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歲學什麼技術好?

2023-04-29 18:55:05 字數 4926 閱讀 8637

1樓:呼和浩特萬通汽修學校

1、數控技術。

幾年前,數控技術非常的熱門。如果你單純的為了找工作去學數控,我建議你進好一點的學校。大型的學校才有裝置給你操作,規模小的學校沒有資金購置裝置。

規模大的學校,有裝置有操作,學費貴。規模小的學校,能操作的機會很少,但是學費低。

2、汽修技術。

可以學汽車維修與保養,因為現在有車族越來越多,將來還會更多,這個行業10年20年內只會火不會冷,學出手藝來先在汽車美容店打工,攢一些資金後就可以自己開店了。到修理廠當學徒是沒有技工證拿的當學徒一般都是三年,滿師之後自己開店面還要有技工證才能拿到營業證,不然只能開黑店了,搞這行的有技術才是硬道理,技術到家了再去考個證還不容易麼,如果你還沒決定學修什麼車好,我提議你全套一起學包括美容,翻新,底盤,線路。美容可是很賺錢的哦!

3、電子資訊科技。

電子資訊產業是一項新興的高科技產業,被稱為朝陽產業,產業前景十分廣闊。未來的發展重點是電子資訊產品製造業、軟體產業和積體電路等產業;新興通訊業務如資料通訊、多**、網際網路、**資訊服務、手機簡訊等業務也將迅速擴充套件;值得關注的還有文化科技產業,如網路遊戲等。此外,電子商務和互動**、資料庫開發和軟體工程方面的需求量也非常大。

2樓:伏海之

那麼2023年16歲初中畢業學啥技術好?

目前熱門的當然首選it,我們已經進入了資訊化時代,生活的方方面面都離不開網際網路,國家也在大力提倡「網際網路+」,it技術已經成二十一世紀求職必備技能。受工廠機器化和全國經濟增速下滑的影響,傳統企業紛紛「觸網」,利用網際網路技術武裝自己,it技術人才需求量激增,未來五年乃至十年內至少存在上百萬的人才缺口,男生初中畢業學什麼技術有前途?就選擇it/網際網路,進入門檻低,可以不斷學習到新鮮事物,成功實現自我的價值,重要的是未來幾年或幾十年都不用考慮轉行的問題,隨著在這個行業的經驗值提公升,薪酬待遇也會水漲船高。

初中生學it容易嗎?相信這是不少家長都擔心的問題,專家認為,學校和老師很關鍵,一般的技校、中職的計算機課程更新慢、師資力量有限,畢業後學員普遍存在動手能力弱的問題、不被用人企業接受,大型企業更傾向於在一些專業it培訓機構招聘it人才。初中生如何進行選擇呢?

初中生可以選擇湖南甲骨文it學院這一類的機構,湖南甲骨文it學院和長沙銀河學校合作辦學,採用2+的教學模式,前面2年在長沙銀河學校進行全封閉式軍事化管理學習,專業知識由湖南甲骨文it學院派遣甲骨文認證的it講師進行技術授課,文化知識由長沙銀河學校進行授課!

第五學期起開始在湖南甲骨文it學院專案基地進行專案實習。

想學真正實用it技術的初中生,請選擇湖南甲骨文it學院,助你從小白成長為it精英,學精一門it技術的同時,還可以擁有中專和大專文憑!

3樓:職場達人翟老師

您好,好開心為你服務。我是職場達人翟老師,擁有10年的職業規劃經驗,擅長職業規劃,優勢挖掘,面試,修改簡歷等等。累計諮詢超過1000小時。我已經看到你的問題啦,正在瘋狂碼字。

1、學廚師。在技術行業,廚師算乙個比較不錯的了,人永遠要吃飯,廚師這個職業永遠不會消失。而且現在廚師的工作也不是以前那種了,現在大酒店多,有技術的廚師可以拿到上萬元不等的月薪。

並且學廚師不僅可以就業,還能自己創業,前景好,出路多。

2、學汽修汽修行業現在需求量很大,工作很好找,而且現在汽修工作環境也不錯。汽修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學習汽修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只要多練習,刻苦點多問,你可以找個業的汽修學校,學個技術,學完出來,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開個機修店也是不錯的。

3、學挖掘機學挖掘機可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想要短時間就學會幾乎是不可能的,不管是去培訓學校學習也好,還是去工地上做學徒也罷,沒個幾個月是不可能學出來的。

4樓:你是我的幸運飛

我覺得汽修維修工是很有前途、很有錢途的啊!

