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衡分離過程的基本原理,常見的平衡分離過程

2023-04-28 17:10:02 字數 838 閱讀 1898

1樓:愛生活的淇哥

原理:依據被分離混合物中各組分在不互溶的兩相平衡體系分配組成不等的原理進行分離,分離媒介可以是能量媒介如熱和功或物質媒介如溶劑和吸附劑,有時也可兩種同時應用。

能量消耗的角度出發,在各類分離過程中,精餾操作是較為經濟的。由於精餾過程不加入有汙染作用的質量分離劑,且可在乙個裝置內分為多級。

因此,精餾一般是優先考慮的分離過程,只有當產品對熱不耐受(如產品因受熱變質、變色、聚合等)、分離因子接近於1或需要苛刻的精餾條件時(如塔板數過多、壓力過高等),才改用其他操作。

常見的平衡分離過程

2樓:今天不上火

1.平衡分離過程:是一種利用外加能量或分離劑,使原混合物體系形成新的相介面, 利用互不相溶的兩相介面上的平衡關係使均相混合物得以分離的方法。

2.雙水相萃取:利用混合物分子在雙水相體系中的選擇性分配,實現混合物分離的萃 取技術。

3.親和色譜:以共價鍵將具有生物活性的配體結合到不溶性固體支援物或基質上作固 定相,利用蛋白質或其他大分子與配體之間特異的親和力進行分離的方法。

4.電滲析分離技術:在電場作用下,料液中的陽離子、陰離子通過離子交換和遷移作 用實現陰、陽離子和其它物質分離的技術。

平衡區帶離心的分離機理是什麼

目標管理的基本原理,目標管理的基本原理

目標管理bai的基本內容是 1將整體目du標分解為zhi具體單位和個人的dao目標,形成目標體系。2內建立分權 容組織體制,上級根據分解目標的內容在一定範圍內給下級最大限度的權力 使下級充分運用權力謀求目標的完成。3制訂實現目標的具體計畫 方法和評價標準。4對目標實現的情況實行定期檢查和考核,並據此...

pLc的基本原理是什麼

文章 技成自動化培訓網 plc是採用 順序掃瞄,不斷迴圈 的方式進行工作的。即在plc執行時,cpu根據使用者按控制要求編制好並存於使用者儲存器中的程式,按指令步序號 或位址號 作週期性迴圈掃瞄,如無跳轉指令,則從第一條指令開始逐條順序執行使用者程式,直至程式結束。然後重新返回第一條指令,開始下一輪...

高頻淬火的原理是什麼,高頻淬火基本原理

利用電流的集膚效應,在零件表面形成電流進而加熱工件,實現心部和表面不同的熱處理狀態 其中根據電流頻率的不同分為工頻 中頻和高頻。分別針對不同的淬硬深度和工件大小。高頻 10khz以上 加熱的深度為0.5 2.5mm,一般用於中小型零件的加熱,如小模數齒輪及中小軸類零件等。高頻淬火多數用於工業金屬零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