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複試難不難,考研複試難嗎?

2021-09-01 16:30:10 字數 5202 閱讀 8753

1樓:龍採集團宣傳

考研的複試還是比較重視初始成績的。如果你的初始成績很好,複試的時候錄取的機率會大很多的。各個學校總分計算是初試和複試各佔一定的比重。所以說你是否能被錄取綜合評定的。

具體說一下:考研複試主要分為兩塊,英語和專業課方面。

如何準備複試中的英語水平考查?

複試過程中,很多院校會加入英語對話環節,這主要是考查考生口語和聽力的水平。如果考生的英語初試能上國家線,過這一關應該不難。建議考生可以適當看一些英文電影、肥皂劇等,以比較輕鬆的方式學習。

也可以做一些

四、六級或雅思聽力題目,以及所報考院校的歷年英語複試真題,沒有必要準備托福聽力那種難度。

複試中的專業課考查。

考研複試專業課考察,考生報考的院校各有具體要求,有的學校度跟初試專業課難度沒法比,很簡單。有些專業沒有專業課筆試,如浙大光電系。要注意的是不分導師的複試方式,就是考生準備複試的難度較大。

主要考察你對概念的理解程度。工科的還會問些你做過的專案,你要講清楚。其實複試不難,初試高分才是王道!

祝你成功

另外報考本校和報考外校難易程度區別?

如果成績相差不大,如果是本校的研究生一般會偏重接收這個學校的本科生。有乙個考計算機系的學生,複試就有筆試、上機考試完了還有面試,當時筆試題做出了乙個,上機題做的也不好,但最後還是被接收了,就是因為考的是本校,所以幾個面試導師都認識,現在一般院校研究生只要達到國家線報考一般都不會失利,放心自信的上去就行。

個人建議:考的是本校,多看下最近幾年的複試內容,向你所報專業導師請教下,最好帶點東西到他家聯絡下「師生感情」。如果是外校,那就的認真對待了,要把這個學校最近幾年的復試題看懂看透

2樓:琉璃易碎

考研複試不難,要打消這個顧慮,複試考察的都有以下幾點:

1.專業素質和能力測試;創新精神和能力;本專業的發展潛力以及對本學科發展動態的了解;考生運用本學科知識發現、分析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專業課筆試

2.綜合素質及能力測試:思想政治素質和道德品質;本學科以外的學習、科研、社會實踐或實際工作表現等方面的情況;事業心、責任感、紀律性(遵紀守法)、協作性和心理健康情況;人文素養;行為舉止、表達和禮儀等--綜合素質面試。

3.外語測試:含外語聽力測試、外語口語測試--面試。

4.體檢:(非必選)有些學校把體檢作為複試的環節,第一天進行,有些則不是,複試完事後,確定會錄取才體檢,但是現在很多學校的體檢都算複試的乙個部分了,複試通知上都有寫,體檢不符合要求的,乙個星期內可以複檢,複檢不合格的,不予錄取。

體檢的專案包含:內科、外科、五官科(視力、色覺、嗅覺……)、口腔科、血生化檢驗、胸透等等專案,那麼體檢不合格的,大家可以通過那些專案看到一般不合格的專案出現在哪些專案裡。

3樓:高頓考研

21年考研複試經驗——考研複試你該注意哪些細節

4樓:中公教育

考研是初試和複試都通過了才能被錄取,一般學校的最終錄取都是初試成績和複試成績按比例相乘得出最終的成績,初試的比重一般在50%-70%,複試的比重在30%-50%,其實只要準備的東西是準確的,是沒有太大問題。

5樓:怠l十者

不管會不會,懂不懂,自信就成功了一半。給你複試的老師們,第一眼看到的是乾淨利落,有見地的你。穩重點,認真作答就對了,克服緊張。

記住,答老師問題的時候給自己幾秒鐘思考再作答,邊答邊整理思路,一定不能東一下西一下的說,要有邏輯性。對於不懂的問題,可以簡單說一下你對這個問題的理解,然後禮貌的說以後會請教各位老師,並進行深入**。

別緊張,沒什麼可怕的,那些個老師也很累,他輔俯滇謊鄄荷殿捅東拉們是看你整體表現,有時候他們也聽不清楚你說的什麼,只要你有理有據的,自信表達就行。

加油!你的複試時間足夠了,等待入學吧,呵呵。

考研複試難嗎?