工作無貴賤,只要自己覺得合適即可,如今學汽修確實是很多沒有接受高等教育孩子的良好選擇,下面我就簡單的分析下,究竟汽修為什麼值得學習:

第一,當下特殊工種需求旺盛,供不應求;技術工人工資高一直是大家公認的,確實如此因為遍地大學生的當下,熟練的技術操作工真的太少,技術工人不僅工資高而且也很搶手,假如你學習汽修,一段時間學有所成,掌握一定的技術,那麼找到乙個高薪好工作是不成問題的;

第二,伴隨著家庭轎車概念的普及,中國城鄉的汽車保有量一直不斷增加,以我家鄉所在的小縣城為例,青年男女結婚幾乎都是要買車的,這已經成為一種流行趨勢,這就意味著大量的汽車需要保養和維修,所以從這個層面上來說你從事汽修行業也是很有前景的;

第三,其實國家對於技術工人也有補貼和扶持措施的,如果你選擇進入某職業技術學校學習汽修,可能還有國家資金補助的,很多高職高專學校也都是免學費而且還有補助;即使你去維修店做學徒也是會有基本工資和補助的,所以你可以放心的學習啊;我的表弟就是高中沒讀完輟學後學習的汽修,如今從家用汽車到貨車、客車他都可以修,在我們當地縣城開了個汽修小公司,從汽車維護保養到維修他都做的很專業,客戶也很穩定,收入比我們這些是哪個大學的也高啊~

然而這就意味著有一段較為辛苦的漫長的道路要走,可能剛開始學習還常常被師傅罵,而且工作環境也不是高大上,需要自己適應,表弟剛開始學的時候就是忍氣吞聲把技術學到手之後就很快自己單幹了,一步乙個腳印走到今天~

總得來說,我很看好汽修,畢竟有汽車的地方就要有維修的,這樣才方便嗎!但是真正技術好,踏實肯幹的汽車維修工才會真的有前途,不然半途而廢的,或者混日子學習的很難掌握技術,很難找到乙份滿意的工作!汽修這個市場在很長一段時間還不會飽和,還需要很多的技術人才進入,所以我認為學習和從事汽修行業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5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很多畢業生選擇想學一門技術,但是學什麼技術好?去**學習好呢:

問題一:中考畢業,學啥技術好?

現在可以學的技術可以說是非常的多,但是如何選擇一門適合自己的且前景非常好的技術?我們的建議,是選擇汽修這塊,很多人納悶,為什麼要選擇汽修呢?

1.汽修的前景。

我國汽車擁有量的不斷增加,帶動的是汽修行業的飛速發展。隨著汽車的不斷普及,汽車從奢侈品轉變為生活必需品,汽車維修保養場進一步擴大。

2.汽修的人才的缺少。

汽修市場的劇增,汽修人才也出現了極度緊缺的現象。據權威資料顯示,目前我國專業汽修人才的缺口達到了180萬。各大汽車企業對汽車修理人才的需求極為渴求。

問題二:如何選擇汽修學校?

學汽修的學校比較多,你主要從以下三方面去選擇就好, 1.師資是不是專業; 2.實訓裝置是不是和市場接軌,而且實操要多; 3.就業,畢業後學生的就業是不是好。

問題三:汽修學校與4s店、汽修修車廠,學汽修有啥區別?

肯定是學校好。學校學的東西比較系統,基礎知識紮實,要知道一棟樓房的穩固離不開地基的幫助。店裡也能學到東西,但更多是師帶徒模式,很多師傅是怕學徒學到精髓,砸了自己的飯碗。

6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現在的社會是很看重學歷的,16歲不管學什麼技術都要把學歷擺在第一位。學歷是敲門磚,有技術又要有學歷,工作才能更輕鬆。建議你能提前進行一下公升學規劃,提前規劃,這樣才能更輕鬆的達到自己的公升學目標,才能離自己理想的院校距離更近。

7樓:晴天便好

16歲要看你是男孩子還是女孩子,男孩子也可以學修車,也可以學理化,也可以學,有很多技術都可以學習呀,你自己愛好學什麼就可以選擇。

8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主要看你對什麼感興趣呢,如果是女生,可以考慮學電腦設計類、商務類專業,就業前景都不錯。男生可以考慮軟體、網路、**類專業。學電腦初中起點就可以學習不需要太多的文化課基礎,畢業一樣拿本科或者大專學歷。

