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無誠信,何以立足,你認為應該如何懲治?

2023-04-29 23:45:04 字數 3160 閱讀 7554

1樓:匿名使用者

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用不誠信對付不誠信,讓他體會被欺騙的滋味,如果你不想再和他在一起了的話,可以考慮,不過可能後果是你們再也沒有希望了,望慎重!

2樓:猴24843盜燦

平時的時候你可以不要和他有過多的交集,如果不經意間你碰見了他,你也可以當做沒有看到他擦肩而過,這樣你們之間就會有很少的一段交集了,而你也就不用為見到他而煩惱了。

3樓:回憶

如果你對付這樣的人,別人會把你跟他歸為一類的人!這種人以後有話別跟他說太真,也沒必要不跟他來往,因為他會終食其果的,還可以顯示了你的氣度!

4樓:木上鈴

不要輕易相信別人的「誠意」,確實。有些人說話完全不靠譜,以後不再理他,不要與這種人共事。

5樓:影子

人無誠信,何以立足,這個社會這種人太多了,幾年前借錢給一朋友1萬塊說有錢馬上還,這都幾年了,人都看不見了,兩家就不怎麼來往了,人無誠信避而遠之!如何懲治,這是個問題,我相信只有誠信為本的人,在社會上能走的更遠。

6樓:其中田

要是太過分的話,有必要在私底下給他點警告,再不聽,就當眾給他一次難堪吧。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和他談過之後還是沒有改變的,那麼就絕交吧,這樣不守信用的朋友不要也罷。 壞習慣一時是改不了的,變成陌生人也挺好。

8樓:匿名使用者

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或者遠之。建議他能改正,如果他不能夠改正,那麼你就不必在和他有什麼交集了。

9樓:沉夜孤星

開誠布公,告訴他你已經知道了他的不誠實,看他的反應,如果他還是一味地抵賴,那麼你們直接也就沒什麼好說的了。

不講誠信的人是無法在社會上立足的,因為什麼?

10樓:時尚生活風向標

1.講誠信的人是無法在社會上立足的首先,因為他不誠信,人家上當一次就不會上當第二次。

2.因為不誠信借鑑了他沒有朋友,無路可走,在這社會上連老闆都不相信他。家人也都有可能不相信他。假如天天借錢,說今天還結果又不還。

11樓:淚用息

因為如果你不講信用,那麼是相互的,他也會對你不講信用,那麼你就會很讓人討厭,以至於周圍的人對你都不講信用。

12樓:無帖可頂

社會上80%的人是不講誠信逐利的,也沒見他們無法立足。

有人認為自己講誠信,而別人卻不講誠信,所以自己也不講誠信,這種心態對嗎? 5

13樓:火虎

不對。有一句是「我們不能因為別人行騙,自己就放棄行善。」重要的是守住自己的道德底線。

如果自己都不講誠信的話,那還會有誰會對你講誠信。別人不講誠信,那是別人的事,自己講誠信才是最重要的。而且只有對他人講誠信,別人才會對你講誠信。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有一句話說得好「我們不能因為別人行騙,自己就放棄行善。」重要的是守住自己的道德底線。

15樓:匿名使用者

典型的中國人的價值觀,很明顯是不對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心態不對。

有人因販賣毒品而發財,難道你也效仿嗎?

有一句話說得好「我們不能因為別人行騙,自己就放棄行善。」

守住自己的道德底線。

17樓:那誰o讓下

不對,你是你自己,別人是別人,為什麼要和別人學呢?做自己是最好的!

