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量子通訊和量子計算方面,現在處於什麼水平

2021-07-28 21:02:13 字數 1525 閱讀 7299

1樓:翱翔藍天的狼姐

量子通訊詳見前些年發射上天的墨子號,大概也就是獨步全球的水平,量子計算也走在世界前列

2樓:baby美妞

現在我國在量子計算方面也做了比較系統的佈局,利用超冷原子能夠實現一些實用化的量子模擬技術。 利用超導量子計算探索和攻關通用的量子計算機,目前我們已經做到了12個超導量子位元的糾纏。 其次,基於量子衛星和“京滬幹線”(京滬幹線:

連線北京、上海,貫穿濟南和合肥全長2000餘公里的量子通訊骨幹網路),我們國家首次描繪了天地一體化的量子通訊網路的藍圖。

3樓:娛樂小怪才

國外評價我們在量子方面有著自己的一席之地,

目前我們已經做到了12個超導量子位元的糾纏,雖然ibm做到了50個量子位元,谷歌做到了72個,但他們宣稱的量子位元數目還不能形成量子糾纏。

什麼是“量子資訊”,“量子通訊”,“量子計算”?

4樓:訾色

量子資訊(quantum information) 是關於量子系統“狀態”所帶有的物理資訊。 量子通訊(quantum teleportation) 是指利用量子糾纏效應進行資訊傳遞的一種新型的通訊方式。 量子計算是一種依照量子力學理論進行的新型計算,量子計算的基礎和原理以及重要量子演算法為在計算速度上超越圖靈機模型提供了可能。

5樓:灰機

所報導師方向就是量子通訊,也不懂,趕緊學習學習!! 量子通訊技術是量子力學與傳統資訊科學結合的產物,目前,主要利用光在微觀世界中的量子特性,通過單個光子或糾纏光子傳輸“0”和“1”的數字資訊來實現資訊的高速傳遞,從理論上說可以傳輸超大容量的資訊,且能夠用於開發用經典手段無法破譯的密碼。但是,由於光子在傳輸過程中會發生衰減,在實際應用中實現遠距離的光纖量子保密通訊難度很大,目前量子密碼在光纖中的最大傳輸距離只有200公里左右。

不過,最新的研究表明,利用通訊衛星和自由空間糾纏光子分發,很有希望實現更遠距離乃至全球化的量子通訊網路。 量子保密通訊技術基於量子力學原理,能確保兩地之間金鑰分配的絕對安全性,從而保證通訊的絕對安全。量子訊號在商用光纖上傳輸的不穩定性是量子保密通訊技術實用化的主要技術障礙;而量子訊號的絕對安全的路由問題則是實現量子通訊網路的主要難題。

因此,從根本上解決光纖傳輸的穩定性問題和光纖網路的量子路由問題一直是國際學術界的兩大研究熱點和難題。中國科學家目前在此領域已經成功實現商業應用,領先世界。 量子保密通訊的應用範圍很廣。

凡需要保密的內容都可以用。根據目前情況看,可以用現在所有用光纖通訊的線路,加上一個量子技術,就能實現在光纖網路上的所有傳遞資訊的保密。如,我現在與朋友聊天,用qq聊天,我不想讓別人知道,我們倆說悄悄話,網路技術現在做不到,所有的資訊都能被他人獲取,但如果加上量子技術,就能夠避免竊聽。

美國大學的物理系中,在“量子資訊與量子計算”領域成果最突出、實力最強的是哪所學校?

6樓:手機使用者

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在量子計算演算法方面很強,有preskii和kitaev

量子通訊衛星是什麼鬼,量子通訊衛星是個什麼鬼

中科院 量子科學實驗衛星 工程目前進展順利。中國將在第一顆衛星工程順利發射後,進一步開展研究,到2030年建成全球化的量子通訊衛星網路 1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潘建偉教授介紹,基於在中國青海湖等地進行的多項成功實驗,量子科學實驗衛星的主要技術攻關已經完成,目前正在進行建造衛星的工作,專案整體穩步推進。1...

量子計算產業化已經落地了嗎,為何說量子計算具有劃時代的意義?

據報道,10月11日,量 子計算雲平台 中國版 正式啟動,量子計算的商專業化落地近在咫尺,相關負屬責人表示,雲平台 中國版 啟動,開啟量子計算產業化落地,第二次量子資訊革命正在加速到來。據悉早在2016年,ibm就向公眾開放了一款基於雲的量子計算平台 quantum experience 使用者登入...

為什麼說量子計算機可以改變一切,量子計算機真的能改變世界嗎

量子計算機改變不了一切。量子計算機 quantum puter 是一類遵循量子力學規律進行高速數學和邏輯運算 儲存及處理量子資訊的物理裝置。當某個裝置處理和計算的是量子資訊,執行的是量子演算法時,它就是量子計算機。量子計算機的概念源於對可逆計算機的研究。研究可逆計算機的目的是為了解決計算機中的能耗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