9樓:村東頭的趙二爺

16歲學什麼技術好,這個還是把學業完成然後在學習技術,以後學歷還是比較重要。

10樓:中鵬的知心妹子

16歲還年輕,你可以選擇你感興趣的技術,學一些興趣班,或者是學設計或者攝影以及繪畫等等都是可以的,為自己學習之餘加分,最主要的還是注重自己的學業,在大學期間再深學技術,這樣對自己就業後的工作也會有幫助的。

希望中鵬的會幫到你,還有什麼疑惑可以問我們,也可以追答。

11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隨著資訊時代的到來,it行業急速發展,網路經濟的迅猛佔領市場,學電腦技術是非常不錯的選擇,相對其他技能來說,學電腦技術,就業前景好,工作體面,可以說計算機行業未來會發展的非常好。

12樓:不歡而散

1.充分了解目前社會上比較熱門的行業或者專業,如網際網路行業、it技術、新**、廚師、電競、汽修、美容、物流、模具等等,從這些行業和專業中選擇發展前景好、競爭壓力小的,然後去學習培訓;

2.還要考慮自己的興趣愛好,比如自己喜歡電腦程式設計,那就可以參加電腦培訓;自己喜歡汽車,那就可以選擇汽修;自己喜歡網際網路,那就可以選擇網路營銷、新**等,畢竟自己喜歡的,學習動力會更大;

3.還要考慮到自己的未來規劃,比如打算在一二線城市上班,可以選擇薪資較高的it行業、網際網路行業、金融行業等;

4.還要清楚自己的文化基礎,如果是高中畢業,那麼學習it技術,就選擇難易程度相應的、學習時間長短相宜的培訓學校。

13樓:南京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男生建議學網際網路方面的知識,畢竟男生的邏輯思維能力與動手能力都比較強,可以考慮學軟體開發,自身擁有一定的優勢,然後通過後天不斷的努力,這樣學成就業就沒問題。

女生可以學設計,工資不錯,而且學成之後工作環境好,還可以拿不錯的薪資,像移動ui設計、動漫遊戲設計、智慧型家居設計等等,都是不錯的學習方向。

14樓:昝哲

什麼技術考16歲的話,學一學,比如說廚師啊,修車啊,這樣子或者電腦都可以。

1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1、學西點,西點行業需求不錯,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學習西點含棚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學習西點之後既可以就業也可以創業,以後的工作環境很好。

2、學幼師,現在幼師人才需求量大,就業前景比較好;

3、學護理,護理也是緊缺人才的專業,學護理兄族就業好。

4、學廚師,現在羨老弊學中餐、西餐都可以,廚師是實操教學的技術,沒有技術基礎也可以學會的。

25歲學什麼技術好,22歲學什麼技術好

人可以什麼都不幹,但是離不開呼吸喝水吃飯,所以說,學技術可以學廚師,不管社會如果發展,廚師永遠不會被淘汰。就目前來說,餐飲業也是最受歡迎的行業,看看現在全國有多少川菜館就知道了。學川菜,最正宗的地方就是成都了。學習技術可以考慮一下 1.學習技術可以先從自己的興趣愛好來考慮,畢竟這與讀書是有區別的,學...

16歲的女生學什麼技術好,十六歲女孩學什麼技術好?

你好,16歲女生可以學的專業有很多,隨著城市軌道交通的發展,需要的相關服務人才也是越來越多的,那麼16歲女生學什麼專業技術好?建議如下 交通城市軌道交通運輸與管理專業 專業前景 城軌地鐵建立在近幾年來獲得了突飛猛進的開展,許多城市的地鐵建立也在緊鑼密鼓的停止中,城軌地鐵已成為了許多城市交通的重要組成...

十六歲女孩學什麼技術好,16歲女生學什麼技術好?

女孩子心靈手巧,做事細心,很適合學西點,我們學校有很多女生學西點。學西點不會像一些專業,只能吃青春飯,西點師做越久越值錢,而且如果你不想打工了,還可以自己開個蛋糕店。女生學西點很不錯的,現在很多地方都需要西點師,大酒店 酒樓 西餐廳這些都是要西點師的,工作崗位很多,而且人也很缺。所以說當一名西點師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