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英語難嗎2021,2023年考研英語難嗎

2023-04-29 18:55:03 字數 5547 閱讀 9885

1樓:鯨志願

不難,考研英語二滿分100分,難度一般在四六級之間,相對比較容易。

一般情況來說英語一要難於英語二,學碩在乎研究性,在研究的時候有一些文獻全部都是外文的,所以自然對英語的要求也就較高,而專碩更偏於實用性,所以也就不會特別的難。兩者主要從詞彙量大小,語法掌握的寬度與深度等方面來區別難度。

但是,近年來因為專碩的熱度日漸提公升,專業碩士入學考試競爭越發激烈,所以英語二的難度也呈上公升趨勢。

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不是學霸的普通學生來說,考研英語難。

一般來說學碩考英語一,專碩考英語二,而且也知道英語一比英語二要難。但是英語一和英語二有什麼區別,英語一到底比英語二難在哪?知道的人並不多,下面就和大家一起看看英語一和英語二有哪些區別。

一、考察目標不同。

1.語言知識的考查——語法知識。

英語一:考生應能熟練地運用基本的語法知識。

大綱沒有專門列出對語法知識的具體要求,其目的是鼓勵考生用聽、說、讀、寫的實踐代替單純的語法知識學習,以求考生在交際中更準確、自如地運用語法知識。

英語二:考生應能熟練的運用基本的語法知識,其中包括:

名詞、代詞的數和格的構成及其用法;

動詞時態、語態的構成及其用法;

形容詞與副詞的比較級和最高端的構成及其用法;

常用連線詞的詞義及其用法;

非謂語動詞(不定式、動名詞、分詞)的構成及其用法;

虛擬語氣的構成及其用法;

各類從句(定語從句、主語從句、表語從句等)及強調句型的構成及其用法;

倒裝句、插入語的構成及其用法。

2.語言知識的考查——詞彙。

除掌握詞彙的基本含義外,考生還應掌握詞彙之間的詞義關係,如同義詞、近義詞、反義詞等;掌握詞彙之間的搭配關係,如動詞與介詞、形容詞與介詞、形容詞與名詞等;掌握詞彙生成的基本知識,如詞源、詞根、詞綴等。

英語二:考生應能較熟練的掌握5500個左右常用英語詞彙以及相關常用片語。考生應能根據具體語境、句子結構或上下文理解一些非常用詞的詞義。

3.語言技能的考查——閱讀。

英語一:考生應能讀懂選自各類書籍和報刊的不同型別的文獻材料(生詞量不超過所讀材料總詞彙量的3%),還應能讀懂與本人學習或工作有關的文獻資料、技術說明和產品介紹等。對所讀材料,考生應能:

理解主旨要義;

理解文中的具體資訊;

理解文中的概念性含義;

進行有關的判斷、推理和引申;

根據上下文推測生詞的詞義;

理解文章的總體結構以及上下文之間的關係;

理解作者的意圖、觀點和態度;

區分論點和論據。

英語二:考生應能讀懂不同題材和題材的文字材料。題材包括經濟、管理、社會、文化、科普等,體裁包括說明文、議**和記敘文等。根據閱讀材料,考生應能:

理解主旨要義;

理解文中的具體資訊;

理解語篇的結構和上下文的邏輯關係;

根據上下文推斷重要生詞或片語的含義;

進行一定的判斷和推理;

理解作者的意圖、觀點和態度。

3樓:娛樂新鮮扒一扒

要看個人的吧,英語對我來說我都覺得挺難的。

4樓:糜淮仝何

難度提公升,作文角度更加開放。

2022 考研英語會不會是史上最難的一年?

5樓:廢寳

提取碼: gkbt 考研英語導學|002—22考研英語高分規劃講座(二).mp4|001—22考研英語高分規劃講座(一).mp4

6樓:桂林先生聊生活

2022考研英語會是史上最難的一年。

2020英語一還是挺難的,這個難主要體現在閱讀上。閱讀裡面專業詞彙,生僻詞彙偏多,讀起來比較困難,有的選項只能根據唐遲老師講的技巧來做,文章根本不能像2023年一樣讀懂。

試題分三部分,共52題,包括英語知識運用、閱讀理解和寫作。

1、英語知識運用。

該部分不僅考查考生對不同語境中規範的語言要素(包括詞彙、表達方式和結構)的掌握程度,而且還考查考生對語段特徵(如連貫性和一致性等)的辨識能力等。共20小題,每小題分,共10分。

在一篇240-280詞的文章中留出20個空白,要求考生從每題給出的4個選項中選出。

2、閱讀理解。

該部分由a、b、c三節組成,考查考生理解書面英語的能力。共30小題,每小題2分,共60分。

3、寫作。該部分由a、b兩節組成,主要考查考生的書面表達能力。共30分。

2023年考研英語難嗎?

7樓:紅紅火火哈16啊

比較難吧 比較考研趨勢越來越難了 建議你不要太焦慮 只要踏下心來好好學習就好了。

8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考研的這個英語不算難的,今年考研不難,但是也要根據個人的情況吧,有的可能感覺到特別難,有的人複習的不好,就感覺難,如果複習的好的話,基本上有的說是不太難的。

9樓:馮博有料

我覺得這幾年考研英語越來越難,所以要提早準備。

2023年考研英語難度大嗎

10樓:輪看殊

不難,考研的難度要根據你要考的學校所對應的專業。

考一所比較好、知名度比較高、比較熱門的的外校是有難度。但是總體情況難度不高,因為考研的國家分數線要滿足許多不同檔次的學校的招生情況,就不會把門檻定得太高,題目的難度也是適度而且相對穩定。把自身的專業基礎知識學好,掌握考試知識點,並且保持一顆自信平穩的心,努力學習,考研考外校就不會成為很難的問題。

