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謊儀的基本原理是什麼,測謊儀的原理是什麼?

2021-05-01 12:46:42 字數 1698 閱讀 9138

1樓: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攬明月

測謊儀的原理如下:

測謊儀所測的其實不是謊言,而是情緒,說謊時,人的情緒波動會導致資助神經系統活動的變化,進而照成身體的變化,包括呼吸和吞嚥的頻率加快,排汗量增加,跳跳加快,這些都是不由自主的,而且難以加以控制。

測謊儀是一種記錄多項生理反應的儀器,可以在犯罪調查中用來協助偵訊,以了解受詢問的嫌疑人的心理狀況,從而判斷其是否涉及刑案。由於真正的犯罪嫌疑人此時大都會否認涉案而說謊,故俗稱為「測謊」。準確地講,「測謊」不是測「謊言」本身,而是測心理所受刺激引起的生理參量的變化。

所以「測謊」應科學而準確地叫做「多參量心理測試」,「測謊儀」應叫做「多參量心理測試儀」。

2樓:從聿

多道生理心理測試儀的原理:

一、測謊是乙個嚴格控制的生理心理學實驗。

二、基本原理:人受到外界刺激後,會對該刺激產生認知反應,認知會引起人體的情緒反應,情緒反應會導致胸呼吸、腹呼吸、血壓、皮電、指脈等指標的變化。不同的刺激引起不同的反應,而且以上指標主要由植物性神經控制,不易人為改變。

三、我們設定準繩問題和相關問題兩類刺激呈現給被測人,比較兩類問題的反應差別從而得出是否說謊的結論。

3樓:真實故事大放送

測謊儀的原理是什麼?乙份檔案,帶你90秒了解測謊儀

測謊儀的原理是什麼?

4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據說古人是通過觀察受測者的吞嚥能力和唾液分泌能力來判斷受測者是否在說謊的。因為大多數人說謊時,這兩種功能會輕微受阻。現代社會的測謊裝置卻是通過感測裝置記錄受測者回答問題或作證時的生理變化來判斷他是否在說謊的。

2023年,義大利返祖學家隆布羅索通過測量犯罪嫌疑人的血壓和脈搏速度來確定他是否在說實話。2023年,一位名叫約翰?拉森的美國警察發明了一種用多種波動描記器在滾筒紙上分別記錄幾個犯罪嫌疑人測量說謊結果的方法,這是後來測謊儀的先驅。

同時拉森還發明出一種方法,就是先提問受測者一些容易回答且不具威脅性的問題,從而確定一條基準線,以此來輔助測謊儀的評估。通常測謊儀準確率在70%~90%不等。

5樓:真實故事大放送

測謊儀的原理是什麼?乙份檔案,帶你90秒了解測謊儀

測謊儀是根據什麼原理來工作的?

6樓:科學普及交流

測謊儀的工作復原理制:通過測脈搏、呼吸bai和**電阻(簡稱du「皮電」

)的變化來zhi判斷是否說謊。

dao簡介:

人在說謊時生理上的確發生著一些變化,有一些肉眼可以觀察到,如出現抓耳撓腮、腿腳抖動等一系列不自然的人體動作。還有一些生理變化是不易察覺的,如:呼吸速率和血容量異常,出現呼吸抑制和屏息;脈搏加快,血壓公升高,血輸出量增加及成分變化,導致面部、頸部**明顯蒼白或發紅;皮下汗腺分泌增加,導致**出汗,雙眼之間或上嘴唇首先出汗,手指和手掌出汗尤其明顯;眼睛瞳孔放大;胃收縮,消化液分泌異常,導致嘴、舌、唇乾燥;肌肉緊張、顫抖,導致說話結巴。

這些生理參量由於受植物神經系統支配,所以一般不受人的意識控制,而是自主的運動,在外界刺激下會出現一系列條件反射現象。這一切都逃不過測謊儀的「眼睛」.據測謊專家介紹:

測謊一般是從三個方面測定乙個人的生理變化,即脈搏、呼吸和**電阻(簡稱「皮電」)。

7樓:中國藍美食

測謊儀的原理是什麼?乙份檔案,帶你90秒了解測謊儀

pLc的基本原理是什麼

文章 技成自動化培訓網 plc是採用 順序掃瞄,不斷迴圈 的方式進行工作的。即在plc執行時,cpu根據使用者按控制要求編制好並存於使用者儲存器中的程式,按指令步序號 或位址號 作週期性迴圈掃瞄,如無跳轉指令,則從第一條指令開始逐條順序執行使用者程式,直至程式結束。然後重新返回第一條指令,開始下一輪...

目標管理的基本原理,目標管理的基本原理

目標管理bai的基本內容是 1將整體目du標分解為zhi具體單位和個人的dao目標,形成目標體系。2內建立分權 容組織體制,上級根據分解目標的內容在一定範圍內給下級最大限度的權力 使下級充分運用權力謀求目標的完成。3制訂實現目標的具體計畫 方法和評價標準。4對目標實現的情況實行定期檢查和考核,並據此...

高頻淬火的原理是什麼,高頻淬火基本原理

利用電流的集膚效應,在零件表面形成電流進而加熱工件,實現心部和表面不同的熱處理狀態 其中根據電流頻率的不同分為工頻 中頻和高頻。分別針對不同的淬硬深度和工件大小。高頻 10khz以上 加熱的深度為0.5 2.5mm,一般用於中小型零件的加熱,如小模數齒輪及中小軸類零件等。高頻淬火多數用於工業金屬零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