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輪胎鋼圈有點刮擦怎麼辦,汽車輪轂刮花了怎麼辦

2021-05-23 00:50:13 字數 5775 閱讀 5977

1樓:小鬍子不是我

去4s店拋光打磨一下就好了。汽車鋼圈也叫做輪轂,可以說是汽車的"鞋"。中國有句俗話,腳下沒好鞋,為人窮半截。

這話放到汽車上同樣適用。如今一輛好車的輪轂肯定不會小,改裝的時候輪轂也是很多人的第乙個切入點。因為不但當愛車一下子漂亮很多,而且直接提公升汽車某個方面的效能。

規格尺寸輪轂的尺寸一般是這樣來表示,舉例來說,去買輪轂,上面都會有這樣的資料:18x8.5,5x114.3,+42

18(直徑18寸)x8.5(寬8.5寸) 5(5個固定螺栓)x114.

3(螺栓孔之間間距114.3公釐) +42(offset是+42公釐),所以在鋼圈的定義中,並不存在「厚」或者「薄」。所以我們再來看一下胎。

胎的標示是這樣的:245/40-18。245時寬度,40可以理解為厚度,18則是指要配18寸的輪轂了。

2樓:化工儀表交流

輕微不影響輪胎沒事兒。不處理也行,為好看補點膩子噴點漆。

3樓:匿名使用者

到輪胎店請師傅們檢視是否影響輪胎的貼服性,如不影響,將刮擦的毛邊清理一下即可,如果變形或者無法緊密貼合輪胎卡槽則需要更換

4樓:qy鄭銀花

補輪胎的時候師傅把車主輪胎弄壞了怎麼辦?

汽車輪轂刮花了怎麼辦

5樓:愛玩遊戲的小憨憨

汽車輪轂刮花,如果是其他人直接索賠、進行輪轂打磨拋光、情節嚴重可以噴漆,具體介紹如下:

1、一般汽車的輪轂刮花都是自己倒車或者轉向容易在旁邊的石頭或者牆上刮花,如果是對方把你刮花,這個最直接方便就是讓對方給你賠償維修即可。

2、如果自己刮花的話報保險是不划算的,所以隨他去比較多,因為不影響使用,只是影響外觀而已,所以什麼都不動也是一種辦法。

3、如果是新車,很愛護自己的愛車,可以去正規的維修店做個輪轂打磨,不嚴重的情況下打磨拋光即可。

4、情節稍微嚴重點的我們可以噴漆,把輪轂噴漆,變新變亮還變漂亮,只不過就是花點錢。

注意事項:

1、最嚴重的那就是換輪轂了,刮痕很嚴重,比較深的話,或者連維修店都不確定的話那麼一定要更換輪轂,記得要同型號同尺寸的。

2、日常的保養也是必不可少的,當輪轂溫度較高時,應讓其自然冷卻後再進行清潔,千萬不能用冷水來清洗。否則,會使鋁合金輪轂受損,甚至使制動盤變形而影響制動效果。

6樓:默默她狠傷

汽車輪轂刮花了分兩種情況:

1、可以修復的傷痕:在輪圈表面的傷痕其實都是可以修復的,包括一些刮蹭傷痕和一些磕碰的小坑,這種傷痕都是可以進行修復的。並且修復完成以後可以不留任何痕跡,也不會影響到日常駕駛安全。

2、不能修復的傷痕:像輪轂表面出現裂痕或者是已經完全斷裂的輪轂是沒有辦法進行修復的,還有就是輪轂還沒裂開但是已經變形,這種情況傳聞雖說是可以修復的,如果出現了這幾種情況,建議換一條新輪轂,因為就算真的可以修復,也存在著極大的安全隱患。

7樓:上海志琦輪轂修復電鍍

汽車輪轂邊緣剮蹭劃傷怎麼辦?能修復嗎?首先都是可以修復的。如果邊緣剮蹭的比較嚴重的話要進行鋁焊打磨重新做油漆的

8樓:汽摩頻道

汽車輪轂磨損是否能修復?

