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計算產業化已經落地了嗎,為何說量子計算具有劃時代的意義?

2021-04-18 00:47:58 字數 3041 閱讀 1746

1樓:蛙家居

據報道,10月11日,量

子計算雲平台「

中國版」正式啟動,量子計算的商專業化落地近在咫尺,相關負屬責人表示,雲平台「中國版」啟動,開啟量子計算產業化落地,第二次量子資訊革命正在加速到來。

據悉早在2023年,ibm就向公眾開放了一款基於雲的量子計算平台——「quantum experience」,使用者登入後能使用一台5量子位元的量子計算機進行演算法或實驗模擬;2023年3月,又宣布計畫建立業界首個商用通用量子計算平台ibmq。

中國此次的計算機是由中科院與阿里雲合作釋出的,是為使用者提供量子計算的起點,希望推動量子計算產業化,實現三方面的願景:一是提公升現有計算,包括提公升機器學習、組合優化等效能,帶動基於這些核心計算的業務;二是賦能新興產業,營造量子資訊科技的生態系統;三是擴充安全,加強已有的量子加密通訊技術,使用量子衛星,推出基於量子密碼的安全計算。

專家表示,量子計算有兩條實現路徑,一是通用量子計算,這是非常艱難的,需要實現量子容錯等。而在計算深度和位元有限的情況下,能否製造乙個模擬機,在某些特定問題上,比超級計算機更快。

希望量子計算機可以早日被應用到更多的領域!

為何說量子計算具有劃時代的意義?

2樓:小青蛙跳著走

據報道,10月11日在杭州據悉的「2017杭州·雲棲大會」上,中國科學院量子資訊與量子科技創新研究院(上海)聯合阿里雲共同宣布「量子計算雲平台」上線。

據介紹,量子計算雲平台是提供量子計算服務的雲計算平台。雲平台前端對使用者提供雲端的量子演算法開發測試環境,後端連線經典計算**環境和真實超導量子計算。阿里雲方面將提供雲計算資源支撐經典計算**環境。

相關負責人表示,量子計算雲平台將培養行業生態,推動量子計算的產業化,並稱自己20多年前,覺得量子計算在我有生之年不可能成為現實。但是20年過去了,覺得新量子革命正在到來、正在發生,量子計算所發展的程序比我想象的要快得多。

專家表示,量子計算又被稱作「自然賦予人類的終極計算能力」,將傳統計算機的速度比作「自行車」,量子計算機的速度則是「飛機」,量子力學催生了第三次產業變革,目前它又為了解決重大的瓶頸問題做好了準備,這就是說我們量子力學本身正在孕育著新的一次革命。

此外該負責人還表示,量子計算機發展到50量子位的時候,就能實現「量子稱霸」,超過世界上任何計算機,就能解決任何計算機解決不了的問題,第一次實現量子稱霸必將成為物理學和電腦科學的乙個里程碑。

希望量子稱霸可以早日實現!

量子計算和人工智慧有何關係

3樓:雯血淚

量子計算可以給人工智慧帶來更快的運算速度。

量子商品是**嗎?

4樓:mc一

假貨+量子**!

樓主務必謹慎對待此類產品!

記得在零幾年時,中國奈米技術剛剛取得突破不到幾天,市場上一大堆被吹得上天的 奈米神奇商品!

同理,2023年4月左右,中國量子通訊技術取得突破,市場上這些老奸巨猾的商家又在重操就業,又在欺騙對量子物理學了解不多的消費者。

剩下的我就不說了,有些商家素質就這樣。

我估計2023年中國科技有什麼大新聞,這些商家又會自我鼓吹,打出偽科學旗號,真可笑

就乙個詞:假貨

5樓:需要投資都假

打著高科技,實際就是一普通產品,

什麼是「量子資訊」,「量子通訊」,「量子計算」?