1、首先需要知道這個題的考點位於原文的位置,需要找到考點。

2、需要認真仔細的看原文內容,原文裡與解題相關的幾句話,要保證徹底明白。

3、仔細推敲問題的問答,不可以忽略題目的提問方式,提問的重點,這些在解答題時候就顯得格外的重要,體會細節題正確答案和干擾專案涉及的基本的特點。

11樓:

2021考研英語還是有難度的。

考研英語科目難度一直都比較大,基礎好的分數能高一些,基礎不好的考生過線就不錯了。

12樓:來自福佑寺樂滋滋的松子

不大吧。反正我不考。

13樓:你怕窮人嗎

我就沒見過,考研不難的,具體要看考研對你有多重要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難度係數有點高。

做好準備。

2021考研英語會變難嗎

15樓:更上百層樓

2021考研英語不會變的太難。因為整體看近幾年的考研應英語難度基本保持一致,並沒有發生較大的變化,均比較難;已經足夠難的試卷再加大難度的可能性不大。

考研英語考試的目的是科學、公平、有效地測試考生對英語語言的運用能力,評價的標準是高等學校非英語專業本科畢業生所能達到的及格或及格以上水平,以保證被錄取者具有一定的英語水平,並有利於各高等學校和科研院所在專業上擇優選拔。

考試形式為筆試。考試時間為180分鐘。滿分為100分。

試卷包括試題冊和答題卡。答題卡分為答題卡1和答題卡2。考生應將1~45題的答案按要求填塗在答題卡1上,將46~52題的答案寫在答題卡2上。

16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考研已經結束,考研英語的情況可以簡單概括為十個字:題目中規中矩,難度有所提公升。

2023年考研,英語一與英語二年度比去年有所增加,主要體現在閱讀理解與新題型方面,這兩塊也是考研難度比較大的地方。而對於作文,基本上每位考生都有所謂的模板,考場上就是一頓默寫,難度不是太大。根據今年考生的反饋,難度主要體現在閱讀和新題型方面。

17樓:你拱蝦公尺啊

我反正覺得英語年年都難,因為英語這門學科比較特殊,它不像其他學科一樣,考試的範圍就集中在一本書或者基本上裡面,而考英語就不同了,幾乎考的就是日常生活中的積累,不是一天兩天就能完成的,只能靠日積月累。所以如果怕明年考研英語難,從現在就開始每天積累單詞啊,日常用語呀這些。

18樓:文都考研頭條

2021為什麼考研難? 1.報考人數增多 2.疫情導致就業難 3.留學生轉戰考研 4.往屆生選擇考研。

19樓:師建安

2023年的話,考研英語,他和往年估計是沒有什麼變化的,因為他是要那個巨集觀調控的分數。

2023年考研英語會難嗎

20樓:風爵劍

考研結束後,對英語的普遍反應是,今年的英語太難了,堪比2023年的英語難度。其實,仔細分析,你會發現,這樣的說法還是太過誇張了,今年的英語確實有難度,但還不至於難到那個程度。

首先是作文。按道理來說今年作文中規中矩,小作文建議信估計絕大多數同學都有背模版,幾乎沒什麼難度,不過大作文上在立意方面有不少同學產生了分歧,但不要太離譜應該也問題不大。整體來說,作文難度是翻不起花的。

其次是閱讀理解。今年閱讀理解是重災區,難度只要在於超綱詞彙偏多,答案設定迷惑性較強,關鍵資訊提取比以往困難,很多答案需要繞幾個彎自己去推斷才能得到,而且文章選材也很考驗考生對外國文化背景的了解程度,我不知道維多利亞為什麼不喜歡笑,反正我是笑不出來。

有英專同學反應,這次閱讀理解難度遠超專四水平,但離專八差一點,我不知道是不是能代表普遍意見。再者是新題型。平心而論,今年新題型難度不大。雖然不大,但不好選。

不好選的原因在於今年選項必須要聯絡上下文進行理解後匹配句子的表達才能選出來,很少有能用技巧一眼就看出來的答案,換而言之就是,做對需要花時間。

但是,今年閱讀理解花了考生太多時間了,做這題的時候難免會心浮氣躁,想趕快做完做後面的題目,因此這題的得分率貌似大部分人都不太理想,即使它真的不難。

考研英語二難嗎,考研英語一和英語二哪個難?

四級 英語二能兼顧的,四級太簡單了,詞彙過關 做做模擬題目就行,考研英語較難的,按照考試大綱複習好!學法方法是因人而異的,別人的經驗對你不合適的!不難!請採用下方的學習方法,就會很容易通過 單詞是基礎,在閱讀中學習單詞 通讀語法書,為語言做架構 做大量真題!掌握考研英語題規律 四六級之間,不過兩者也...

考研英語的難度比六級英語難嗎,考研英語和英語六級哪個難

考研英語是比英語六級考試要難的,為什麼會這麼說?下面我給大家分析下。1 考研英語閱讀理解難於英語六級。在考研英語和英語六級的對比上,除了閱讀理解其實差別是不大的,兩者的要求詞彙量接近,基本都是6000左右,而在考研英語和六級英語中差別最大的就是閱讀理解了,同時考過研和英語六級的人應該都知道,考研英語...

2023年考研數學會難嗎,2023年考研數學會難嗎

只要看見數學這兩個字,不用問,問 就是難,個人覺得數學書最難的學科,當然也有可能是我覺得而已,因為我是學文的。在考慮到這幾年,考研人數增加應該不會簡單。難度應該像你去年略有下降。一般來說都是一年難一年簡單的情況交替出現去年考的還比較難,今年的難度應該會有所下降。2021為什麼考研難?1.報考人數增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