9樓:天下有車

輪轂被刮花別慌張,維修師傅教你這個簡單步驟,讓輪轂跟新的一樣

10樓:厭食是家人

有以下幾種方法:

1、如果沒有傷到內部的線,沒起泡,一般不用處理。

2、沒變形就不要緊,如果是輪胎掛掉皮了,可以先換後輪。

3、如果只是亮光面有輕微劃傷,且劃痕不深,可採取下列處理方法處理:讓維修鉗工用組銼慢慢修平,然後用金相砂紙研磨、再拋光、拉絲,最後刷亮油,基本上就看不出來了。

4、如果劃痕深,影響車的使用和美觀,到售後維修處更換個吧。

汽車輪胎鋼圈漏氣怎麼處理

11樓:汽車公告板

車輛輪胎發生漏氣怎麼辦?

12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備用車胎,百胎膠片、蘑菇釘或最原始的補胎膠條。

把車停在平坦的道路,比較在前輪和後輪輪胎壓力是相等的。如果出現這樣的情況,一般來說度因為沒有通過輪胎刺穿,指甲或指甲阻塞了空氣出口,輪胎沒有執行上氣不接下氣。這個時候是要盡快更換備胎,然後帶著扎知了的輪胎前去修理廠補胎。

如果發現輪胎空氣減少,仔細道檢查輪胎的兩側,特別是部分胎面仔細檢查。如果輪胎,改變自己無法取代備用輪胎,輪胎充氣是否水平進內行處理。

漏風是慢可以使用輪胎充氣幫浦首先給輪胎,然後開車去附近的維修店盡快請把輪胎修理技工。如果氣體洩漏非容常快,應該立即停止,尋求救助。

13樓:途虎話養車

1、先找到漏氣點,做上記號,如果鋼圈沒有變形的話,估計鋼圈和輪胎壁之間有雜質,導致滲漏,可以去專業的輪胎店,拆裝輪胎。

2、用砂紙或磨光機,打磨輪轂(與輪胎的接觸面部分),裝好後,充足氣,再檢查是否滲漏,應該可以解決,再不行的話就要,換輪轂了。

3、拆下來打磨一下邊,上胎的時候往輪圈邊上打點黃油就行了。

4、可能是圈內側氧化了起鼓包了,磨平就沒事了。

輪轂刮花了有必要修復嗎?

14樓:ok愛學習的小明

要根據具體情況來評定車轂是否要修理:

根據車轂的材質:電鍍和拋光的車轂表面都是很亮的,所以不必要修復,還有乙個原因是因為修復有太大的成本,不太值得去修復。

根據刮花程度:輕度刮花,沒有露出底漆,就只是醜了一點,沒有別的影響,但是如果是重度刮花,露出底漆了,就需要修復了,因為如果露出的底漆不及時處理,那麼他的周圍就會起皺並且還會擴大範圍,然後長時間不管還會生鏽,如果刮花面積太大的話就需要去噴漆店去修復一下。

還有乙個問題比較重要就是刮花會不會影響行車安全,如果只是表面刮花就只是影響美觀,並不會有安全問題,但是如果是車轂邊緣刮花,而且面積過大,時間長了容易輪胎和車轂解除不緊密,車轂就會漏氣。

車轂的修復方法:

首先要先清理刮花部位的髒東西,如果刮擦部位很深也可以用牙籤幫忙清理,最後用專業的清理劑,盡量降低對車轂表面的損害。

然後呢表面清理乾淨後,用膩子填充的方法把劃痕填平,待變乾後,在重新噴漆就好了。

總之,自己的車子要好好愛護,也要懂一些保養車子的基礎知識。

15樓:棉言麻語

今天我們就來討論一下,汽車輪轂刮花了,是修復還是更換?

