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量子計算原型機九章問世,這有何特殊意義?

2023-02-02 03:55:03 字數 4022 閱讀 7092

1樓:y彩虹是甜的

能夠提高我國的綜合國力,而且也使我國的科學技術不斷的向前發展。 這對我們國家具有很重要的意義作用,說明我國的科技發展速度非常的快,而且也說明我國自主研發的實力也非常的強,也可以提高我國的綜合國力。

2樓:小小錫學長

這對於我國的計算機發展有著重要的戰略意義,能夠很好地促進我國計算機的未來發展。

3樓:一樹

九章計算機的問世說明我國已經在量子計算機領域取得了重大成果,走在了西方世界的前面,給人類的科技發展帶來了推動作用。

4樓:依琳情感誦

中國量子計算原型九章問世,說明科學文明研究又更進一步,也對量子計算做出一定的貢獻等。

5樓:花花就是我

應該就是能夠把中國的科技力量推向更高的階段,而且能夠提公升中國的地位。

中國量子計算原型機九章問世,這有何意義?

6樓:匿名使用者

九章作為現在國內最先進的量子計算機,其運算能力以及速度大大的超過了其他的超級計算機,作為量子演算法的首颱計算機,對波色數的計算只需要200秒,而靠人力計算波色粒子的話需要數十年的時間來計算。

7樓:小自信

我覺得這樣做的意義是可以讓我國的科學技術得到迅速的發展,從而讓這些科學技術為我們人類造福等等。

8樓:奈奈嗨嗨

中國量子計算機原型機第9章問世, 在一定程度上解決了國計民生的問題, 並且推動了藥物研發。

量子計算原型機「九章」問世了,這一突破意味著什麼?

9樓:夜魔

擁有此技術的國家現在寥寥無幾,對於中國來說也是表示了我國有了量子計算原型機,這將對於中國科技技術也是乙個大進步。

10樓:夜鶯汽車館

意味著我國計算機行業有重大突破,能給我們的生活帶來巨大的改變,很期待量子計算機實行全國普及。

11樓:林歡的個人世界

「九章」量子計算機問世,意味著我國的量子技術又邁進了新台階,這是乙個新的里程碑,更意味著今後在計算機領域,超強算力、圖論、機器學習、量子化學等多種領域將會迎來更多的新發展,又將開創科技領域的一片藍海。

中國量子計算原型機「九章」問世,是否會超越谷歌實現「量子霸權」?

12樓:養生丫丫

中國量子計算原型機「九章」問世,在一定程度上會超越谷歌實現「量子霸權」,根據現有理論,其速度比目前最快的超級計算機還快一百萬億倍,比去年谷歌釋出的53個超導位元量子計算原型機「懸鈴木」快一百億倍。

13樓:騎車解釋道

應該會,畢竟九章是中國量子計算機的最好水平,代表著中國量子計算機技術的最高峰,有很多的技術都比谷歌的先進。

14樓:體育叮叮咚

目前還是不能。谷歌畢竟是發展多年的科技企業,擁有非常雄厚的技術支援和經驗,中國的量子計算機發展其實比谷歌要晚上很長時間,所以想要超越還需要一定時間。

15樓:神秀娛樂

這不是「會否超越」的問題,而是已經超越了,完全碾壓。

谷歌去年以「相同的運算量在全球最大超級計算機上需1萬年才能完成」為由聲稱他們已經取得了量子霸權,但實際上其採用的運算根本沒有實際意義,就好比「我一瞬間能把手機拿起放下一萬億次」一樣,聽上去很牛,然並卵。

而九章是真能用來解決實際問題的。

16樓:高中黃老師

遲早是會超越谷歌實現「量子霸權」,做個很簡答的比喻,谷歌那啥就好比是乙個萬能電器,而中國量子計算原型機「九章」問世就好比是烤箱,雖然你的電器萬能,但是在烤東西方面被我們給吊打了以後其它方面也會被吊打的。

17樓:陽映心間

不會,畢竟谷歌已經發展了這麼長時間,中國的量子計算機才剛誕生,現在研究方向還不清楚,至少差了近五十年的歷史,想要短時間追上肯定很難。

18樓:網友

中國量子計算機能夠超越谷歌「量子霸權」,不過需要很長的時間以及龐大的投資。

中國量子計算原型機「九章」問世,這對我們國家有何意義?