6樓:是微光吖

考研複試是考生在通過初試的基礎上,對考生業務水平和實際能力的進一步考察。

7樓:匿名使用者

研究生複試不容易過的,複試分為兩個部分分別為筆試和面試。筆試對於考生來說是非常簡單的,難就難在面試上面。

8樓:爾駿騰琴心

不好說啊,看具體學校情況呢,好地方的好學校當然很難,但也有很多連學生都招不滿的,你說那樣的複試會為難你嗎,相信學校不會這麼傻吧。可以看看歷年該學校的報考情況,向老師或同學打聽打聽!

9樓:充庸項潔靜

看學校和生原了

一般a區要求很高b區教高c區一般.且生原越好越嚴.再者調劑生多的比第一志願會高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研究生複試好不好過,

還是依據個人的實力的。

既然是筆試過了,

複試還是有實力的,

複試也得好好複習,

努力了也是會有好結果的,

不過報考的學校,

還是要了解和溝通,

這是最好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複試一般考察外語的口語和聽力,專業課筆試和綜合面試,而且複試採用差額複試,還是全程錄影錄影,不管你初試考多好,只要複試不合格就不予以錄取。只要有差額,就預示著有淘汰。對於應屆畢業生來說,尤其是綜合面試需要好好準備的。

專業課的筆試也比初試考的內容要更深一些,複試也是自主命題,不同的學校,參考書目和側重點都不一樣

所以不管初試成績如何,考生都要特別重視複試。初試成績好的同學,充分準備可以加大自己的優勢;初試成績不是很理想的考生,如果積極準備複試,最後翻盤的機會也很大

考研複試容易過嗎?

12樓:山東中公

國家研究生入copy學考試包括初試和複試兩個階段,初試成績設有國家線,包括單科國家線和總分國家線,全國地區分為a區和b區,不同地區的國家線要求不同。

家研究生入學考試有規定,具有複試資格需要單科全部過國家線,總分也要過國家線,然後才有資格進入複試環節,對於最終能不能進入複試,還需要根據所在學校當年的招生要求與你成績的排名來考慮。

考研報錄比是報名的人數和最後錄取的人數的比例。對於專業而言,參加複試的考生數一般是錄取人數的1.2~1.

5倍,不同專業方向的錄取情況各不相同。越是熱門院校越是熱門專業複試淘汰率就越高。

山東各院校複試時間、形式、是否擴招等官方答疑彙總,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13樓:江淮一楠

認真準備,考研來

複試容易過。

全國源研究bai生招生提高了複試du權zhi重,複試成績佔總成績的權重提dao高到30%-50%。教育部門表示,即使考生在研究生入學考試初試統考中取得很高分數,但如果在招生單位組織的複試中成績不合要求,考生將被一票否決不予錄取。

初試成績好的同學,充分準備可以加大自己的優勢;初試成績不是很理想的考生,如果積極準備複試,最後翻盤的機會也很大。因此只要認真準備,還是容易過的。

一:把握調劑**時期廣泛撒網

初試過後,考生應積極打聽分數以及自己的排名情況。盡早確定自己是否能進入複試,以免貽誤調劑時間。每年都有一些同學自認為自己分數不錯,沒有考慮複試問題,更沒有調劑的打算,當排擠出列後連調劑都來不及了。

二:盡快掌握報考學校複試情況

在複試開始之前你就要關注你所報考的院校官網資訊了,要時刻注意著官網釋出的複試情況,方便做後續的準備。

三:了解導師學術方積極溝通聯絡

在選擇導師之前你要先去了解你想要選擇的導師,他所研究的方向是否是你感興趣的方向,你能否為了這個研究方向而努力。

14樓:陣陣清風隨海飄

考研bai複試分為筆試du和面試。

筆試:考研目錄上zhi面會有相dao關的書籍,會告訴內

你複試考那本書,容考試大綱也會告訴你,你只需要將大綱上面的內容吃透,就會沒有問題。筆試不足為懼,我記得當時自己筆試的時候,那些題目書上面都有相關的例子,所以筆試基本上分不出高低。

面試:面試是考研複試最重要的科目,必須足夠重視,做好充分的準備。首先,面試期間,每個人先準備一段英文自我介紹,進去後,考官會讓你做介紹,介紹完後,會問你幾個英文的問題,比如你的本科院校是**?

