管理缺乏戰略規劃 隨著市場經濟和全球經濟一體化程序的加快,企業面臨的競爭加劇,經營環境變的日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