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速,電流雙閉環直流調速的基本原理

2021-03-10 18:04:00 字數 2151 閱讀 5683

1樓:蓴灬叔

asr(速度調節器)根據速度指令un*和速度反饋un的偏差進行調節,其輸出是電流指令的給定訊號回ui*(對於直流電動機答來說,控制電樞電流就是控制電磁轉矩,相應的可以調速)。

acr(電流調節器)根據ui*和電流反饋ui的偏差進行調節,其輸出是upe(功率變換器件的)的控制訊號uc。

進而調節upe的輸出,即電機的電樞電壓,由於轉速不能突變,電樞電壓改變後,電樞電流跟著發生變化,相應的電磁轉矩也跟著變化,由te-tl=jdn/dt,只要te與tl不相等轉速n變會相應的變化。整個過程到電樞電流產生的轉矩與負載轉矩達到平衡,n不變後,達到穩定。

2樓:匿名使用者

asr(速度調節器)根bai據du速度指令un*和速度反饋un的偏差進行zhi調節,dao其輸出是電流指版令的給定訊號

權ui*(對於直流電動機來說,控制電樞電流就是控制電磁轉矩,相應的可以調速)。

acr(電流調節器)根據ui*和電流反饋ui的偏差進行調節,其輸出是upe(功率變換器件的)的控制訊號uc。

進而調節upe的輸出,即電機的電樞電壓,由於轉速不能突變,電樞電壓改變後,電樞電流跟著發生變化,相應的電磁轉矩也跟著變化,由te-tl=jdn/dt,只要te與tl不相等轉速n變會相應的變化。整個過程到電樞電流產生的轉矩與負載轉矩達到平衡,n不變後,達到穩定。

具體的起動過程,抗擾動過程可以查書,自己分析一下。

轉速、電流雙閉環直流調速系統中的電流調節器、轉速調節器,各有何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電流調節器的作用是:限制最大電流(過大的起動電流、過載電流),並使過載時(達到允許最大電流時)思想很陡的下垂機械特性;起動時,能保持電流在允許最大值,實現大恆流快速啟動;能有效抑制電網電壓波動對電流的不利影響。轉速調節器的作用:

能有效地消除轉速偏差,保持轉速恆定;當轉速出現較大偏差時,它能迅速達到最大輸出電壓,輸送給電流調節器,使電流迅速上公升,實現快速響應。

速度、電流雙閉環調速系統有哪些優點?

4樓:朝顏_林西

速度、電流雙閉環調速系統的優點: 可以調節的更加精確和速度完成調節,也不會超調。

速度、電流雙閉環直流調速系統的組成:把轉速調節器的輸出當作電流調節器的輸入,再用電流調節器的輸出去控制電力電子變換器upe。 從閉環結構上看,電流環在裡面,稱作內環;轉速環在外邊,稱作外環。

這就形成了速度、電流雙閉環調速系統。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調節的更加精確和速度完成調節。也不會超調

6樓:風車鎮丶拾光

上面答案有個重要的點沒有說,相比單閉環,雙閉環具有「準時間調節」的特性,直白的說,因為雙閉環的存在,作為內環的acr的輸入來自asr的輸出,這樣在啟動,轉速n從零開始上公升時,外環asr偏差電壓最大,輸出的到acr的電壓也最大(為asr轉速調節器的輸出限幅電壓),這樣負載電流能迅速達到電路允許最大電流,此時asr飽和開環,在acr作用下負載電流一直保持在最大值,使得轉速n上公升至額定轉速的時間大大縮短,之後再經過asr的退飽和調節轉速使其穩定在額定值,這對於需要快啟動的機械如龍門刨床等式乙個很大的優勢

雙閉環直流調速系統中,轉速環有哪些作用,電流環有哪些作用?

7樓:匿名使用者

轉速環:1,在電源來電壓波動

自,負載波動下,保持轉速有足夠的精

度;2,縮短調速過程的動態過度歷程;

3,如果是帶有速度截止的轉速環,還可限定最高轉速。

電流環:在調速過程中,和負載波動時,

以電機允許的最大力矩進行調速(一般是電動機額定電流的1.1~1.25倍)。

縮短調速過程的動態過度歷程。

v–m轉速電流雙閉環可逆直流調速系統設計 30

8樓:世界一起看

按用bai途分類

按照用途不同,

du電流互感器大致

zhi可分為兩類:

測量用電dao流互感器(或電專流互感器的屬測量繞組):在正常工作電流範圍內,向測量、計量等裝置提供電網的電流資訊。

保護用電流互感器(或電流互感器的保護繞組):在電網故障狀態下,向繼電保護等裝置提供電網故障電流資訊。

1、測量用電流互感

除錯雙閉環調速系統時遇到電流反饋極性接反會出現什麼情況

這是非常危險的,除錯將永遠不會被允許犯這樣的錯誤!錯誤會導致系統自激,使當前的有害影響 1 或速度超越 2 的風險。除錯,精神的第乙個內圈和外圈該命令後的第乙個小給予小的試探性加反饋,觀察極性是正確的,確定正確的然後逐漸增加,直到反饋設計值。注 有時除錯設計值 除錯雙閉環調速系統時遇到電流反饋極性接...

直流調速系統的電流檢測用什麼方法好?

分流器是測量直流電流用的 分流器實際就是乙個阻值很小的電阻,當有直流電流通過時,產生壓降,供直流電流表顯示 直流電流表實際是電壓表,滿度值75mv 直流電流表和分流器是配套使用的 比如 100a電流表配套的分流器阻值為歐 即100a 0.00075歐 75mv 50a電流表配套的分流器阻值為歐 50...

請闡述直流電機轉速開環控制與閉環控制的區別,同時設計一種直流

能實現控制的事閉環控制!反之是。開環控制與閉環控制的最大區別 閉環控制精度高。目前,有專門的直流電機控制器,自己畫電路沒有這個本事,建議選擇用西門子或富士直流控制器。我也學習一下o o 直流電機轉速開環控制與閉環控制的區別是什麼?20 直流電機轉速開環控制 直流電機在給定乙個速度訊號後就不受控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