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聲波測速儀的原理,超聲測速儀基本原理

2021-03-04 06:20:48 字數 452 閱讀 6824

1樓:蝴_蝶_夢

原理:超聲波測速儀每隔一相等時間,發出一超聲脈衝訊號,每隔一段時間接收到一經汽車反射回的該超聲脈衝訊號,若汽車勻速行駛,則間隔時間相同,根據發出和接收到的訊號間的時間間隔差和聲速,測出被測汽車的速度。

和雷達有些相似。

超聲測速儀基本原理

2樓:匿名使用者

測速原理是測速儀前後兩次發出並接受到被測車反射回的超聲波訊號,再根據兩次訊號的時間差,測出車速。

誰知道超聲波測速儀原理?

3樓:

聲波測速儀每隔一相等時間,發出一超聲脈衝訊號,每隔一段時間接收到物體反射回的該超聲脈衝訊號,若物體勻速行駛,則間隔時間相同,根據發出和接收到的訊號間的時間間隔差和聲速,測出被測物體的速度。

和雷達有些相似。

超聲波測深儀原理及產品介紹!回聲測深儀的原理

根據聲波傳播的時間求出被測物件的深度。回聲測深儀的原理 回聲探測裝置是最早的一類水下聲學儀器,這種裝置得到了廣泛地應用。所有這樣的裝置都有乙個共同的特點 它們都利用一組發射換能器在水下發射聲波,使聲波沿海水介質傳播,直到碰到目標後再被反射回來,反射回來的聲波被接收換能器接收。然後再由聲納員或計算機處...

超聲波清洗機的原理是什麼,超聲波清洗機原理是什麼?

固特超聲超聲波清洗機原理主要是通過換能器,將功率超聲頻源的聲能轉換成機械振動,通過清洗槽壁將超聲波輻射到槽子中的清洗液。由於受到超聲波的輻射,使槽內液體中的微氣泡能夠在聲波的作用下從而保持振動。破壞汙物與清洗件表面的吸附,引起汙物層的疲勞破壞而被駁離,氣體型氣泡的振動對固體表面進行擦洗。1.通過振動...

超聲波清洗機的工作原理是什麼,工作超聲波清洗機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超聲波清洗原理 超聲波發生器產生的高於20khz的超音訊電能,通過換能器轉換成同頻率機械振動機械振動傳入清洗液,超聲波疏密相間地向前傳導,產生無數的微小氣泡,這些氣泡是在超聲波縱向傳播的負壓區形成及生長,而在正壓區迅速破裂。這種微小氣泡的形成 生長 迅速破裂過程稱為 空化效應 當液體介質中傳入一定強...