對某一專業領域的了解?自己精通什麼?今天的天氣狀況?

這些都有可能問到。然後,考官會拿出你的本科成績單,看看你的各科成績如何,從你的成績單上面問你分數最高的幾門學科,都是一些基礎知識。

最後,會問你都參加過什麼競賽,獲過什麼獎項,對什麼專業最感興趣。基本上,每個人20-30分鐘的時間,這些都是考察你臨場應變的能力、知識掌握的能力,最容易看出乙個學生的知識體系如何。因此,你應該給與足夠的重視,好好準備,這樣才對得起你之前初試的優異成績。

考研的難點在初試的,複試簡單多了,但是不能掉以輕心的,如果表現較差也會被淘汰的。

15樓:卿若不笑

1、考研

複試一般來copy講不容易通過,考研複試刷人一般幾種情況:一是複試專業課不及格或複試總分不及格,必刷。二是總成績排名低,排名不在招生名額範圍內,必刷;三是同等學力及跨專業考生不滿足院校簡章上提出的種種要求的,必刷。

2、切記浮躁:為了不讓自己後悔,我們必須克服浮躁心理,讓自己能沉下去,踏踏實實的按計畫學習,這樣能節省不少時間和精力。要知道考研複試關係到你最終的成績,很多高分被刷掉的現象相信考研黨也有所了解,可千萬別步後塵。

3、切記不自信:不要太過於拘泥於自己的出身,從而導致自己的不自信,相信自己,用最好的狀態去面試。

4、切記過於緊張:這主要出現在臨考和考試過程中。緊張表明你對這次考試很重視,適度的緊張是有好處的,它能使大腦處於興奮狀態,從而能及時應對各種變化,激發出人的潛力。

但是過於緊張就會起反作用,影響你的正常發揮。關鍵就是把適當的緊張當做自己進步的動力,提醒自己可以的,及時調整過來。

16樓:李白扛槍

一般來說這要看初

來試的排自名和專業

課的情況。

刷人bai一般有這幾種情況du:

1.複試專業課不及格zhi或者複試總分dao不及格;

2.總成績排名較低,不在招生名額範圍內;

3.同等學力以及跨考生不滿足院校簡章上的招生要求。

所以,綜合上述情況來看,初試成績排名不太差,複試成績不太差的話,是不會通不過的,當然也要看院校,如果院校的複試專業課很難,那就不好說了。

二、複試備考技巧

1.忌浮躁

考研複試的準備切忌過於自信,看過一遍就不看第二遍了,浮躁的心理只會讓你在考試中付出慘重的代價,必須要客服這種浮躁的心理,踏實學習。

2.要自信

適度的緊張是好事,可能使大腦處於興奮狀態從而及時應對各種變化,但過度緊張就會有反作用,影響發揮。一定要學會調節自己的情緒,做到自信從容面對。

考研複試面試中的問題會不會都特別難

有方法的,只要肯努力。我覺得不管你考研不考研,你和別人交流的能力一定要多多培養,在社會上太過於內向可能會失去一些機會。你的情況主要是自己鍛鍊少。我想你可以先嚐試和周圍熟悉的朋友開始。多參加集體的活動,平時多參與他們的談話。說多了,就能慢慢找回自信。第二,想說什麼的話先在心裡默默打一個草稿,開始的時候...

12中國人民大學文學院考研複試難不難

難不難?看報名過線的多不多,人數多就肯定難,人數少就不會難的。人大中文系考研好考嗎 最近幾年人大文學院考研很火,特別是人大這樣的名校。2015年中國人民大學文學院各專業共錄取47人,招生人數還是比較多的,人大文學院考研專業課複習較為容易,考研難度不大。在考研複試的時候,老師更看重跨專業學生的能力,而...

考研名校的複試公平嗎,有沒有考研複試較公平的高校推薦

你好 這種問題沒必要問,名校招研究生對本校生源肯定照顧,因為好管理嘛,檔案也不要轉來轉去,況且人家名校的學生本身也不差。至於你這種情況,只要你分數夠高,那麼想辦法提前聯絡一下你的導師,溝通一下啊,不是很好嗎?放心,只要排名不低,怎麼可能不錄取你!祝您被錄取!加油!考名校首先不能迷信,對於傳言不能全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