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如何管理好班級?班主任怎樣做好班級管理

2023-04-29 14:25:03 字數 2474 閱讀 6228

1樓:匿名使用者

對學生要張弛有度的進行管理,用自身的人格魅力來引導學生,現在的孩子都討厭說教,卻喜歡你跟他說一些和他們生活相貼近的事情,時刻掌握學生的心態,對於學生喜歡的進行最大限度的支援,如果孩子們的想法過於偏激 ,作為一名班主任,你應該用她們的思維方式進行引導,多帶孩子們做些活動,增強他們的凝聚力,讓他們彼此之間活絡起來,注意是他們感興趣的活動哦,我覺得既然你擔任班主任就該努力和孩子們打好關係,能揉入他們的生活,同時又能樹立你作為老師的威信,這個尺度就需要你來掌握了,孩子們雖有時會叛逆,但也還是會喜歡那些真心對他們好的老師,所以,既為人師,就該盡自己的乙份力,讓他們健康成長!!!祝您成為受人愛戴的好老師。管理學生也要分層次的,首先,要確定乙個好的班長和班委成員。

這裡不是指學習好,而是要聰明,大膽,敢說敢為,加上你的指導和幫助,可以基本保證班級大體平穩。其二,永遠不要讓學生知道你下一步要幹什麼。不要去做讓學生都滿意的班主任,有這一想法就錯了,而是要做自己心裡無愧的。

其三,對問題學生沒必要要求太嚴格,要給他們乙個緩衝的時間,商定乙個底線。讓他們去堅持。不要太靜靜計較。

適當寬容。其四,要讓有前途的學生明確自己的目標,嚴格要求自己,而不去計較他人。

2樓:才不壓人

最重要的一點是要能夠融入學生中去,和學生平等,不要讓學生覺得你高高在上,沒有親和力,有時候學生為了引起你的注意力故意搗蛋,但也要有一定的威信,不能讓學生爬到頭上來。

3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個人能力和魅力,然後和他們交心。

4樓:小晨夜

為什麼不聽話的,這個得弄清楚。也就是誰有責任對這件事。如果是學生的話,把主要的幾個找出來,跟他們交流交流。

其實現在的學生中有那麼幾個很老成的,有的是因為不想學習了,玩的。還有的是比較活躍的,喜歡捉弄同學的。對於那些不想學的問清楚原因,是家庭還是跟不上什麼的,還是再混幾年就去打工的。

這都得區別對待的。還有那些活躍分子,對於他們有時候得通過小批評,提醒他們有犯錯了,讓他們認真對待學習,友好對待同學,嘿嘿,是在不行,那要求助校內領導老師什麼的。班主任不好當啊,挺累人,負責的就得像學生的父母一樣,管這管那的。

希望樓主能順順利利的,哈哈。

5樓:你乾媽

管好班長一切好說。

6樓:易查分

無論何時,對於班級來說,都要堅持以學習為中心,樹立學習上的榜樣,鼓勵表揚成績好的和進步大的學生,形成良好的學風。要把自己的班跟其他班作對比,讓學生知道自己班的優勢,夾以表揚,可以讓學生產生向心力,從而更好地更嚴格地要求自己。

7樓:時光隧道

班級的氛圍,是乙個班級成績的關鍵,也是學校進行德育工作的基本陣地,更是學生在校學習生活的重要場所。而班主任對班級管理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那麼如何管理好班級呢?

我認為應該從以下幾個方面做起:

一、不可撿了芝麻,丟了西瓜。

很多班主任,為了方便於自己的管理,會主動樹立起同學敵對的關係。比如教唆同學出賣同學,互相打小報告。這種方式,確實在一定程度上,是方便老師的管理與班級的紀律的,可是教育工作者,除了管理之外,更多的是要建設學生的良好品質與正確的人生觀,這種扭曲的方式,只能說是害人害己。

二、善用合適的管理工具——接龍管家

詳細說班級管理,可以分為各種通知的下發、資訊的收集、作業的收集,紀律表現的評比等。像平時學校需要收集的一些資訊,老師發給家長後,總有家長不提交,老師還需要乙個個的去核對誰沒交,老師也累家長也煩,這就容易引起家校矛盾。我現在都使用接龍管家小程式,一條通知找到對應模板點兩下直接發給學生家長,誰交了誰未交一目了然,像什麼收通知發資訊、收作業、收班費我都在用這個,家長也會覺得老師事做的漂亮,專業度高。

有時候家長對老師認可,管理好班級,只需要找到乙個合適的工具就可以了。

三、班主任要善於傾聽學生的心聲。

傾聽是一種尊重,是一種修養,也是班主任必備的素質。因此,在與學生交流時,要保持平等、寬容和接納的態度。不要以為自己比學生高一頭,就會居高臨下地教訓學生。

只有放下架子,虛心向學生學習,才能了解學生的內心世界。當班主任放下架子傾聽學生的心聲時,就會了解到他們的一些想法和願望,並及時予以正確的引導和處理。這樣既能拉近師生之間的距離,又能培養學生敢於面對問題、解決問題的勇氣和信心。

四、班主任要善於協調科任教師和學生家長的關係。

班主任應經常與學生的任課教師保持密切聯絡,了解學生在班上的情況,如發現問題,應及時與任課教師進行溝通,共同研究對策。尤其要了解學生的家庭情況,以便在教學中有所側重,對症下藥。這一點在我班有幾個學生基礎差的情況下尤其重要。

如果他們的家長能主動配合,積極配合教師開展工作,我們就能更好地進行教育。另外班主任要充分利用各種機會與學生家長進行交流溝通,了解孩子在家的學習情況和行為表現。如在家長會上與家長交流孩子在家表現和在校情況;在家訪時與家長交流學生在家的表現和在校情況等。

只有這樣才能更好地開展教育工作。

班主任怎樣做好班級管理

班主任如何做好班級管理

怎樣做好班主任的心得《怎樣做好班主任》讀書心得

一 班主任要有責任心 當一名合格的中 職教師是非常辛苦的事,當一名優秀的中職班主任會更辛苦。中職教育是乙個良心工作,沒有人會時不時用各種方式進行考核,是得過且過還是任勞任怨地悉心從事教育事業,是不同的人選擇的不同目標。我想乙個有為的人必將具有強烈的責任感。有教育責任心的教師,首先是對自己負責,最重要...

《如何當好班主任》讀書心得,如何當好班主任學習心得3篇

一,愛是寬容和信任 著名的教育家蘇霍姆林斯基說得好 教育技巧的全部奧秘也就在於如何愛護孩子,教育者的愛護和關注在學生的心靈上會留下不可磨滅的印象.面對學生,心懷愛意,教育之花必然璀璨盛開.而這種愛是寬容和信任.在小學生的成長過程中,總難免會出現一些不良行為,這就需要教師進行適當的引導,點撥.教師以寬...

班主任如何和科任老師處理好關係,班主任如何處理好與任課老師的關係

自身思想認識方面,摒棄 主科 副科 認識 在班級工作管理方面,發揮科任老師的特長,主動讓他們積極參與班級工作的管理 班主任是人際關係的促進者,與科任老師目標統一,步調一致 班主任如何處理好與任課老師的關係 一 放下架子,傾聽寶貴意見 二 多給面子,樹立教師威嚴 三 勤出點子,增進師生情感 班主任怎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