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耀 30掉水裡有必要拆機清洗嗎?

2023-04-29 19:00:02 字數 5618 閱讀 3019

1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拆機,可以清洗外表面,不要泡水就可以了,擦乾淨就好了。

插孔,話筒孔,耳機插孔,充電線插孔,不要進水,有水進孔裡,想法清理乾淨,吸乾水,就好了。

2樓:華為終端客服

很遺憾聽到這個訊息,為了減少您的損失,建議您將手機關機並攜帶相關購機憑證到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修,如繼續使用或在非官方服務店維修可能會進一步損壞內部器件。您可以通過華為官網來查詢您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位址。

手機進水進液後注意事項:

1.進液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分在手機內部蔓延。

2.進液後不要拿吹風機吹或者高溫烘烤(包括微波爐加熱) ,以免液體被吹進手機內部以及高溫損壞手機。

3.手機由精密電子元器件構成,進液後存在潛在風險,所以請將手機保持關機狀態。

4.如果沒有備份資料,維修時可能會有資料丟失風險。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後您可以諮詢工作人員協助您評估是否可以備份資料。

3樓:

1.先關機,然後擦乾淨外面以及充電口內的水。

2.待幾小時後嘗試開機,如果沒啥問題,那就不用去清理主機板了。

3.如果出現絲毫不適,那就趕緊關機,拿去清理主機板。

4.重新開機可能會有風險哦。

榮耀30掉水裡了怎麼處理好啊?

4樓:匿名使用者

要盡快的把手機給拆開,然後取出裡面的電池,再做進一步處理。

電池接觸水分,會導致短路,甚至洩露電解液,導致主機板腐蝕報廢。

5樓:秋梵爾柳

首先立馬把手機關機,然後倒著放,是充電口朝下,或者耳機孔朝下,然後嗯手機在水讓它慢慢的流出來,機器不要使用。

6樓:華為終端客服

手機進水後,可能會出現功能異常,為了減少損失,建議按以下辦法處理:

1.盡量將手機放置在乾燥通風處,並用紙巾吸乾手機表面水漬。

2.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請按電源鍵關機;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

3.取出sim卡和儲存卡。

4.盡快攜帶手機到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修,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如果您之前沒有備份資料,維修時可能會有資料丟失風險。

注意事項:1.進水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分在手機內部蔓延。

2.進水後不要拿吹風機吹或者高溫烘烤,以免液體被吹進手機內部以及高溫損壞手機。

3.手機由精密電子元器件構成,進水後存在隱藏的風險,所以建議不要嘗試開機。

榮耀 30掉水裡了,拿上還能用,有需要注意的地方嗎,還能正常使用嗎?

榮耀 30進水了咋辦嘛?

7樓:愛生活的小喬老師

1.手機輕度進水,手機輕度進水指的是少量水灑到螢幕,外殼位置,這種情況一般是下雨雨滴,或者洗手後用手機時手上殘餘的水。這種情況如果水沒有滴入耳機孔裡面或者充電口裡面就沒事,無需特別處理,用紙巾擦乾就可以。

如果有水滴入聽筒裡,聽筒音量可能會變得非常小,接打**無法聽清楚,處理方法:用紙巾擦乾過一兩天即可恢復(注意此方法只是水輕微滴入不是落水)

2.手機中度進水,這種情況大多是手機落入水中馬上撿了出來,手機還能正常顯示與操作。處理方法:

第一步馬上關機!馬上關機!馬上關機!

重要的事情說三遍),第二步用乾紙巾或是吸水的幹布料將水擦乾,用棉籤或者棉條將尾插處與耳機插孔處水擦乾,不要用紙去擦,否則紙塞在裡面出不來。第三步用乾紙巾將手機包住然後手機埋進乾燥的大公尺裡,放一晚上,第二天取出來開機使用就可以。注意:

千萬不要用吹風機去吹落水後的手機!(專業人士除外)因為吹風機會將耳機孔,充電口處以及機身外面的水吹進手機內部!同理用勁甩手機,想著把水甩出來,結果水會被甩進手機內部!

3.手機重充進水,手機落水時間較長,撈出來螢幕沒有顯示,注意:不要按電源鍵開機!

不要按電源鍵開機!不要按電源鍵開機!(重要的事情說三遍,因為90%的人好奇心太重,非要開機看一下手機壞了沒有,後果就是手機報廢!,第一步將手機用乾紙巾擦拭乾淨,第二步盡快將手機送到手機維修店拆機吹乾維修!

