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可以不用英語嗎?考研可以不考英語嗎?

2023-07-03 02:10:02 字數 5528 閱讀 3074

1樓:鯨志願

考研不一定要考英語,但是根據考研科目的不同,是必須要考一門外語的。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全國統一命題科目為思想政治理論、英語。

一、英語。二、俄語、日語、數學。

一、數學。二、數學。

三、教育學專業基礎綜合、心理學專業基礎綜合、歷史學基礎、臨床醫學綜合能力(中醫)、臨床醫學綜合能力(西醫)。

數學(農)、化學(農)、植物生理學與生物化學、動物生理學與生物化學、計算機學科專業基礎綜合、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法碩聯考專業基礎(非法學)、法碩聯考綜合(非法學)、法碩聯考專業基礎(法學)、法碩聯考綜合(法學)、經濟類綜合能力。

2樓:匿名使用者

多數院校對考研英語是存在硬性要求的,即使不作為專門的考研學科,在考研時也要求必須要掌握另外一門外語,第二外語已作為考研一項入門要求,綜合分析可知近年來考研中涉及的英語還是比較廣泛的,單從英語考研要求考研人員至少掌握詞彙量至五千以上,包括語法、詞語等各方面學習。

相比較其他語種而言,考研考英語,其實對我們自身還是比較有利,由於我們從小學開始就在接觸英語這門學科,對英語具備一定學習基礎,十幾年的應試教育當中,至少掌握一定的英語詞彙量語法及語感,對於英語使用整體把握相較於其他語種似乎更得心應手,在已經有的基礎上進行學習,對比其他外語,在考研學習的過程中或許會減少一定阻力,不管是對從小學習英語字母寫作習慣還是表達更貼合日常學習,比其他外語具有不可比擬的便利性。

3樓:吃飯了嗎吃公尺飯了嗎

不可以。考研都需要考英語,而且很重要,英語不過關就算專業分很高也沒有用。

4樓:伯音

一般還是需要考的。多數院校對考研英語是存在硬性要求的,即使不作為專門的考研學科,在考研時也要求必須要掌握另外一門外語,第二外語已作為考研一項入門要求,綜合分析可知近年來考研中涉及的英語還是比較廣泛的。

5樓:生活達人凝沙學史

正常考研必考英語。

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招生考試考研科目共四門,兩門公共課、一門基礎課(數學或專業基礎)、一門專業課;兩門公共課為政治、英語;一門基礎課為數學或專業基礎。一門專業課為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理學、工學、農學、醫學、軍事學、管理學、藝術學等。

在職研究生不用考。

6樓:華是沐老師

需要看報考的院校和專業。

有些院校有些專業,外語是可以考小語種,譬如同濟大學mba專案,可以選擇考日語。

7樓:boy文

考研可以不用英語嗎我感覺考研是必須用英語的數語外它是必修的一些功課。

8樓:可口

碩士研究生教育按照培養目標的不同,分為學術型研究生和專業學位研究生。學術型研究生的培養目標是高層次學術研究型專門人才,專業學位研究生的培養目標是具有紮實理論基礎,並適應特定行業或職業實際工作需要的應用型高層次專門人才。具有較強的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能夠承擔專業技術或管理工作,具有良好的職業素養的高層次應用型專門人才。

從2023年開始,全國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的英語試卷分為了英語(一)和英語(二)。

9樓:wcg選擇

不考英語,那就要其它一門外語。

考研可以不考英語嗎?

10樓:小小綠芽聊教育

考研通常情況下是英語是必考的,研究生入學考試中外語和政治被列必考為公共課,但是有一些院校可以不考英語,考其他語種,例如:日語、法語、俄語、西班牙語等外語。

英語筆試:考研複試外語測試包括聽力和口語,這兩項在複試中佔20%的成績,其中口語在這20%中佔主要部分。口語主要由老師主觀打分,拉不開多大差距。

對於聽力部分,一般學校約是六級的水平,或者是更簡單些。但是有的專業聽力考試具有一定的專業詞彙要求,需提前準備一些內容。

詞彙要求:考研考生應能掌握5500左右的詞彙以及相關片語,除掌握詞彙的基本含義外,考生還應掌握詞彙之間的詞義關係,如同義詞、近義詞、反義詞等;掌握詞彙之間的搭配關係,如動詞與介詞、形容詞與介詞、形容詞與名詞等;掌握詞彙生成的基本知識,如詞源、詞根、詞綴等。

