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量子計算機可以改變一切,量子計算機真的能改變世界嗎

2021-03-04 04:56:42 字數 1993 閱讀 8119

1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量子計算機改變不了一切。

量子計算機(quantum ***puter)是一類遵循量子力學規律進行高速數學和邏輯運算、儲存及處理量子資訊的物理裝置。當某個裝置處理和計算的是量子資訊,執行的是量子演算法時,它就是量子計算機。

量子計算機的概念源於對可逆計算機的研究。研究可逆計算機的目的是為了解決計算機中的能耗問題。

量子計算機真的能改變世界嗎

2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量子計算機的理論執行速度遠遠超出任何傳統的超級計算機。這種計算機或將使得人們在原子層面對物質狀態進行模擬成為可能,從而可以重塑新材料技術;它們也可以通過無窮的算例破解現有的任何加密演算法,重新定義網路安全;它們甚至能夠通過對海量資料的有效地處理來增強人工智慧的水平。

3樓:七曜永夜

幾百年前

富蘭克林發現了電

缺不知道有什麼影響

現在人類離得開電嗎?

懂行的說一下:量子計算機能實現嗎

4樓:花梔丨

量子計算機中的 量子位元不僅僅可以是0 (寫作) 和 1 (), 還可以是疊加的, 這種疊加究竟是怎麼回事請參看量子力學. 從而量子計算機可以實現幾乎是無限並行度的平行計算. 當然直接說一台量子計算機相當於無限大的並行陣列又是不正確的, 比起後者還是有些限制.

(可以接受的時間內)"無法處理的問題" 有很多, 最為知名的是大數的因數分解. 經典計算機至今沒有找到多項式時間內的演算法, 但量子計算機可以實現多項式時間的shor演算法

如果得到了普及... 普及這不好說, 就說實用級別的量子計算機做出來了, 那麼現在市面上絕大多數的非對稱加密演算法在它面前不堪一擊... 同時對於量子過程的模擬會變得容易得多, 大約做化學做材料的會非常開心?

關於量子計算機,我來說點什麼

5樓:八維教育

在可預見bai的將來不會有du,也就是說,我們根

zhi本無法預計什dao麼時候會有,量子計算版機雖然概念權已經被提出來了,卻還沒有具體實施的理論,全世界目前沒有任何乙個科學家知道該怎麼製造量子計算機。基本上,在當前的科技水平上,量子計算機和科幻沒有多少區別。

問題2:一台量子計算機可供全世界所有人同時玩最極品的遊戲無壓力,還順便把全世界的天氣預報搞定。

問題3:現在的計算機是二進位制的,這是因為儲存單元是用電壓來表示資料,電壓只有高和低兩個狀態;而量子卻有近乎無限個狀態,所以乙個儲存單元就可以儲存近乎無限的資料,處理完乙個單元的資料就完成了近乎無限條**的計算(理論上,量子的狀態是無限的,但受空間尺寸及測量的解析度限制,我們無法利用到無限多的狀態,但比起電子計算機來說,近乎無限了)。

順便提一下,不要因為中國發**量子實驗衛星就認為量子計算機快要誕生了。中國這個量子實驗衛星,實驗的是量子通訊,跟你所說的量子計算機是完全不同的兩個東西。

量子計算機目前的進展是什麼,如果量子計算機出

6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界著名計算機bai學家、獲得過「du計算機界諾zhi貝爾」之稱的圖靈獎dao、中專科院外籍院士姚屬期智曾經說過:……現在距離做出來量子計算機還有最後一公里,但是是非常難的一公里……

這意思就是我們將會是見證量子計算機誕生的一代人,量子計算機出現已經是必然。

就在這個時候,我國量子科學家潘偉健院士宣布,我國在量子計算機領域已經做到了質的跨越,不出十年便可以實現上百量子位元的糾纏。

可能有人對「上百量子位元」有些不感冒,覺得僅僅只是上百的東西,有什麼大不了的。

但是其後面的「位元」是關鍵,因為我們所知的經典力學根本「無法明確的定義量子」。

量子計算機對科技有什麼幫助呢

7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量子計算機最大的優勢在於大幅縮短提取使用者所需資訊的時間,它可以在幾天內解決傳統計算機會花費數百萬年才能處理的資料,因此未來的應用前景十分令人神往。

量子計算機有什麼實際的應用意義,為什麼說量子計算機尚無實際用途

量子計算機中的 量子位元不僅僅可以是0 寫作 和 1 還可以是疊加的,這種疊加究竟是怎麼回事請參看量子力學.從而量子計算機可以實現幾乎是無限並行度的平行計算.當然直接說一台量子計算機相當於無限大的並行陣列又是不正確的,比起後者還是有些限制 量子計算機有什麼實際的應用意義 量子可以在同一時間出現在2個...

計算機專業為什麼要學線性代數,為什麼說線性代數對學計算機的很重要?

因為計算機圖形學 計算機輔助設計 密碼學 虛擬實境等技術無不以線性代數為其理論和演算法基礎的一部分。線性代數所體現的幾何觀念與代數方法之間的聯絡,從具體概念抽象出來的公理化方法以及嚴謹的邏輯推證 巧妙的歸納綜合等,對於強化人們的數學訓練,增益科學智慧型是非常有用的。線性代數的含義隨數學的發展而不斷擴...

佛教為什麼說一切皆是虛幻,乙個佛理一切皆皆為虛幻什麼意思

諸法皆空 是三諦中之空諦也。一切諸法,為因緣生,故無有實性,無實性,謂之空。是般若經之所明也。然依法相權宗之意,則遍計性為非有,依他性為但有,圓成實性為實有,故非一切皆空,若依華天之實宗,則圓成即依他遍計,故空諦者諸法皆空也。空可大別為人空與法空兩者。人空,意謂人類自己無其實體或自我之存在 法空,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