社會中不誠信的事情和後果以及危害。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呢?冤假錯案都還沒人敢動。

誠信是為人處事的基本原則,所以做誠信的人,任何情況下都不能說謊。請對以上觀點進行評析。____________

19樓:潯子攣母

上述觀點是錯誤的。①誠信是為人處事的基本原則之一,也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誠信已經滲透到生活的各個方面。

在任何情況下都不能說謊是錯誤的,因為誠信是高尚的品德,誠信的要求是確定的,但要做到誠信的具體條件又是非常複雜的。我們對誠信的理解應與具體的情境結合起來,在現實生活中作出誠信的正確選擇。③a.在大是大非面前,要求實事求是地表達事物的本來面目。

b.在特定的交往情境中,有時需要我們隱瞞某些真相,說些「善意的謊言」,但這不是出於個人「私利」,而恰恰是維護對方利益的需要。c.誠信的核心是善。儘管誠信問題上有各種複雜情況,但只要我們正確理解誠信原則、與人為善,出以公心、永不自欺,找們就能擁有誠信的智慧型,做乙個誠信的人。

當這個社會普遍缺乏誠信時,個人還有沒有必要保持誠信?

20樓:匿名使用者

誠信,是一種人與人交往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皇帝對百姓所謂金口玉言。

商人對顧客所謂一言九鼎。

老闆對下屬所謂言出必行。

自己對親朋好友所謂坦誠相待。

等等,反過來只要出爾反爾,失信於人,必然失信於眾,眾必怒之,眾必叛之,眾必離之。

無誠信世必不容,天地可誅,萬世可唾之。

21樓:網友

誠信是人的美德,不會因效益正負而改變,當然,如今確實也有太多人因為外物而拋棄了內在美德,但也有很多人因為堅守誠信而拋棄了外物。

就拿重慶的呂老傻來說,幾十年如一日,始終堅持明碼實價,誠信經營。一提到它,就知道是誠信的代名詞。

時間不會讓我們忘記美德,反而會越來越珍惜。

在誠信做人方面,有人提出「小節無害論」,認為偶爾不守信或者失約關係不大,在小事上沒有盡到責任也無關

22樓:張小太

(1)我不贊成「小節無害論」。

2)「小節無害論」是有害的。因為我們無論大事、小內事,我容們都要認真面對,在做人方面實質上沒有大事小事之分。生活是由點點滴滴的小事構成的,誠信做人就體現在一點一滴的小事之中。

3)我有過不太誠信的「小節」,如:我曾經抄過同學的作業、借了同學的學習用具沒有按時歸還、向爸爸媽媽說過謊話等。我當初以為這樣做沒有什麼大不了的,還以為只要他們沒有發現或者不計較就行,但學習了「誠實守信沒有大小事之分」之後,我明白了「誠信做人要從點滴小事做起」。?

《落難的王子》告訴我們厄運能使人變得堅強。你認為我們應該怎樣

順其自然,車到山前必有路.或者像前幾位說的.只有面對,別無他法.我們應該坦然的,樂觀的,面對厄運,並且戰勝它。如果你在厄運中失去了親人或最重要的東西,那麼你就不要在痛苦中難以自拔,應該振作起來,重新面對生活 面對厄運不逃避 勇敢面對 想方設法戰勝它 鍛鍊自己的堅強的意志 第一,苦難是人生的題中應有之...

你明明沒招惹那些人,那些人卻愛在造謠詆毀,無中生有,怎麼處理應對

1,有謠必懟 2,當他放屁 可能是你自身太優秀,無意中對他們產生了威脅,這樣的人 都有。你可以選擇解釋自己。你明明沒招惹那些人,那些人卻莫名其妙我愛在背後造謠詆毀,無中生有,怎麼處理應對?應該嫉妒你把,有些人就見不得別人好,這個時候你就應該跟他說,你不是好欺負的,人不犯我我不犯人,要學會保護自己。沒...

以他是什麼樣的人的形式說說你對牧羊人的認識

每個人bai都會有一段異du常艱難的時光,生活的窘迫,工 zhi作的失意,學業的dao壓力,愛的惶惶不可回終日。挺過來答的,人生就會豁然開朗 挺不過來的,時間也會教會你怎麼與它們握手言和,所以你都不必害怕的。過得去的是經驗,過不去的是經歷,對你都有裨益。首先要說的這個形式,就是個人內心的想法和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