手機進水大多會損壞電源部分,維修電源部分花費不多,如果電源部分正常工作,螢幕部分處於工作中,螢幕將會損壞,換屏費用要比維修電源部分花費高,關於維修手機各部分**後面會列單章。

總結:手機進水不可怕,可怕的是亂操作,而90%的人都會開機想看一下手機壞了沒有,正是這乙個小操作使得小問題變成大問題。因為手機即使進水,將手機拆開把有水的部件弄幹,然後組裝上就能繼續使用,但是在進水的情況下強行開機,機身內部**有水**就會直接短路,可能會損壞主機板,電池,螢幕,最嚴重的電池短路會爆掉!

手機直接報廢。

8樓:諫吾言

你好,手機進水不能第一時間開機,進水不嚴重可以用除濕盒和手機放置一起除濕!或者取些大公尺和手機放置乙個密封盒!如果進水嚴重則考慮找售後拆機除濕處理。

9樓:類驕

手機進水後還能關機的話立即關機,有工具在手可以拆開後蓋取下電池的電源卡扣。然後放置在放置在乾燥通風處自然晾乾水分,也可以用電吹風的冷風吹。一般放置24小時後手機裡面的水分也幹了。

此時試著看看是否可以開機。

10樓:小行星型

榮耀30是最近新出的手機,其防水效能還是相對不錯的,但是並沒有達到完美的防水效能。所以遇到水尤其是手機完全浸泡在水中時就需要採取相對的措施來防止對手機造成危害,可以採取的措施是立即關機並擦乾手機表面的水分,同時將手機放在乾燥通風的位置,放置2到3天之後再開機檢測手機是否出現故障。

11樓:人生如夢

首先應將手機關機,然後把螢幕上的水擦乾,再仔細將充電口的水擦乾淨,手機擦乾後放進大公尺中。幾個小時後水就吸乾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晉公升的拿出來用吹風機吹乾,然後看能不能開機?開不了機的話,要拿去維修店裡的維修。

13樓:興安天堂我的家

去手機維修部讓專業人員幫你處理,千萬不要立即開機使用。

14樓:知識與健康是人生的財富

1.切底清理水積後,才能開機。

2.如果進水後,最好專業維修店維護,確保安全。

15樓:網友

別開機,拿去修!開機有水就有可能主機板燒了。

榮耀手機掉水裡有必要拆機清洗嗎?

16樓:oh撒拉嘿丶

手機掉落在水中的3種情況:

1、在通電的情況下掉進清水;

2、在斷電的情況下掉進沒有腐蝕性的液體;

3、在通電的時候掉進非清水,或不管是否通電掉入腐蝕性液體或粘稠的液體或其它不清潔的液體。

手機掉落水中之後我們該怎麼辦?

一、 在通電的情況下掉進清水,這種情況一般不需要拆機處理。

1.盡快斷電。

2.用力甩乾,但別把機器甩掉,主意要把螢幕內的水甩出來。如果螢幕殘留有水滴,乾後會有痕跡。

3.放在 檯燈 , 射燈 等輕微熱源下讓水分慢慢散去。這個過程需要六個小時以上。切勿心急使用 電吹風 等強熱源。吹了就完蛋了。

經過這三步處理後,接通電源基本可以正常工作了。

二、在斷電的情況下掉進沒有腐蝕性的液體。

1.用力甩乾,但別把機器甩掉。

2.如果液晶屏上沒有什麼痕跡,按第一點的第3條處理。

3.如果螢幕上有東西殘留並且很嚴重,千萬不要按第一點第3條處理,因為這樣處理後的電子電路雖然能夠正常工作,但螢幕可能挺難看的。可送到就近的維修部處理或自行動手拆開機器清理。

動手能力差的還是給專業的修吧)

三、在通電的時候掉進非清水,或不管是否通電掉入腐蝕性液體或粘稠的液體或其它部清潔的液體。

1.盡快斷電。

2.如果是掉入腐蝕性液體(如海水),馬上把機器用清水沖洗。或者把機器浸入清水中並設法把內部的腐蝕性液體稀析。

3.盡快拆開機器。但拆機的時候要慢慢來。

4.用酒精或者專業的洗機水清洗乾淨。

5.拼裝。或者把你拆開的東西整堆交給維修點。讓維修點為你再次清理以及拼裝。

榮耀30掉水裡了,拿上還能用,有需要注意的地方嗎,還能正常使用嗎?

