蠶絲被可以洗或在太陽下曬嗎?蠶絲被可以曬太陽嗎

2023-04-29 13:55:02 字數 2498 閱讀 6872

1樓:次臨杉

你好,親,蠶絲被是可以曬太陽的,但是在曬的時候需要注意時間不能過長,其原因是蠶絲的蛋白質非常高,在長時間接觸強光的情況下,會容易出現纖維斷裂的情況,從而降低蠶絲被的保暖性,除此之外,還會導致發黃。

2樓:匿名使用者

蠶絲被不可以放在洗衣機裡洗,如果用洗衣機洗會損害蠶絲的效能的。 蠶絲被不能在太陽底下暴曬的。會破壞蠶絲的動物蛋白纖維。放在通風的地方晾曬就行。

3樓:匿名使用者

蠶絲被是一定不能夠洗的奧 也不能暴曬的奧 要曬的話就中午的時候在太陽底下曬1-2小時就可以了 哦。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洗啊,曬曬就得。

蠶絲被可以曬太陽嗎

5樓:塔木裡子

蠶絲被可以在陽光下曬。但切勿暴曬

因為蠶絲97%是蛋白質,長時間接觸強光會變質,導致纖維斷裂,發黃而且會失去保暖性。因此曬蠶絲被時,應避免強光直照,曬時不超過2小時,最好曬時,在被面上蓋上一塊布。

蠶絲被曬好之後,可用手輕輕拍打或抖動,保持其蓬鬆感和保暖度,延長蠶絲被的使用壽命。

蠶絲被保養:

一般的蠶絲被不能水洗,不可乾洗,不可熨燙。所以在使用時一定要使用**,以免使被芯沾染灰塵和汙漬。

因為蠶絲天然蛋白質的成分,因此非常怕接觸鹼或其他化學物質,如有汙漬,且是必須要清理的汙漬,應使用專業的真絲洗滌劑進行區域性清潔,用毛巾吸乾多餘的水分後,在通風陰涼處自然風乾,但現在部分品牌的產品,蠶絲經過脫膠處理,那麼可以直接洗滌,不會影響日後使用。

平時使用時,應該避免與鈍器或粗糙的物質接觸,以免刮被面。因蠶絲有11%的自然吸濕率,所以在使用20天左右,應該將被子放在通風良好處通風一到兩個小時,去除汗味及水汽。

6樓:碧白楓費歡

蠶絲被一般不建議直接在太陽下暴曬,只適合在通風處晾曬。而且時間應在2小時左右。由於夏天的太陽過大,因而曬的時間應更短些。冬天可適當延長。經常晾曬蠶絲被是有好處的。

7樓:葉尖精靈

負責任地告訴你,真蠶絲被不能在太陽下長時間暴曬。太陽不是很烈的話曬一天沒事。這個道理在蠶絲產地的人都知道。

8樓:欒崖靜

蠶絲被的外面還有一層**呢,蠶絲被如果連太陽都不能曬,這樣的蠶絲是不是太脆弱了?

蠶絲被的蠶絲,跟絲綢衣服的蠶絲,難道還有不同嗎?你穿一件真絲衣服上街,是不是會擔心曬壞了啊?要不要在外面套一層衣服來保護真絲衣服啊?這樣做,可笑不?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只要不是超級大太陽就好,夏天那種就不要去曬了。

蠶絲被可以太陽曬嗎?

10樓:幹萊資訊諮詢

蠶絲被是可以暴曬的。

但不能長時間暴曬,時間不能超過1個小時,正常情況下不建議暴曬,這對於一些整天忙於工作的人來說是乙個好處,而且經常使用蠶絲被還能輕輕鬆鬆享受養生。

11樓:次臨杉

你好,親,蠶絲被是可以曬太陽的,但是在曬的時候需要注意時間不能過長,其原因是蠶絲的蛋白質非常高,在長時間接觸強光的情況下,會容易出現纖維斷裂的情況,從而降低蠶絲被的保暖性,除此之外,還會導致發黃。

12樓:小璉互娛

蠶絲結構複雜,蠶絲蛋白經過陽光強烈照射會分解,建議拿到陰涼通風處稍微透氣即可。建議每週晾曬一次,每次30分鐘到1小時,時間不宜超過2小時。

蠶絲被晾曬時應避免強光直照,時間不宜超過2小時。因為蠶絲97%是蛋白質,長時間接觸強光會變質,導致纖維斷裂。蠶絲被曬好後,可用手輕輕拍打或抖動,保持其蓬鬆感和保暖度,延長使用壽命。

同樣,羊毛被也受不了高溫,羊毛中的油脂會發生變化,產生腐臭味。

蠶絲被可以在太陽下曬嗎?

13樓:朵麗絲桑蠶絲

雖然蠶絲被是可以曬的,但是蠶絲被是不可以暴曬的。如果蠶絲被長時間在太陽下暴曬的話,就容易造成變質,但是蠶絲被的**這樣曬是額可以起到一定的殺菌作用的。通過前面的敘述我們解決了上一段所遺留下來的問題,對於蠶絲被曬多久,為什麼不能夠暴曬,這些都是和蠶絲被的材質有很大的關係。

對於一些新的蠶絲被有股蠶蛹的味道,那麼這個時候只要放在通風的地方吹兩天就可以了。千萬不能長時間的暴曬,並且每隔兩星期最好拿出來曬兩個小時即可,曬好後可以用手輕輕拍打以保持蓬鬆性。而且不同材質的蠶絲被基本都與一股蠶蛹的味道,曬一下,有利於被子除味。

另外蠶絲被曬也是有規律的,一般蠶絲被半個月或者乙個月去曬一次,在曬的時候也不需要很長的時間。3-4個小時就基本夠了,盡量將被子的正反兩面都曬到。

蠶絲被可以曬麼,蠶絲被可以在陽光下曬嗎?

蠶絲被是可以暴曬的。但不能長時間暴曬,時間不能超過1個小時,正常情況下不建議暴曬,這對於一些整天忙於工作的人來說是乙個好處,而且經常使用蠶絲被還能輕輕鬆鬆享受養生。生活中的蠶絲被其實是可以曬的,因為蠶絲被不能夠洗。並因為純棉的 很容易發霉,因此建議每次使用的時候,可以拿出來曬一曬,這樣就可以保持蠶絲...

蠶絲被子怎麼洗蠶絲被的清洗與保養方法

蠶絲不能用肥皂去洗它。不能放在洗衣機裡甩乾,甩乾是清洗蠶絲品最忌諱的。要用手輕輕的搓洗,在陰涼的地方自然晾乾,不能曝曬,要不然可能你的蠶絲被會報廢的.真絲的話用涼水手洗,也 可以買專用的洗滌劑合成低泡洗衣粉或中性肥皂輕輕揉搓.晾曬 真絲服飾洗滌後不宜日曬,更不宜用乾燥機熱烘,一般應放在陰涼通風處晾乾...

蠶絲被可以水洗嗎,請問蠶絲被能用水洗嗎?應該怎麼清洗?

如果你們家的蠶絲被是100 的桑蠶絲,那麼是不能水洗的。水洗後的桑蠶絲會失去本身的質感,使得蠶絲被不在蓬鬆和保暖。不過我在網上買的蠶絲被因為便宜,我估計也不是100 的桑蠶絲,所以我就直接丟洗衣機裡面洗了,感覺用著沒有什麼變化。所以如果你家的蠶絲被很貴,你就千萬不要水洗。但是如果是網上買的比較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