考研英語。一、二跟。

四、六級相比難度而言,考研英語。

一、二較難,不光是所要掌握的詞彙量更大,對於處理長難句的要求也更高,相比而言,考研英語一,二閱讀理解的題目設定的也難些,更具有迷惑性。

11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的外語是可以選擇的,可以不考英語,但是前提是你想報考的學校支援你用其他語言進行考試。比如我報考的中國傳媒大學錄音藝術專業,外語這門支援用俄語,日語,英語選擇一門進行考試。你可以到教育部官方**研究生招生資訊網,上面有碩士目錄,可以查詢你想報考的學校專業的考試科目,上面會明確顯示你的外語可以選擇哪幾種語言進行考試。

12樓:跨考教育

考研可以不考英語的學校有很多,大部分都是沿海地區的,像北京\上海\南京\天津這些地方,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學校都可以選擇考日語,不考英語.但是如果是中部地區的高校就不行了,如湖南\湖北,這些地方的高校只能選英語.具體你可以看各學校的招生簡章.

13樓:隨言

考研可以不考英語的,好多院校的,很多專業完全可以用別的外語(日語、俄語、德語)替代的,比如北大、北師大、華師大、同濟等等,你報名的時候選擇好就行的。

14樓:網友

可以,某些考研的專業收日語學生,但是要主要的是某些專業會有要求。如果沒有要求的話就可以去報日語的研究生。但是我剛剛看到中科院好像是不收日語學生,建議找個物理所的同學問問,而且開始好好學英語吧,希望能幫到你~

15樓:殺蘪天下

可以不考英語而考日語,但你得看各校招生簡章,報考哪些接受以日語作外語的學校。

16樓:貴高馳史飛

不用考英語的科目幾乎沒有。但是語言類的,特別是小語種類的,不考高數。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不管什麼專業英語是必考。

英語都不會,還能考研嗎?

18樓:多啦a夢家的鑫

英語不會還想考研的話也是可以報一些專業的培訓機構,然後針對性的多學習這樣才能有一定的把握。

19樓:慢走快跑

當然不能考研,考研對英語要求也是比較高的,是重要的一門學科,如果英語不會那你也考不上。

20樓:努力幫助你

對於你說的這個問題,說真的這個就是比較難選。除非你還會其他的外語。考研有兩門公共課,其中第二門公共課是外國語。

我們大部分人考研都是選擇的英語,主要是因為英語我們很早就接觸,有的小學就開始學,基礎比較好一些。但是,外國語考試除了選擇英語外,還可以選擇日語和俄語考試。英語差的同學可以選擇用俄語參加考試,這樣就避免了考英語的問題。

所以,這個就是要看你自己是不是會俄語。還有就是日語也是可以的。

另外,還要看你選擇的專業,如果你選擇的專業也是對英語有要求,那麼你就只能考英語了。如果你就是想要個研究生的畢業證,那麼久可以選對英語要求低的,或者,沒有要求的專業。

總之,這個就是一些情況。供你參考。

21樓:春雨季中的浪漫

這個肯定是不能的,首先你英語肯定是要好才行的啊,英語不好的話,那肯定那個分數就沒那麼高啊!那你還怎麼考研呢?