17樓:趣味疏導解答

如果掉水裡了,立馬撈起來的話。先不要開機,也不要使用,要用吹風機吹乾,然後放到通風的地方幾個小時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那我建議你別馬上用,手機掉水裡,如果水多且深,即便泡一下,水也會從充電口喇叭口,麥克風孔跑到機身裡,輕則螢幕浸水有水漬,重則主機板電池進水導致短路,燒壞元器件,主機板報銷了手機就壞了。因此,進水以後最好第一時間關閉手機,再拿去售後拆開處理乾淨進水才可以安心使用。

19樓:閩喜

雖然能用,但是怕有水流進了,所以還是馬上關機,拿電吹風吹乾後再開機使用。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有事,現在手機密封好,就是得電吹風機多吹會,吹乾了在開機就沒有事。正常使用是沒有問題的。

榮耀30s掉水裡了,拿上還能用,有需要注意的地方嗎,還能正常使用嗎?

21樓:快樂權御天下

一般電子產品都怕水,進水是很糟糕的。但還是有不少朋友一不小心就讓手機進水了,手機進水是不是就沒救了呢?其實不是,只要採取急救,還是有辦法恢復的。

下面,我們就來看看用電吹風能不能拯救進水手機。

1、 首先,第一時間把你的手機從水裡拯救出來,擦乾表面水,切記不要甩手機,不要想著甩一甩,把水甩掉,你要知道,其實手機裡面小的空隙裡,有空氣的阻擋, 簡單的時間掉進水裡,還不會進水的。如果你一甩,那就倒好,**都進水了,通透透了的。所有,第一步,拿出,擦乾,不能甩。

2、 接下來,就是迅速的把你的手機開啟,取出電池,卡等所有反正盡你的能力能拆到什麼程度就拆到什麼程度,然後一一擦乾表面的水分。還是要提醒,不要甩和吹,把沒進水的地方弄進水了,就不好辦了。擦乾之後,稍微晾一晾。

然後就要準備終極步驟。

3、取出家裡的乾燥的大公尺,把電池,手機等關鍵零件放到公尺裡面,利用公尺的強大吸水功能來拯救你的手機,成敗在此一舉。過一天就可以取出來了,基本乾燥了,沒什 麼問題了。當然看你手機的進水程度,如果很濕的話,可以再換點乾燥的公尺再重複一段時間。

這裡要注意一點就是要防止細小的,碎公尺進入手機內部,到時候也比較 麻煩哦。

4、 很多人在這個步驟會採用吹風機來吹,其實吹風機並不太好,風險其實跟前面提到的甩手機和吹是一樣的道理,容易導致本來沒進水的地方進水。吹風氣如果用熱風,很容易傷害手機的螢幕,嚴重會導致變形,可能無法顯示和出現水紋的後遺症。

22樓:房丹南

不管什麼手機掉水裡了,撈出後用電吹風吹一下,就沒事了。

23樓:華為終端客服

建議關機並攜帶相關購機憑證到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修,如繼續使用或在非官方服務店維修可能會進一步損壞內部器件。可以通過華為官網來查詢距離最近的服務中心位址。如果沒有備份資料,維修時可能會有資料丟失風險。

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後可以諮詢工作人員協助評估是否可以備份資料。

榮耀30掉水裡了半小時了怎麼辦,榮耀30掉水裡了怎麼處理好啊?

手機進水已經不是什麼新鮮事,相信很多朋友在把玩手機的時候都可能出現不小心將手機掉進水裡,甚至經常有不少朋友上廁所不小心,將水機掉廁所裡等等。看著心愛的手機進水怎麼辦呢?手機進水情況分3種,接下來小編就為大家講解一下。1.在通電的情況下掉進清水。2.在斷電的情況下掉進沒有腐蝕性的液體。3.在通電的時候...

清洗油路有必要嗎,汽車真的有必要清洗油路嗎

清洗油路是有必要的。在燃油系統工作一段時間了以後,燃燒形成的積碳和膠質會附著在噴油嘴上,使噴油嘴出現粘著甚至堵塞的現象。而空氣 汽油中的雜質與塵埃,也會造成油路不暢或堵塞,最終在噴油嘴上形成積碳和沉積物 氣門 燃燒室 進氣管也會形成積碳。如果過長時間不清洗油路,積碳和沉積物會堵塞噴油嘴針閥 閥孔,影...

榮耀手機掉水裡放被窩裡捂著可以嗎

手機進液後,可能會出現功能異常,為了減少損失,建議按以下辦法處理 1.儘量將手機放置在乾燥通風處,並用紙巾吸乾手機表面液體。2.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請按電源鍵關機 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3.取出sim卡和儲存卡。4.儘快攜帶手機到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修,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如果您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