下面我們就來具體說一下這裡面的細節和理由。

需要修復

雖說只是簡單的刮花了並不會影響輪轂的正常使用和安全性,但是因為輪轂表面本身有著一層金屬保護膜的原因,所以刮花之後如果不及時修補會直接影響到輪轂的使用壽命,甚至影響未來的行車安全。一般來說,輪轂有下面六個步驟存在。

第一步、檢查傷痕:輪轂都已經刮花了傷痕自然會存在,但是在修復開始後依舊需要再次詳細的檢查一下傷痕情況,根據傷痕是否傷及內側來確認接下來的修復方案。在沒有傷及內側的情況下,簡單修補即可;

第二步、清除髒汙:由於輪轂所在位置相對特殊的原因,所以自身存在的髒汙會比較多,在修復中自然應該先將髒汙清除乾淨。倘若刮傷位置有難以處理的髒汙存在,可以使用牙籤、棉籤之類的東西來協助清除;

第三步、傷痕四周貼好膠紙:修復輪轂傷痕除了保證其使用壽命之外,還有乙個用處是為了恢復美觀。所以,在修復開始後我們應該盡量防止在油漆塗抹到傷痕之外的地方,而最好的辦法自然是在傷痕四周貼好膠紙;

第四步、使用毛筆尖塗抹油漆:這裡需要的就是仔細,不然修復之後更不美觀就有一種得不償失的感覺了;

第五步、塗抹肥皂水:之所以這樣做,主要目的是為了讓修復過後的輪轂表面更加平滑一些;

第六步、擦亮打蠟:想要修復後的輪轂和刮花之前一樣的美觀,擦亮並打蠟也是必不可少的兩個步驟。

16樓:源於因果

輪轂作為汽車底盤輪胎的重要組成部件,其對汽車穩定性的支撐是不言而喻的。如果輪轂刮花了,我認為是有必要修復的。

1、輪轂刮花了如不修復,會影響外觀體驗。相信每乙個車主都會對自己的愛車保養有加,如果輪轂刮花了,車主是絕對不會不重視的,因為這樣會破壞車的整體美感,給車主的心裡造成很不舒服的印象,所以輪轂花了是需要修復的。

2、如果不修復花掉的輪轂,會對車輛效能方面產生影響。輪轂作為輪胎的內部支撐部分,往往是非常堅硬的,然而輪轂一旦受損,代表其承受了較為劇烈的摩擦,如不修復,可能對合金部分造成嚴重損壞,甚至對車輛穩定性造成影響,所以,這種情況下是必須要修復的。

輪轂的修復可以到專業的汽修店處理,如刮花成都太大,可以考慮買乙個新的輪轂;如果磨損較小,可以自己用清水情節表面,再用專業噴漆和校正工具修補。

17樓:

這個還是要看情況而定的,一般汽車輪轂是十分耐用的,而且在不出太大意外的情況下都是可以使用到汽車更換輪胎的那個時候的,所以輪轂一般都怎麼會去修復,要也是去直接更換的。

正常輪轂的輕微刮花是不會影響汽車的正常行駛的,只是會影響一輛汽車的整體美觀,如果是強迫症的話還是可以嘗試去修復的。去汽車修理店還是有點貴的,可以的話可以試試對輕微刮花的地方噴漆處理,一般都可以解決美觀問題,而且可以省去其他的不必要的麻煩問題。

如果輪轂的被刮的出現變形或者輪轂邊緣遭到了損傷,這個時候就不應該吝嗇,直接送去專業修理店進行修復或者直接更換即可。因為一般遇到這種情況,汽車的輪胎就已經算是問題輪胎了,極有可能會因為輪轂與輪胎緊密性的不完全而造成爆胎現象的產生。所以為了您和您的家人著想,該換時就換,不要等到出車禍時追悔莫及啊。

18樓:煙芷雲

常在河邊站哪有不濕鞋,就算是老司機也有失手那天,蹭馬路牙子,石頭磕碰等等情況都會在無形之中讓我們愛車的輪轂出現刮花的現象, 而如果刮花了,很多愛車人士都會非常心疼,甚至還會去更換輪轂,那麼輪轂被刮花了修補輪轂可靠嗎?是否需要更換呢,哪些情況之下需要更換輪轂呢,今天我們就來說說這個問題。

什麼情況下需要更換:

