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電子煙容易致癌嗎,抽電子菸有什麼危害?

2023-04-29 16:35:05 字數 5699 閱讀 9092

1樓:浮振翱

盡量少抽 有危害。

肺病病例。2023年8月23日,美國伊利諾伊州衛生**表示,一病人疑因吸電子煙導致肺部嚴重病變死亡。[6]

當地時間2023年10月3日,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相關負責人向**通報,電子煙相關肺病病例已經突破1000起,確認致死18人。[8]

2023年10月14日,南韓發現首例因使用液態電子煙而引發咳嗽、呼吸困難等肺部疾病的疑似病例,該患者病情已有好轉。[8]

2023年1月17日,美國衛生**證實,紐約又有2名女子死於電子煙相關疾病,令該州因電子煙相關疾病而死亡的人數增加至4人。[9]

監管政策。中國是電子煙的發明者和主要生產地,全球 90%以上的電子煙來自中國深圳等地,但我國對其監管尚屬空白。在我國,電子煙既不屬於藥品,也非保健品、醫療器械,更不是菸草,因而大多數電子煙處於「三無」狀態,即無產品標準、無質量監管、無安全評價。

在國際上,各國**對電子煙的態度和政策也存在很大差異。有的國家認為其是一種消費品,有的國家則認為是藥物,還有些國家認為是菸草產品。因而,對電子煙的政策也各不相同,有的國家支援,有的國家禁止,有的國家則進行適當的管制,還有的國家至2023年未表態。

針對「晚會報道的電子煙問題,全國股轉公司已要求涉及電子煙生產銷售的掛牌公司進行自查,充分披露相關產品是否對人體健康存在不良影響。

2樓:貴州衛視道德星空

抽電子煙健康方便?研究顯示:電子煙更容易讓你上癮和致癌。

3樓:匿名使用者

抽電子煙也是有幾率得咽喉癌的。

抽電子菸有什麼危害?

4樓:雨露水火

1、電子菸中也新增了一定成分的尼古丁,有些不良商家甚至是新增了大量的尼古丁,輕者可以導致導致使用者出現頭暈、噁心、嘔吐等症狀,嚴重的話還有可能導致中毒。另外有研究表明,尼古丁會對胎兒以及青少年的大腦發育產生很大的傷害。

2、電子香菸裝置加溫速度快,在加溫的過程中還會產生一種叫丙烯醛的劇毒性分子,容易導致使用者出現呼吸道疾病,比如說咽喉炎、胸部壓迫感、支氣管炎,嚴重的還有可能導致肺炎、肺水腫、休克、腎炎及心力衰竭等病的發作。

3、經常吸電子煙,或者是吸電子煙超過5分鐘就會使使用者的肺部有收縮跡象,誘發炎症性疾病。而電子菸中的煙液在產生蒸汽過程中釋放出來的成分還會損害吞噬細胞,降低肺部的功能。

5樓:晚點喝可樂

回答吸電子煙的危害是電子煙的霧氣溶膠會引起血小板聚集增加,可能導致血管出現微血栓,電子菸是一種模仿捲菸的電子產品,有著與捲菸一樣的外觀,味道和感覺。

電子菸是一種以可充電鋰聚合物電池供電驅動霧化器,透過加熱油艙中的菸油,將尼古丁等變成蒸汽後,讓使用者吸食的一種產品。世界衛生組織專門對電子煙進行了研究,並得出了明確的結論:電子煙有害公共健康,它更不是戒菸手段,必須加強對其進行管制,杜絕對青少年和非吸菸者產生危害。

提問對於老菸民來說電子煙和捲菸哪個傷害更大。

回答電子煙雖然有害,但它比香菸要危害小得多。如果您一直在尋找電子煙霧產品,您可能已經看到了一些國內商人,將電子煙霧吹入藥物,他們聲稱「健康」,「清」肺部毒性「。您可能還看到其他中國科學文章,各種電子煙的危害,一些甚至說明:

電子煙霧比香菸高7倍!」

提問為什麼有2種極端的評價呢。

提問一種是電子煙無害另一種電子煙比捲菸危害大很多。

這兩部分類似於筆和油墨,注射器和藥物之間的關係。電子煙的原理是為了形成肌肉油的煙霧煙霧,煙霧吸入體內的吸菸。這個專案也被稱為「vape」,有時稱為電子霧氣。

當然,電子煙也指的是乙個叫做「iqos」的低溫焙燒菸草電子煙,電子煙霧通常含有尼古丁,尼古丁的胎兒的發展,並且在25歲以下的年輕人的認知發展是有害的。除尼古丁外,電子煙的氣溶膠並不完全有害。它們含有可能導致癌症的小顆粒,或者可以含有一些重金屬混合物。

一些研究還表明,電子煙霧增加了心臟病和癌症的風險。然而,雖然電子煙不是「完全無害」的一些商人,但與傳統捲菸相比,電子煙的傷害要小得多。

電子煙有害嗎?抽電子煙會有什麼反應嗎?