19樓:介似嘛電影

將為我國未來各項領域的發展,都起到巨大的助推作用。首先來說,「九章」的問世, 就意味著我國已經在量子計算機的領域超越了全球所有國家,而量子計算機一直以來都是科學家們探索的,能夠超越傳統計算機的重要途徑之一,美國、歐洲等很多其他國家,一直在這一領域研究,而我國可以說是彎道超車的超越了所有人。量子計算機不僅僅是表現在其運算速度的成倍增長上,它還將對我國未來各領域的發展,都起到乙個巨大的助推作用。

一、表明我國在量子領域超越了其他國家。

量子領域這一概念,自從被提出以來,就受到了科學界的廣泛關注,各國也均在量子領域進行著自己的研究,而此次「九章」的問世,最直接的就表明了人類在量子領域的研究,向前邁進了一大步。

二、將對我國各領域的發展都起到正向助推作用。

計算機對人類發展的幫助,不言而喻,在農業、工業、軍事、航空航天等各個領域,都離不開計算機的計算和模擬,而前期的傳統計算機,始終存在著自己的極限,甚至可以說,它已經跟不上人類的發展了。而「九章」的問世,則意味著未來,我國能夠率先將量子計算機運用到各領域當中,這對我國的發展極為有利。

三、與我國國力的增長,是乙個相輔相成的作用。

「九章」的問世,從一定程度上說明了我國國力的增強,有大量的科研經費和大量優秀的科學家致力於此,而同時,未來,「九章」也將充分發揮自己的作用,為我國國力的增長提供助力。

20樓:我去有意思好吧

「九章」量子計算機的問世,確立了我國在國際量子計算研究中的第一方陣地位,為未來實現可解決具有重大實用價值問題的規模化量子模擬機奠定了技術基礎。

隨著計算能力的進一步提公升,量子計算機將有望在密碼破譯、材料設計、藥物分析等具有實用價值的領域發揮重要作用。

根據目前最優的經典演算法,「九章」對於處理高斯玻色取樣的速度比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超級計算機「富岳」快一百萬億倍,等效地比谷歌去年釋出的53位元量子計算原型機「懸鈴木」快一百億倍。

同時,通過高斯玻色取樣證明的量子計算優越性不依賴於樣本數量,克服了谷歌53位元隨機線路取樣實驗中量子優越性依賴於樣本數量的漏洞。「九章」輸出量子態空間規模達到了1030(「懸鈴木」輸出量子態空間規模是1016,目前全世界的儲存容量是1022)。

21樓:一灘新約

「九章」問世這一成果牢固確立了我國在國際量子計算研究中的第一方陣地位。基於「九章」的「高斯玻色取樣」演算法,未來將在圖論、機器學習、量子化學等領域具有重要的潛在應用價值。

與現在通用型傳統計算機不同,「九章」量子計算機是乙個由雷射器、反射鏡、稜鏡和光子探測器組成的精密桌面裝置。由於量子計算機目前只針對特定問題求解,因此,還處於通用型計算機發展的專用機階段,也就是只停留在試驗階段,但「九章」量子計算機的突破仍然具有里程碑式的意義。

22樓:體育叮叮咚

九章的問世能夠大大提公升目前中國計算機的運算速度,能夠更好為我國事業發展提供科技方面的保障。

23樓:顧輕舟老師

九章的問世,可以更快的幫助中國量子計算機商用話,更快的將量子計算機應用生活中的方方面面,讓我們國家在計算機智慧型領域更進一步發展。

24樓:愛貓咪的葉子

中國量子計算原型機「九章」問世,說明我國的科學技術有了進一步的發展,有利於增強我國的綜合國力,還可以提高我國的國際地位。

25樓:劉心安兒

中國量子計算原型機「九章」問世,這對我們國家具有很重要的意義作用,說明我國的科技發展速度非常的快,而且也說明我國自主研發的實力也非常的強,也可以提高我國的綜合國力。

26樓:你到底敢不敢

中國量子計算原型機「九章」問世,這對我們國家有非常重要的意義,能夠提高我國的綜合國力,而且也使我國的科學技術不斷的向前發展。

量子計算產業化已經落地了嗎,為何說量子計算具有劃時代的意義?

據報道,10月11日,量 子計算雲平台 中國版 正式啟動,量子計算的商專業化落地近在咫尺,相關負屬責人表示,雲平台 中國版 啟動,開啟量子計算產業化落地,第二次量子資訊革命正在加速到來。據悉早在2016年,ibm就向公眾開放了一款基於雲的量子計算平台 quantum experience 使用者登入...

如何看待中國量子計算原型機 九章 問世?

2020年12月4日,中國科學技術大學潘建偉 陸朝陽等組成的研究團隊與中科院上海微系統所 國家並行計算機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合作,構建了76個光子的量子計算原型機 九章 實現了具有實用前景的 高斯玻色取樣 任務的快速求解。九章 得名於我國古代一部知名的數學專著。根據現有理論,該量子計算系統處理高斯玻色取...

我國量子通訊和量子計算方面,現在處於什麼水平

量子通訊詳見前些年發射上天的墨子號,大概也就是獨步全球的水平,量子計算也走在世界前列 現在我國在量子計算方面也做了比較系統的佈局,利用超冷原子能夠實現一些實用化的量子模擬技術。利用超導量子計算探索和攻關通用的量子計算機,目前我們已經做到了12個超導量子位元的糾纏。其次,基於量子衛星和 京滬幹線 京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