如果輪轂只是剮蹭的表面劃傷了,漆面掉了,那麼是不需要更換的,同時剮蹭面積比較大,但是不影響正常使用的話,同樣是不需要更換的。

另外輪轂被蹭掉了一塊,只要不是在最邊緣的話也不用擔心,這種情況只需要去修復就好了。但是如果在邊緣被蹭掉了一塊,那麼就要更換輪轂了,因為這樣會影響輪胎的氣密性,極端的情況下還會爆胎,會有安全隱患的。

而輪轂變形,斷裂這種情況更不用說了,必須得更換輪胎,這樣的情況下就不是修補能解決的。

其實如果輪轂傷的不是很嚴重,拿去修補就可以了,但是拿去修理店修補的話又是一筆錢,如果想自己修補的話那麼就繼續往下看吧。

我們首先準備修補工具,這些網上都有的。

1:清洗輪轂;

第一步就是要先清洗輪轂,這樣有利於我們去檢查劃痕的情況,如果輪轂傷的比較嚴重的,那就別費勁了,直接換吧,如果輪轂還能用的話,那麼在清洗輪轂之後就用毛巾擦乾,等待下一步。

2:填補輪轂劃痕;

這時就要拿出你的磨砂紙了,首先用水砂紙沾水打磨劃痕處,反覆打磨直至光滑,然後把原子灰均勻的塗抹上去,可以分多次塗抹,每次塗抹間隔5-10分鐘,使原子灰能充分乾燥。

3:噴漆上油;

最後一步就是給輪轂噴漆了,噴漆最好用紙片把輪胎等不用噴漆的東方遮擋一下。噴漆的時候要分多次噴塗,每次都少噴,就不會出現趟漆的情況,這樣噴的漆才會更加均勻。等噴完漆後再噴點亮油,汽車的輪轂就會變得光亮如新了,等到把漆都噴好了,那麼這時候只需要等輪轂風乾就好了。

可能有人並不重視這些修補吧,認為只是影響到美觀,但其實如果出現劃痕不修補的話,久而久之就會出現生鏽的情況,並導致輪轂氧化,最後還會影響它的壽命,所以修補輪轂還是很有必要的。

此外,除了鋁合金輪轂之外,電鍍、拉絲輪轂是不可以噴漆修復的,因為工藝與材料等不同,這些輪轂需要專業的工具機裝置進行修補的,這就需要去專門的維修店進行處理了。

汽車輪胎怎麼打氣 汽車輪胎如何打氣?

首先在充氣之前應檢查需充氣輪胎的狀態,檢視輪胎的氣門芯和氣門嘴,看是否有不平整的狀態,同時保證被充氣輪胎出於方向回正狀態。檢查完之後開啟汽車電源,將充氣幫浦的插頭插入車內點菸器的插孔內,充氣幫浦所需電源將從這裡輸出。為了避免對汽車電瓶的損害,最好是將車原地啟動後再按下充氣幫浦電源進行輪胎充氣。汽車啟...

汽車輪胎具體怎麼保養?汽車輪胎如何保養

輪胎的日常護理 1 勿頻繁急加速或者急剎車,就如同f1方程式賽車的輪胎,跑一定的圈數就要更換輪胎,就是由於f1賽車頻繁急加速和急剎車造成的,而且f1方程式賽車用的都是高效能輪胎。2 盡量不要跑崎嶇泥濘路面,儘量減少對輪胎的傷害。3 勿長時間日曬雨淋,輪胎是橡膠製品,怕熱怕酸鹼物質腐蝕,現在雨水多偏酸...

汽車輪胎不用需要放氣處理嗎?汽車輪胎怎麼放氣?

如果你的冷車胎壓高於廠家建議標準胎壓,那是需要放氣的。如果你的冷車胎壓還低於標準胎壓,那就別考慮說放氣了,還是要補補氣的。總之原則就是要保持廠家建議的標準胎壓,不用刻意去調高或者調低,胎壓過高或過低都會對輪胎產生負面影響。保持廠家建議的胎壓標準值就好,廠家對於胎壓都有乙個原廠建議的標準值。至於高溫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