6樓:愛開箱

現在有很多人推崇「不傷身體」的電子煙,那麼電子煙對人體到底有危害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抽菸都有害,最好少抽。

電子煙抽多了有什麼危害

8樓:你粉底沒我的厚

1、尼古丁:為了讓電子煙具有香菸的味道,商家會在電子煙的菸油裡面新增少量的尼古丁,長期吸收尼古丁對身體傷害非常大,使用過量會導致頭暈、嘔吐,嚴重的還有可能會中毒。並且長期接觸尼古丁會產生依賴性。

2、鋰電池:電子菸是電子產品的一種,電子煙在使用過程中是不能缺少電池的,有些電子煙的電池質量差,沒有經過安全和質量的檢查,在吸食電子煙的時候就有了很大的危險性,甚至是可能造成**。

3、各種香味:大多數有香味的電子煙菸油裡面都含有對人體有害的化學物質,這些化學物質將會對肺部造成一定的損傷,從而導致呼吸困難。

9樓:網友

首先先明白幾種有害物質分別是:尼古丁 焦油和一氧化碳。他們的作用分別是:

上癮,造成你肺部黑糊糊,和癌症幾率。電子菸中沒有焦油,沒有一氧化碳,但是有尼古丁。一支煙的尼古丁含量大約是1.

5-3mg,隨著加熱燃燒……大約20%會被吸收,假如乙個人乙個月一條煙,那麼他乙個月要接受80mg尼古丁。總而言之 電子煙對身體沒有好處,但是假如烤煙的傷害是100,電子菸是80。作為乙個菸民最好的辦法是戒菸,那麼為什麼不嘗試傷害小一點的電子煙呢。

10樓:知道

電子煙對身體到底有沒有危害?

抽電子煙的危害有哪些?

11樓:惜說娛樂

部分電子煙尼古丁含量超高,危害可能大大高於普通香菸。雖然電子煙不含焦油,但其中的尼古丁並非無害,單純吸入尼古丁,同樣會產生健康風險。

尼古丁本身不是一種致癌物質,但可以起到「腫瘤啟動因子」的作用。而且,有足夠充分的證據可以說明,胎兒和青少年接觸尼古丁,會對大腦發育產生遠期不良後果。

結構組成

雖然電子菸有款式或者牌子,一般電子煙主要由盛放尼古丁溶液的煙管、蒸發裝置和電池3部分組成。霧化器由電池杆供電,能夠把菸彈內的液態尼古丁轉變成霧氣。

從而讓使用者在吸時有一種類似吸菸的感覺,實現「吞雲吐霧」。它甚至可以根據個人喜好,向煙管內新增巧克力、薄荷等各種味道的香料。

12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煙畢竟也是吸入式的,即使危害程度可能不如普通菸草那麼嚴重,也是對肺有一定傷害的,如果不抽菸的話同樣也不建議抽電子煙。

抽電子煙會有什麼危害?

13樓:知道

電子煙對身體到底有沒有危害?

吸食電子煙的危害

14樓:桑葉孤吉

如今,越來越多的人吸菸,儘管人們都知道吸菸有害健康,但是許多人仍然無法控制自己。長期抽菸的人肺裡會有很大的陰影,嚴重者還會導致肺癌。許多人有戒菸的念頭,但是不能在短時間內完全戒掉,他們會選擇吸電子煙。

但是事實上,電子煙也會帶來極大的危害。所以說,抽電子菸有什麼害處呢?

space一、高溫條件。

在高溫條件下,電子菸中會發生一系列的裂解反應。這會造成甲醛的釋放,同時,金屬絲也會產生急毒重金屬。長時間的食用對人體的危害自然是很嚴重的。

當前電子煙市場上多數安全無憂,只是那些標榜機械杆、暴力之風之源,就存在著嚴重的甲醛隱患。此外吸菸時,定的溫度不能超過400度。這一界線向下延伸,電子煙就像羊寶寶一樣溫順無毒,但一旦跳過,你就該回家吸紙菸了。

2,diy菸油/diy菸油三無油品不多說,畢竟都「三無」了,還能有什麼好貨呢?現在已經進入了電子煙的陷阱,也沒有必要再用便宜的燈油去打臉腫了。說到底,抽這個玩意兒又不是拿來顯擺的~另外稍懂點電子煙的小夥伴,大概都知道市場上有很多所謂的「大神」,覺得自己是高深莫測的,便開始抽diy煙了。

事實上,菸油霧化過程中的溫度是有嚴格要求的,香辛料是要符合香辛料的規定的,必須是合格香辛料才可以!而且這類菸草的衍生產品並非每個人都可以用金錢購買的。

space另外菸鹼新增量自然也要嚴格控制,不同含量的菸鹼溶解液,其化學性質也不一樣!此外,每一家正規大型工廠出產的菸油配方均為保密,並通過煙氣分析實驗室進行安全檢驗。如果所有的人都能做到diy,菸草行業就不會像以前那樣封閉了。

總而言之,電子菸是紙製香菸的傳統「完美替代品」。減低了對身體的傷害,同時也滿足了「煙鬼」那顆吸著煙的心。但如果你想戒掉煙,它也只能起到輔助的作用!

