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學專業考研考什麼?農學專業考研難嗎?

2023-06-16 23:30:02 字數 4424 閱讀 6792

1樓:鯨志願

農學考研科目:

1、政治理論;

2、英語;3、數學(農);

4、農學專業基礎綜合考試。涵蓋農學門類公共基礎(數學、化學)和農學學科基礎綜合(植物生理學與生物化學、動物生理學與生物化學)等學科基礎課程。

農學專業培養的是具備作物生產、作物遺傳育種以及種子生產與經營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能在農業及其它相關的部門或單位從事與農學有關的技術與設計、推廣與開發、經營與管理、教學與科研等工作的高階科學技術人才。

農學專業考研難嗎?

2樓:ray的遊戲世界

3全部農學專業考研不算很難,主要看報考的學校和學生的情況。農學額度研究生主要是農業技術推廣和農村發展任職資格相聯絡的專業學位,與相應學科的農學碩士學位處於同一層次。

農業碩士專業學位側重於應用,包括農藝與種業、資源利用與植物保護、畜牧、漁業發展、食品加工與安全、農業工程與資訊科技、農業管理、農村發展八個領域,主要為農業技術應用、開發及推廣,農村發展,農業教育等企事業單位和管理部門培養具有綜合職業技能的應用型、複合型高層次人才。

農學專業的其他情況簡介。

農學主要研究作物生產、作物遺傳育種、種子生產、經營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知識和技能,進行農作物的栽培與耕作、農作物轉基因育種、種子生產與檢驗、農產品加工與營銷等。例如:玉公尺的人工授粉,水稻的栽培與育種,玉公尺、花生等農作物加工成食用油,農場的經營與管理等。

課程體系包括《農業微生物學》、《農業氣象學》、《植物生物技術導論》、《農業生態學》、《植物生理與生物化學》、《遺傳學》、《植物生理學實驗》、《作物栽培與耕作學》、《育種學》、《農業經濟管理》 部分高校按以下專業方向培養:功能農業、觀光農業、都市型現代農業、農產品加工與營銷。

3樓:一起考法碩

我記得農學專碩分數線都在300分以下。

可以說是考研裡面比較簡單的了。

但是還是有大把學生考不上。

所以,不要問難不難。不學,考啥都難。

4樓:愛在時遇

您好「:農學專業考研,2023年a類考生國家線是255分,英語單科過線34分。

b類考生國家線是245分,英語單科過線31分相對於其他專業考研來說,難度可能並沒有其他專業大,但是也並不容易。

考研本來就是一場持久戰,優勝劣汰,比的還有恆心和毅力。如果你不努力,那麼想考研成功就很。

5樓:嵩許如你

數學考研歷年題目。

若資源有問題歡迎追問。

6樓:環球網校

這與什麼專業沒有太大關係,要看自己的學習能力。

7樓:匿名使用者

農學專業考研不難,農學專業是乙個相對比較冷門的專業,也正因為專業的冷門,加上考試難度相對較低所以這個專業特別容易考上名校。農學專業的錄取分數線是比較低的,奇奇老師建議可以奔著985等名校報考。祝你考研成功。

農學考研要考哪些科目

8樓:復里無

農學考研要考哪些科目如下:

農學考研的四科初試科目:政治,英語,和兩門業務課。政治和英語是全國統考的,其中的業務課部分,不同學校不盡相同。

學碩是參加全國統考的,科目包括數學(農)、化學(農)、植物生理學與生物化學,還有動物生理學與生物化學,他們會四選二,專碩的業務課為學校自主命題。

農學有學碩和專碩兩個選擇:

學碩包括:作物學、園藝學、農業資源與環境、植物保護、畜牧學、獸醫學、林學、水產、草學,共計9個一級學科,一級學科下還會有很多不同的二級學科,比如園藝學的二級學科包括:果樹學、蔬菜學、茶學等。

專碩包括:農業、林業、獸醫和風景園林,共計4個學科。

專碩和學碩的區別在於,專碩是培養特定領域應用型人才,而學碩是以學術研究為導向,培養一些科學研究人員。

有些牴觸農學的同學會說,學農學=當農民=面朝黃土背朝天,其實不然,學習農學也可以從事一些「待在屋子裡的工作」,比如去大學任教,在科研院所從事科研工作,再比如相關領域的公務人員,像是動物檢疫等等。