6樓:訾色

量子資訊(quantum information) 是關於量子系統「狀態」所帶有的物理資訊。 量子通訊(quantum teleportation) 是指利用量子糾纏效應進行資訊傳遞的一種新型的通訊方式。 量子計算是一種依照量子力學理論進行的新型計算,量子計算的基礎和原理以及重要量子演算法為在計算速度上超越圖靈機模型提供了可能。

7樓:灰機

所報導師方向就是量子通訊,也不懂,趕緊學習學習!! 量子通訊技術是量子力學與傳統資訊科學結合的產物,目前,主要利用光在微觀世界中的量子特性,通過單個光子或糾纏光子傳輸「0」和「1」的數字資訊來實現資訊的高速傳遞,從理論上說可以傳輸超大容量的資訊,且能夠用於開發用經典手段無法破譯的密碼。但是,由於光子在傳輸過程中會發生衰減,在實際應用中實現遠距離的光纖量子保密通訊難度很大,目前量子密碼在光纖中的最大傳輸距離只有200公里左右。

不過,最新的研究表明,利用通訊衛星和自由空間糾纏光子分發,很有希望實現更遠距離乃至全球化的量子通訊網路。 量子保密通訊技術基於量子力學原理,能確保兩地之間金鑰分配的絕對安全性,從而保證通訊的絕對安全。量子訊號在商用光纖上傳輸的不穩定性是量子保密通訊技術實用化的主要技術障礙;而量子訊號的絕對安全的路由問題則是實現量子通訊網路的主要難題。

因此,從根本上解決光纖傳輸的穩定性問題和光纖網路的量子路由問題一直是國際學術界的兩大研究熱點和難題。中國科學家目前在此領域已經成功實現商業應用,領先世界。 量子保密通訊的應用範圍很廣。

凡需要保密的內容都可以用。根據目前情況看,可以用現在所有用光纖通訊的線路,加上乙個量子技術,就能實現在光纖網路上的所有傳遞資訊的保密。如,我現在與朋友聊天,用qq聊天,我不想讓別人知道,我們倆說悄悄話,網路技術現在做不到,所有的資訊都能被他人獲取,但如果加上量子技術,就能夠避免竊聽。

量子計算的主要應用了人工智慧?

8樓:小青蛙跳著走

據報道,量子計算機的能力令人驚嘆,可以讓現有的軟體執行速度提公升了十億倍,量子計算的主要應用是人工智慧(ai)。ai基於從經驗中學習的原則,在得到反饋的情況下會變得更準確,直到電腦程式似乎能夠展現出「智慧型」。

報道稱ai被認為將破壞從汽車到醫療的每個行業,ai之於21世紀模擬電力之於20世紀,反饋基於對許多可能的選擇計算其概率,因此ai是量子計算機的理想應用。

據悉目前谷歌正在使用量子計算機來設計可以區分汽車和地標的軟體,相關負責表示使用量子計算機來測試自動導航軟體,因為這對一般計算機來說太過複雜,已經到達ai創造更多ai的時間點,所以它的重要性將迅速公升級。

網友表示,看起來很神秘,但是與所有新技術一樣,隨著硬體的不斷發展和創造新的機遇,目前難以想象的應用將會被開發出來,量子計算機也一定會惠之於民。

合肥住宅產業化是傳銷嗎,住宅產業化是傳銷嗎

合肥傳銷好像很出名呀?不知道是否以住宅產業化的名義做?打一下反傳銷協會 就知道了 是不是傳銷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合肥是傳銷窩子。住宅產業化是傳銷嗎 看怎麼掙,造價是比普通住宅高。但是做產業化的國家,地方 有補貼。可以做得利潤豐厚。合肥傳銷好像很出名呀?不知道是否以住宅產業化的名義做?請教一下在合肥肥...

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享受哪些便利

1 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 所得稅法 第二十七條 企業的下列所得,可以免徵 減徵企業所得稅 一 從事農 林 牧 漁業專案的所得 二 從事國家重點扶持的公共基礎設施專案投資經營的所得 三 從事符合條件的環境保護 節能節水專案的所得 四 符合條件的技術轉讓所得 五 本法第三條第三款規定的所得。2 子公...

農業產業化的出現和發展,其基礎是

面向農業產業化,在國內和國外市場,提高經濟效益,當地農業產業化的主導產品,實行專業化生產,一體化經營,社會服務,企業管理,生產,的地區分布的支柱,工業,農業,科技和教育緊密結合起來,形成乙個一站式的管理系統。半自給自足的農業和農村經濟是轉變傳統的自給自足的基礎上,家庭經營的市場,逐步實現農業生產的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