22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能啊,考研英語試卷還是很難的,要比四級考試難得多。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不會英語肯定是不能考研的,

24樓:輪滑

英語都不會,是不能考研的。

考研必須考英語嗎

25樓:罐子愛玩遊戲

考研是必須要考英語的。

幾乎70%專業的考研科目都規定必須考英語的,而且有的學校還要求英語必須過多少分才行。所以考研想要規避掉英語考試幾乎不太可能。

具體原因:

首先,對於研究生來說,學習英語是很有必要的,因為不論哪個專業的研究生,在總的培養目標上是一致的,就是培養具有一定創新能力的人才,而英語作為乙個重要的全球交流工具之一,對於研究人員之間的交流合作還是比較重要的。

在讀研期間要想在某個領域有所突破並做出一定的成果,首先就應該到達知識邊界,而對於已有的知識邊界的認知就要放眼全球,這個時候不僅要查閱中文文獻,各種英文文獻的查閱也變得很有必要了,目前各個領域的頂級學術刊物大多都會提供英文版本,這也是為了全球範圍內更多的科研人員能夠方便的閱讀。

並且不少研究生在讀研期間往往需要到國外參加學術交流會議,也會參與不少國際學術機構組織的各種交流活動,這都需要研究生具備一定的英語交流能力。

考研一定要英語嗎?

26樓:小玖予學姐

考研不是必須考英語,但要考外語。研究生招生院校設定有其他非英語的考試科目,則可以報考,比如考試日語或俄語,那麼不用考英語。但如果研究生招生院校不設定有日語或俄語的學科,或者指明考試英語學科的,那麼研究生基本上是需要考英語科目的。

拓展資料:考研英語題型及分值。

英語一各題型分值:

第一部分是英語知識運用,即我們常說的完型填空,總共10分,20題,每題分。

英語二各題型分值:

第一部分是英語知識運用,總共10分,20題,每題分。

27樓:體娛荒原

考研一般都要會英語,因為會了英語的話,你能夠查一些外語的文獻,而且能夠跟國際的接軌,能夠國際交流,這個是非常重要的。

28樓:小魏說教育

這個有不需要英語的科目比如說一些專碩。他是不需要考英語的,只需要考政治和管理學一些就是專業的。這個就可以。

29樓:雲上雨裳

考研不一定要考英語,也可以選擇其它外國語種的,比如俄語、日語等,多數學校是可以選擇語種的。

30樓:雨葉

考研不一定是英語,還有其他的小語種,比如俄語,日語,阿拉伯語等,不過這個要看招收的院校是否收小語種的考生。

31樓:雨文墨

考研不一定都要考英語,有些院校會考日語、俄語等其他外國語。

32樓:仍是童心未泯

是的,這是所有專業考研都需要考的內容。

33樓:此有效丶

一定要考的,這個選不了。

考研可以不考英語嗎?

34樓:城安然

你可以考英語專業的碩士啊,這樣公共課就不考英語了。

考研可以不考英語嗎

35樓:網友

可以。外語包含的語種比較多 英語是最常見的語種 除了英語還可以考其他語種 比如日語俄語法語義大利語德語等等 但是具體情況得看你報考單位的招生簡章 如果簡章規定你報考專業必須是英語 那你就別折騰了。

36樓:freely惠慧

可以不考英語,但是不考英語也要考別的外語

英語很爛的人可以考研嗎

要看你還有多長時間備考以及你想考研的決心,如果確實想考,時間上也夠,那麼多付出點努力便可以了,畢竟不求英語最高分,能達線就好了。考研對英語的要求很高,達不到一定程度是不允許的,所以,英語差的人,要抓緊時間補上,否則,無法考研。不用那麼麻煩 狠背大綱詞彙 不限制多少遍 以求做到見到之後知道意思為最佳 ...

專科可以考研嗎,專科生可以考研嗎

專科畢業可以考研,但是有時間限制,專科不能直接報考。1 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 含普通高校 高校 普通高校舉辦的 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 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考生錄取當年9月1日前必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否則錄取資格無效。2 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

大學考研可以轉專業嗎,考研可以轉專業嗎

考研是一次改變你命運的機會,也是一次換專業的機會。但是,也得看你跨專業的跨度,很多專業是欲而不能的。不知道你想從什麼專業跨到什麼專業?相關專業是可以轉的,跨度大的就最好打聽清楚了 可以轉,也就是跨專業考研 可以轉的,如果專業相差較大的話,對你複習考試的要求比較高。考研可以轉專業嗎 可以轉。跨考的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