農學研究生好考嗎

9樓:教育達人小嫣

好考,相較於其他熱門專業,農學考研是相對簡單的。農業專業偏冷門,每年報考人數相對較少,但招生人數卻逐年增加;初試考試科目一般為政治、英語,數學/化學和專業課,農學中的數學相對於理科與工科要容易很多,國家線也低(250左右),對英語單科成績的要求相較於其他學科也較低。

但是根據統計,目前農學類高質量院校也少,熱門的985 211也就是中農,華農,南農,西農等,還有農科院,這些學校的考研難度並不是很簡單,對於一些雙非院校考試的難度會相對容易一些,但是內部競爭也是很大的。

農學考研科目:

政治理論;英語;3數學(農);農學專業基礎綜合考試涵蓋農學門類公共基礎(數學、化學)和農學學科基礎綜合(植物生理學與生物化學、動物生理學與生物化學)等學科基礎課程。

農學考研須符合下列條件: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大學本科畢業後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經驗,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的人員;已獲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並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

10樓:希新曦

農學根本就不是別人說的那樣好考,去年三百多的學生都沒有學上,說得太簡單了,國家線雖然是兩百多,但是根本就不是過了國家線就能上的。

11樓:力挺中華民族

網上炒作農業研究生,越來越卷了,越來越難。

農學專業考研有哪些選擇的專業

12樓:我愛宣宣寶

農學考研的專業有以下一些專業。

農學,是農業科學領域的傳統學科, 以解決人類的「吃飯穿衣」為首要己任。隨著農業科技創新速度的不斷加快,生物技術和資訊科技的飛速發展及其在農業中的廣泛應用,農學在保持傳統特色的基礎上,正煥發著勃勃生機。農學(農業科學)是研究與農作物生產相關領域的科學,包括作物生長發育規律及其與外界環境條件的關係、病蟲害防治、土壤與營養、種植制度、遺傳育種等領域。

農學(農業科學)是研究農業發展的自然規律和經濟規律的科學,因涉及農業環境、作物和畜牧生產、農業工程和農業經濟等多種科學而具有綜合性。林業科學和水產科學有時也包括在廣義的農業科學範疇之內。

農學專業就業方向:各農業院校、科研院所、農場、種子公司、農業技術推廣部門、農業企業、國家機關等單位從事教學、科研、管理等工作。

農學專業學生主要學習農業生物科學、農業生態科學、作物生長發育和遺傳規律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作物生產和作物新品種選育等方面的基本訓練,具有作物育種、作物栽培與耕作、種子生產與檢驗等方面的基本能力。農學專業培養具備作物生產、作物遺傳育種以及種子生產與經營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能在農業及其它相關的部門或單位從事與農學有關的技術與設計、推廣與開發、經營與管理、教學與科研等工作的高階科學技術人才。

農學包括哪些專業,農學大類包括哪些專業?

農學的含bai義很大,大農學的概du念包括作物栽 zhi培,作物育種,農業生dao 態學,專農業氣象學等等。植屬物生產類 農業 園林及植物所等科研 生產及管理機構。動物生產類 農業 園林及植物所等部門從事科研 技術開發 生產及管理等工作。水產類 海洋 海運 輕工 外貿 環保等部門從事科研工作或者這方...

農學專業就業前景好嗎,農學專業前景如何?

就業待遇it 金融等較差,中國是農業大國,但中國農業十分落後 個人覺得前途無量,畢竟中國再怎麼發展也始終是個農業大國,中國有那麼多人口 吃飯問題是最被領導牽掛的。只要你耐得住寂寞就好。農學專業前景如何?農學專業的就業前景 農學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在農業及其它相關的部門或單位從事與農學有關的技術與設計 推...

農學專業就業前景會持續走低嗎,農學專業就業前景會持續走低嗎

整體看來是的,或者說農業也會 越來越走向技術含量集中的方向。有技能的人越來越吃香,普通的就會沉淪,更不要說技能落後的。你沒見現在國家在推進城鎮化嗎?大批農村市場會越來越集中式產業化發展,大部分工作者來說會越來越不需要普通農學知識。農學的就業前景到底怎麼樣?農學專業的就業前景 農學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在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