15樓:來天煒

電子煙通過加熱的液體尼古丁,尼古丁對身體是有害的,尼古丁收縮血管兒,增加血壓,還會對心臟造成壓力。所以電子香菸有害健康。因為他們可以導致心臟病的。發作和中風。

16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煙目前公認有危害,電子煙本身產生的煙霧,可以產生部分新的化合物。電子煙還可以引起部分反應,比如噁心、嘔吐、頭暈,甚至可以引起呼吸道的感染。對孕婦有影響,還可以造成對胎兒的影響。

電子煙本身裝置,個別還有發生意外的情況。電子煙還有部分危害,可以誘使哮喘、炎症和氣道的高反應性加重。長期吸電子煙,還可以造成肺功能的下降。

比較明確的是電子煙可以使癌症的發病率增加,甚至超過普通的香菸,部分形式的電子煙還可以誘使兒童、青少年吸食。所以,電子煙的危害很多,盡量不要吸食。

抽電子煙對身體有危害嗎?

17樓:愛開箱

現在有很多人推崇「不傷身體」的電子煙,那麼電子煙對人體到底有危害嗎?

18樓:笑笑科普

說到香菸相信大家都不會陌生,而有一種模仿捲菸的電子產品叫電子煙,那麼吸電子煙對身體到底有沒有危害呢?

19樓:知道

電子煙對身體到底有沒有危害?

20樓:漆雕姝鐘梓

電子煙的煙液分很多態別,按尼古丁的含量來定濃度的,當然,你也可以買無濃度的煙液,對人體是無害的。有濃度的,相對傳統香菸危害要小些,因為至少,它不含菸焦油。希望能幫到你,謝謝!

21樓:柴半段幹珠星

雖然說抽電子煙比普通煙好,但是還是有害處吧,不抽菸最好了。

22樓:展洲門燁華

有害算不上如果對比香菸的話,確實是降低了很多,我是10年的老菸民了,現在就是抽的電子煙,用的是可重複加油的那種,配do的星鹽菸油,十幾種口味,夠我換著口味抽好久了,以前牙齒都是黑的,手指黃的,現在好很多了,基本現在不抽香菸了!有害沒害這個東西,看是對比什麼說吧!

23樓:樂秉赫連歌韻

有吧,但比香菸少,如果不吸菸,沒必要去抽。如果是戒菸,電子煙是個不錯的選擇,但是你要用對方法。

24樓:房婭卷濟

肯定是有害的。之所以還用它,它的害處相對於能把煙戒掉的功勞來說是值得的。二者相比取其輕罷了。

25樓:闢世源湛

應該有一定的危害吧,但總比真菸的危害要小得多。

26樓:閎微蘭僑歌

一般電子煙都是由三部分組成的。

電池、霧化器、菸彈。

而菸彈內的煙液才是抽進身體的物質。

還有乙個就是霧化器的材料。

這兩個因素很關鍵。

所以買電子煙就看煙液跟霧化器材料好不好。

我用過幾款,金太康這個牌子就不錯。

現在很多女生抽電子菸是為啥?女生抽電子煙危害大嗎?

味道香,危害小,不會像香菸一樣抽完一身焦油味。再加上現在社會壓力大,女性抽菸的不在少數了。不管男生女生,抽什麼是人家的自由。不要帶有色眼鏡去看人,不是抽菸了就是壞人,不抽菸就是好人那麼簡單。凡事有利有弊,你不抽菸,你不知道。當然能戒菸最好,但是有些人就需要一些習慣去釋放壓力以及情緒,沒必要覺得抽菸怎...

電子煙抽多了,會怎麼樣,電子煙抽多對身體有危害嗎?

電子煙採用國際上最通用的尼古丁替代 就是逐步降低抽菸者的尼古丁吸入量。一般是從高到低,逐步降低。而且即使最高濃度的尼古丁含量也只有普通香菸的1 3,這樣就能避免對電子煙產生依賴,這是我在網上看到的資料,感覺蠻好的,給爸爸買了一盒,現在他菸癮減少了許多,也不怎麼咳嗽了,身體也好了很多,我買的歐蘭圖牌的...

電子煙對胃有危害嗎,每次一抽電子煙胃就不舒服

電子煙對身體到底有沒有危害?一般情況下,對腸胃是沒有危害。電子煙對胃有危害嗎?電子煙我覺得對胃沒什麼太大的危害,但是也不能吸的太多。有危害,長期吸電子煙會得慢性胃炎。每次一抽電子煙胃就不舒服 電子煙的尼古丁含量也不低,而且對身體也不一定很好,所以不一定電子菸酒健康,而且一定是你的身體對電子菸有了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